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NESCO建議威尼斯列瀕危世界遺產 籲義大利拿出作為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1:09
水都威尼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水都威尼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今天建議將威尼斯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List of World Heritage in Danger),並稱義大利當局必需加強保護這座歷史名城及環繞其周圍的潟湖。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在建議中表示,威尼斯因氣候變遷和大眾旅遊等一連串問題,面臨「不可逆」的損害風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World Heritage Committee)9月將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Riyadh)召開會議,這項建議案屆時將提交給委員會通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說:「人為干預帶來持續惡化的影響,包括持續開發、氣候變遷的影響和大眾旅遊,恐對這個遺產傑出的普世價值造成無法逆轉的改變。」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出,「部分長期存在的問題,已經導致這個世界遺產的固有特色及特質出現惡化」,並警告說包括興建高樓大廈在內的種種發展可能會「產生嚴重的負面景觀影響」。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補充道:「此外,人為因素和自然變化的綜合影響,正在對建築結構和都會地區造成惡化及損害。」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稱,總體而言,義大利在解決這些問題上「缺乏重大進展」,且因「缺乏整體聯合策略願景」受到進一步阻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威尼斯#UNESCO#世界遺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瀕危#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03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