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文組 結果共261筆

  • 文組畢業0經驗!妹子曝工作福利「起薪5萬包吃住」 網急搖頭

    畢業季之後,許多畢業生開始尋找求職機會,對於大部分社會新鮮人來說,找工作主要條件除了薪水多寡之外,還有上班內容是否符合期待,相關工作經驗能不能給未來加分。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剛剛畢業的她收到了一份月薪5萬多的工作機會,讓她不禁疑惑,「這個月薪還okay嗎?」
    2023/08/10 18:31
  • 太陽能板退役潮襲!北美回收產業鏈成形

    從海洋到陸地,人類製造的垃圾,帶給地球龐大的負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周一宣布不把澳洲大堡礁列入「瀕危」名單,但專家警告,塑膠汙染正對珊瑚礁構成新威脅。烏干達的塑膠問題也失控,每天產生多達6百噸的塑膠垃圾,回收率卻只有1%;有企業因此把塑膠製成書包,由學校購買再發放給學生,讓孩子成為家中減塑大使。至於越來越普及的太陽能,要如何不成為環境負擔也面臨挑戰,美國亞利桑那州啟動北美最大、太陽能回收設施,阻止廢棄光電板進入掩埋場。
    2023/08/02 19:58
  • 教科文組織建議 將威尼斯列世遺瀕危名單

    有水都之稱的義大利威尼斯,正面臨無法逆轉破壞的風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周一最新報告指出,威尼斯正面臨旅客過多、過度開發和氣候變遷等,導致水平面上升等損害風險,人為與自然變遷的複合影響,正導致建築結構和市區的惡化與破壞,指責義大利當局缺乏策略遠見來解決問題。
    2023/08/01 15:03
  • UNESCO建議威尼斯列瀕危世界遺產 籲義大利拿出作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今天建議將威尼斯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List of World Heritage in Danger),並稱義大利當局必需加強保護這座歷史名城及環繞其周圍的潟湖。
    2023/08/01 11:09
  • 轟義大利保護不周 聯合國建議威尼斯列入瀕危世界遺產

    每年總有成千上萬名來自全世界的遊客,都想前往水都威尼斯(Venice)探訪,讓該地成為義大利重要金雞母之一,但過量旅遊與氣候變遷衝擊,卻也導致該城市的人文與自然景觀逐漸被破壞。《路透》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日前發出正式建議,呼籲將威尼斯列入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瀕危名單之內,包含週邊潟湖自然地貌。在教科文組織看來,義大利長時間以來,缺乏長遠規劃與綜合性考量,導致威尼斯不斷被各種外力侵蝕。
    2023/08/01 09:55
  • 列名世界遺產大教堂遭俄國攻擊重創 敖德薩居民悲傷

    俄羅斯數天前以飛彈攻擊烏克蘭城市敖德薩,重創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主顯聖容大教堂」,烏克蘭官員憂心看著後牆上深深的裂縫,擔心整棟教堂會垮掉。
    2023/07/26 09:04
  • 俄軍轟奧德薩 毀世界遺產大教堂 聯合國控戰爭罪

    俄軍對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奧德薩,進行第15波空襲,周日摧毀當地的東正教「主顯聖容大教堂」,共造成1人死亡;俄軍這波攻擊刻意針對25座歷史地標,而且都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的建築,聯合國因此譴責俄國犯了戰爭罪。烏克蘭反攻行動進行1個月,仍然沒有重大進展,烏軍士氣也受到打擊;俄羅斯總統普欽就公開稱烏軍反攻失敗,並嘲笑西方軍援根本沒用。
    2023/07/24 19:50
  • 世界遺產大教堂炸毀! 俄空襲奧德薩奪2命

    俄軍連續第五晚,轟炸烏克蘭南部港都奧德薩,發射19枚飛彈奪走兩條人命,受世界文化遺產保護的歷史城區,有25棟建築物受損,包括一座東正教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聲明譴責俄羅斯。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跟白俄總統盧卡申科連袂現身,普欽還當他面說,烏克蘭大反攻已徹底失敗。
    2023/07/24 14:10
  • 邊激戰邊算數!理科女友嬌喊「500下換人」 他扭腰到崩潰累癱

