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內衣台北富邦銀行超貸餘震地震速報蔡波能地震地震滅台簽約
  • 搜尋:

    日本首相 結果共2,221筆

  • 《時代》稱岸田「想打造軍事強國」 日外務省怒抗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成為5月22日・29日號《時代雜誌》封面人物。他的訪談也於9日在雜誌官網上線。文章標題指出岸田要將「日本打造成軍事強國」,引發外界關注。日媒指出,日本外務省表示該訪談「標題與文章不符」,向《時代雜誌》提出異議後,網路版的文章標題已經進行修改。
    2023/05/12 15:33
  • 岸田文雄將登時代雜誌封面 稱日本擔心「中國對台灣的侵略」

    美國時代雜誌(TIME)官方推特今天發文,公布關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獨家報導,並且張貼岸田將登上時代雜誌5月號22至29日刊封面的照片。
    2023/05/11 08:44
  • 外交融冰民眾不領情?過半韓人認為日本須先為歷史道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7日訪問南韓,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展開會談,日韓時隔12年重啟領袖互訪的「穿梭外交」,兩國此前緊繃的外交關係明顯有所改善;針對二戰時期的徵用工問題,岸田文雄表示他「感到痛心」,尹錫悅則表態兩國合作「優先於歷史問題」。儘管日韓領袖看似和解,許多南韓民眾似乎仍不領情,據南韓民調結果顯示,有超過半數南韓人認為,在改善日韓關係之前,日本得先拿出誠意針對歷史問題道歉。
    2023/05/09 16:59
  • 尹錫悅拚日韓關係新猷 民調:過半民眾難忘歷史創傷

    結束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50多天內的第二次峰會,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表示,日韓關係將超越過去最好的時期。不過民調顯示,過半民眾認為,要求日方對歷史問題道歉更重要。
    2023/05/09 16:54
  • 日韓領袖隔12年「穿梭外交」 韓美日鐵三角重現

    兩個月前,南韓總統尹錫悅藉「二戰徵用工賠償」政策,向日本遞出橄欖枝,兩國再以合作對抗北韓核武威脅為契機,全面破冰,尹錫悅當時特別到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不過南韓社會一直有聲浪質疑,尹錫悅對日本讓步太多、為南韓爭取太少。昨天(7日)岸田文雄率團到首爾回訪,日韓領袖的「穿梭外交」,時隔12年正式重啟!尹錫悅上任一周年,堅持「親美和日」路線,讓韓美日鐵三角重現,尹錫悅也暗示,日本可能加入韓美《華盛頓宣言》,加強對北韓威懾力道。
    2023/05/08 19:52
  • 《TVBS國際+談全球》即日起晚上八點首播 帶您了解全球大小事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在烏東巴赫姆特地區使用「白磷彈」,害當地陷入火海。國際公約雖然沒有禁止在戰場上使用白磷彈,但明文規定若是在平民區投放,被視為犯下「戰爭罪」。春季大反攻爆發前夕,雙方攻擊行動越來越頻繁猛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7日赴韓國訪問,兩人兩個月三度會面,共同社報導岸田可能會提出早日重啟中日韓三國對話,這會對亞洲印太產生哪些影響呢?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08 17:56
  • 日相岸田文雄結束韓國行 盼開啟韓日關係新時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與韓日議員聯盟、韓國經濟人聯合會會面後結束訪韓行程,他在返日前向媒體表示,他與韓國總統尹錫悅的信賴關係更加深化,強調會與尹錫悅攜手開啟「新時代」。
    2023/05/08 17:35
  • 蛋包飯完換韓牛餐!日韓領袖暢聊2小時 央視批:迎合美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韓,還和南韓總統尹錫悅吃韓牛大餐,尹錫悅還特別安排岸田愛喝的米酒款待。現在日韓恢復「穿梭外交」,美國國務院稱給出正面評價,不過大陸央視卻認為,日韓關係變好,只是為了迎合美國的戰略需求。
    2023/05/08 14:32
  • 日韓峰會登場 外媒:加強合作更能「應對北韓、中國」威脅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與韓國總統尹錫悅會談商討多項議題,他提到日本過去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時說「感到痛心」。外媒分析指出,日韓允諾加強合作有助應對北韓威脅與中國競爭。
    2023/05/08 08:20
  • 韓日峰會 尹錫悅:韓美華盛頓宣言不排除日本加入

