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籲美國重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抗衡中國獨大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1:29
布林肯籲國會重新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林肯籲國會重新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籲請國會同意繳交1.5億美元會員費,以重新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表示美國缺席UNESCO,給了中國制定人工智慧規則的機會。

法新社報導,去年12月,布林肯(Antony Blinken)所屬的民主黨仍在美國國會掌控多數優勢,國會當時為美國恢復向總部位於巴黎的UNESCO提供資金鋪平道路。UNESCO於2011年接納巴勒斯坦成為會員後,美國拖延繳交會員費,以示不滿。

 

美國總統拜登在新的國家預算中建議納入1.5億美元UNESCO會員費,以作為回歸這個聯合國組織的部分作為。

布林肯向國會說明預算時告訴聯邦參議院委員會:「我相當認為我們應再度重返UNESCO,不是當作送給UNESCO的禮物,而是因為UNESCO正在發生的事情真的很重要。」

布林肯指出:「他們正在制定人工智慧的規則、規範和標準。我們希望能夠參與。」
 

「中國現在是UNESCO最大的單一捐助國,相當具有份量。我們甚至不在檯面上。」

美國向UNESCO支付8000萬美元或約22%預算,直到2011年UNESCO接納巴勒斯坦為會員,美國依法停止對這個組織提供捐款。

時任美國總統川普與以色列2019年一同退出UNESCO,指控這個組織對以色列存有偏見。

美國稱中國透過在新興技術方面的快速進展,已成其全球最大的對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布林肯#UNESCO#中國#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81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