    有一名男網友近日發文指出,身為文組生的他,先前與一名理科學姊交往,但2人在一起之後,男網友卻發現女友的「理工腦」越來越強烈,就連2人在飯店裡激戰的時候,女友還拋出「數500下換人」的要求,讓他根本沒辦法專心。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3/07/20 12:53
  • 韓擬提交人參 列入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

    南韓特產高麗人參歷史悠久,在韓醫和韓藥等方面研究活躍,也極具文化價值,現在南韓打算將人參提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南韓政府同時也積極強化南韓食品競爭力,將以尖端技術和韓國味兩個主軸戰略,瞄準疫情後的全球市場,將韓食推上國際。
    2023/07/05 14:04
  • 有片/遊客羅馬競技場「刻名字」 他怒PO網籲肉搜

    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的羅馬競技場(Colosseum)已有1937年歷史,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證的世界文化遺產,然而這座歷史悠久的偉大建築竟遭白目遊客破壞!一名加州男子近日目睹2名遊客在競技場上「刻名字」,氣得他立刻向警衛舉報,並拍下畫面po網,希望網友能肉搜出他們的身分。
    2023/06/27 14:22
  • 對抗中國影響力 美將重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2日宣布,美國計劃從今年7月起,重新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2023/06/13 15:52
  • 理科生怨教授「只在乎簡報」 網全不挺:出社會就知道

    近日有一名理工背景的碩士生上網訴苦,憤憤不平的他,相當不滿自己的指導教授只用簡報和表達能力,就定義他的程度如何,更怒嗆如果只在乎這些,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招文科生?不料大批網友完全不買單,紛紛指出原PO心態錯誤,「一看就是沒工作過」、「表達能力決定下限,研究能力決定上限」。
    2023/05/19 05:57
  • 文組妹轉職台積電!免相關經驗 薪水翻倍30K→70K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且加薪不易,至今仍有6成民眾處於低薪狀態,尤其文組畢業生無論是工作機會或薪水,相較理工科畢業都來得少很多。近來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從文組轉職台積電技術員的心路歷程,鼓勵大家一定要勇於嘗試,不要害怕沒有相關經驗就不敢投遞履歷,「因為台積電的薪資跟休假不是一般公司可以比的」。
    2023/05/16 18:31
  • 出征亞洲急診醫學會救護比賽 桃園救護勇奪三大獎

    在菲律賓舉辦的2023亞洲急診醫學會救護比賽,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與來自亞洲各國的勁旅同台競技,不負眾望拿下包括原著論文組第一名、描述性研究組論文第三名及EMS大賽第三名等三項大獎。
    2023/05/02 09:41
  • 家裡是傳產大盤商!頂大妹月領30K 淚揭內幕:好想離職

    若家中有事業需要後代繼承,你會選擇回家幫忙嗎?一名就讀頂大文組的網友表示,因家裡為傳產大盤商,畢業後以缺乏人手為由被叫回家上班,怎料薪資卻只有3萬元,連基本休假都沒有。儘管自己是唯一的孫女,自小就吃好用好,但網友還是覺得在家工作很心累,離職念頭非常堅定。
    2023/04/25 17:17
  • L.A. Boyz合體了! 48歲黃立行「蓄鬍燦笑」近況曝

    在90年代紅極一時的男子團體L.A. Boyz,由黃立成、黃立行和林智文組成,憑藉獨特的美式曲風與唱腔,一出道迅速走紅,是許多6、7年級生的青春回憶,被譽為台灣嘻哈先驅。團體解散後3人各自發展,其中黃立行以專輯《黑的意念》榮獲第16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獎,不過近年來逐漸淡出演藝圈,距離上次公開露面,已是2019年擔任選秀節目《創造贏2019》的導師。他的哥哥黃立成今(23)日分享一起看球賽的照片,L.A. Boyz也難得合體亮相。
    2023/04/23 17:14
  • 工作難找!上海大專院校畢業生就業率僅32.8%

