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共鳴!文組新鮮人1年換6工作 認清「這點」無痛存50萬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05:50
原PO剛出社會1年卻存了50萬元。(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剛出社會1年卻存了50萬元。(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每年6月總會迎來許多迷茫的應屆畢業生,讀完大學才發現自己的興趣和科系毫無相關,找工作也因此成了一大難題,不過趁著年輕多增廣見聞,對未來或許更有幫助。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出社會一年的她換過6份工作,卻憑一己之力存了50萬元,勵志經驗為許多畢業生帶來希望!

更多新聞:昔扛6位數房貸!天后豪捧現鈔「狂掃12屋」出動點鈔機數錢

 

原PO畢業後一年內換了6份工作。(圖/翻攝自Dcard)

原PO於Dcard表示,自己曾就讀某國立大學傳播相關科系,第一份工作為和所學相關的電視台助理導播,但看到職場前輩薪水未漲,下班甚至還要兼職跑外送,馬上了解這不是她想要的未來,於是果斷離職。

接著原PO還依序做過兒童攝影助理、安親班老師、電台行政人員、寢具店門市店員等職業,從第三份工作開始就從北部搬回家鄉省房租,第五份寢具門市店員則為親友介紹,起薪雖有36K,但每週僅休一日且每天工時長達11小時,加上獎金制度變動大,最後仍提出離職。

 
原PO堅持每月存2萬元以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無論薪水多寡,結束北漂生活的原PO堅持每月至少存款2萬元以上,「原本希望畢業後有一翻成就,發現自己只是社會上的一個小螺絲後,追求高薪的自己已經沒了,穩定存錢才是好辦法」,也透露憑一己之力從大學期間到現在存款有50萬元,近日應徵上高鐵站務員,暫時沒有轉職打算。

更多新聞:這公司太狠了!鴻海員工「生孩月領1.5萬」 3寶媽還想生

雖然原PO屢換工作遭到家人反對,但她的心聲卻引起不少職場新人共鳴,「身為文組真的好迷茫,謝謝妳的文字讓我有動力」、「社會上也很多努力生活的螺絲釘吧,一塊錢也有一塊錢的幸福方法」、「賺得多不一定存得有你多,這點你做得很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組#畢業生#工作#薪水#轉職#存錢#存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879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