    南韓總統尹錫悅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首爾舉行峰會,尹錫悅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日前與美國共同宣布的華盛頓宣言不會將日本排除在外,強調華盛頓宣言仍在持續討論中,上軌道後隨時可擴大合作範圍。
    2023/05/07 21:42
  • 日韓領袖峰會 岸田文雄談殖民過往「感到痛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下午在首爾與韓國總統尹錫悅進行峰會,他提到日本過去對韓國的殖民統治時指出,「對於當時嚴峻環境下給很多人帶來非常痛苦和悲傷的記憶,我感到痛心」。
    2023/05/07 21:39
  • 岸田訪韓談半導體北韓 示威怒吼為日殖民道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日抵達首爾,這是時隔12年日本首相首次,為日韓領袖峰會專程訪問南韓,他首站先到南韓先烈墓地「顯忠院」致意,南韓總統尹錫悅親自迎接,雙方展開90分鐘會談,從半導體到北韓核武威脅,擴大兩國經濟和國防上合作,短短2個月兩國元首三度會面,原本降至冰點的日韓關係,火速回溫。
    2023/05/07 19:56
  • 岸田文雄訪韓首站 日本首相隔12年參拜顯忠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展開兩天一夜訪韓行程,抵達首爾後首站前往韓國國立顯忠院,這是日相時隔12年至顯忠院參拜,經由這項日相訪韓慣例行程,展現重啟「穿梭外交」意志。
    2023/05/07 15:04
  • 日相岸田文雄出訪韓國 時隔12年重啟「穿梭外交」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7)日上午搭乘專機前往南韓。這是他於2021年10月上任後,首度前往韓國進行訪問。他將於下午在首爾會晤韓國總統尹錫悅,時隔12年重啟日韓兩國領袖頻繁交流的「穿梭外交」。
    2023/05/07 12:24
  • 日本首相官邸驚傳員警廁所開槍尋短! 送醫不治得年25歲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官邸今(5)日凌晨4時40分左右,驚傳有一名警察在廁所尋短,送醫後不久就宣告不治身亡。據悉,死者試圖用借來的手槍輕生,警方在該男子附近發現手槍,和他一起在洗手間的另一位員警也聽到手槍開火的聲音,詳細輕生原因有待釐清。
    2023/05/05 09:01
  • 憲法紀念日談修憲 日相岸田:自衛隊定位要明確

    二戰後,日本制定《和平憲法》,依照第9條條文,放棄交戰權;但隨著國際局勢變化,日本政府近年積極提倡修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週三(3號)憲法紀念日當天,暗示應修憲,付予自衛隊清楚的定位,以鞏固日本安全保障。日本NHK電視台民調結果顯示,支持修憲民意大於護憲,顯示日本民間對於修憲觀念正在改變。
    2023/05/04 19:55
  • 日本肯亞領袖會談 同意推動自由開放印太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日抵達非洲之行第3站肯亞,與肯亞總統魯托進行約1小時30分的會談。
    2023/05/04 13:56
  • 日相岸田7日訪韓 尹錫悅:想請他吃韓式炭火烤肉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年3月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日韓因徵用工爭議、貿易戰而緊繃的關係終於得到緩解;日方宣布岸田文雄將於本月7日訪韓,上次在日本銀座「續攤」吃蛋包飯的尹錫悅表示,這次要請岸田文雄吃炭火烤肉,強調兩國恢復「穿梭外交」的意義。
    2023/05/04 11:02
  • 日韓和好進行式!兩國財長時隔7年正式會談

    日本與南韓因歷史與領土爭議,兩國關係陷入二戰後最糟。在美國居中協調之下,日韓關係持續且快速解凍。3月南韓總統尹錫悅訪日之後,日本首相也證實,正安排下週7號、8號訪問南韓。另外,日韓兩國財政部長,睽違七年再度進行正式會談,同意重啟財務對話。不過,南韓在野黨議員反對尹錫悅對日本的「屈辱政權」,登上主權敏感的「獨島」表達不滿。
    2023/05/03 19:58
  • 日相造訪南韓前夕 韓議員披國旗登獨島宣示主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末將前往南韓訪問,南韓總統尹錫悅將以韓國烤肉款待。正當日韓關係修復之際,南韓國會議員突然登上獨島(日稱竹島),披上國旗宣誓主權,讓日韓外交關係,又陷入緊張。
    2023/05/03 19:56
  • 尹錫悅站「美國派」 「華盛頓宣言」牽動大國角力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周赴美進行「國是訪問」,受到美國最高規格款待,除了會晤美國總統拜登,還受邀到美國國會發表演說,他更用一首「美國派」轟動白宮,似乎也透露「選邊站」的意味。尹拜會後發表《華盛頓宣言》,內容不僅針對北韓加強延伸威懾,還涉及台海問題,挑動中朝敏感神經。中國大陸今年解除實施了七年的「限韓令」,尹錫悅政府密切籌劃重啟「韓日中峰會」,但《華盛頓宣言》為此增添了不確定性。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這個周末即將造訪南韓,恢復「穿梭外交」;韓美日三方同盟關係越來越緊密,南韓學者分析也指出,可能會刺激中國大陸打出「經濟牌」拉攏日韓。
    2023/05/02 19:54
  • 日媒:拜登赴G7峰會 將與岸田、尹錫悅三方會談

    日本共同社報導,一名美國高階官員1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這個月赴日本廣島,參加G7峰會期間,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及南韓總統尹錫悅舉行三方峰會。
    2023/05/02 11:43
  • 日媒:拜登赴G7峰會 將與岸田及尹錫悅舉行三方峰會

    日本共同社報導,一名美國高階官員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本月稍晚赴日本廣島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期間,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三方峰會。
    2023/05/02 06:14
  • 日媒:岸田協調5/7起訪韓 預計反對北京對台軍事施壓

    日本共同社報導,多名日韓外交消息人士今天透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協調於5月7日至8日造訪韓國,並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會談。
    2023/04/30 08:43
  • 岸田黃金周首訪非洲 G7廣島峰會前加強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末黃金周長假期間,將前往非洲展開上任後的首次訪問。
    2023/04/28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