    中國大陸就業形勢嚴峻,大學生找不到工作的狀況非常嚴重,網路上曝光的資料顯示,連在最繁華的上海市,各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的平均就業率也只有32.8%。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今年大專院校畢業生人數創新高,整體經濟環境卻不如以往,應屆畢業生求職困難反應在數字上。以一線城市上海為例,根據官方資料,今年大專院校畢業生有23.6萬人,創下歷史新高,但是網路流傳的應屆畢業生平均就業率,卻只有32.8%,數字曝光後被評論是『慘不忍睹』。上海文組最強的復旦大學,去年就業率其實就不理想,應屆畢業生有六成五選擇繼續升學,只有不到700人正式進入職場就業。」
    2023/04/17 16:45
  • 消失演藝圈14年!黃立行現身「同框女友」 甜蜜曝喜訊

    金曲歌王黃立行(Stanley)當年與哥哥黃立成、表弟林智文組成「L.A. Boyz」紅遍兩岸三地,被封為台灣嘻哈先驅;不過,黃立行卻消失歌壇14年,近日「同框」女友曝喜訊!
    2023/04/16 10:37
  • 引共鳴!文組新鮮人1年換6工作 認清「這點」無痛存50萬

    每年6月總會迎來許多迷茫的應屆畢業生,讀完大學才發現自己的興趣和科系毫無相關,找工作也因此成了一大難題,不過趁著年輕多增廣見聞,對未來或許更有幫助。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出社會一年的她換過6份工作,卻憑一己之力存了50萬元,勵志經驗為許多畢業生帶來希望!
    2023/03/31 05:50
  • 布林肯籲美國重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抗衡中國獨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籲請國會同意繳交1.5億美元會員費,以重新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表示美國缺席UNESCO,給了中國制定人工智慧規則的機會。
    2023/03/23 11:29
  • 厄瓜多6.8強震!海洋博物館「滑入海中」5千件館藏恐全毀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18日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深度65公里,造成至少44棟房屋倒塌,至少13人死亡。當地一間60年歷史的海洋博物館,倒塌後滑入海中,館內5千多件海洋文物岌岌可危;而第三大城市昆卡,歷史城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也傳出多處建物結構受損。靠近震央的祕魯西北部城市通貝斯,也相當有感,傳出一名4歲女童遭磚塊擊中,不幸身亡。
    2023/03/20 19:23
  • 真這麼慘?台大生嗆「文組別來就業博覽會」 文組苦笑自嘲

    許多大學畢業季前後都會舉辦就業博覽會,讓學生們能與企業媒合,藉由這樣的活動,找到理想工作,迅速與社會接軌。然而,近日一名台大學生在網路上發文,嗆聲「請文組的同學不要去就業博覽會跟人擠」,直指就業博覽會不是開放給文組的學生,引起一片譁然。
    2023/03/06 11:53
  • 世界遺產進入元宇宙!虛擬分身沙國巨石陵墓探秘

    數位虛擬的世界越來越豐富,沙烏地阿拉伯向元宇宙中的虛擬遊客,開放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瑪甸沙勒 (Hegra);不只能走進古墓,還能搭乘熱氣球從高空俯瞰古蹟,是親自到訪所沒有的體驗。而虛擬實境技術的應用也越來越多元,巴勒斯坦加薩的一所私人學校,打造出當地首間VR教室;美國也有組織正運用數位沉浸式學習,加快培育汽車技師,補足產業勞動缺口。
    2023/02/27 20:00
  • 社教機構響應2/21世界母語日 462場次活動開跑

    每年2月21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的「世界母語日」,台灣的社教機構響應,共舉辦462場次活動,包括講座、說故事、音樂會、主題書展等,今天正式開跑。
    2023/02/11 2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