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嚇人!佛州捕獲巨蟒 5.79公尺身長跟長頸鹿一樣高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1:21
全長5.79公尺的巨蟒,甚至比兩名男性身高加總還長。(圖/翻攝自stephen_gauta粉專)
全長5.79公尺的巨蟒,甚至比兩名男性身高加總還長。(圖/翻攝自stephen_gauta粉專)

好萊塢電影中巨型蟒蛇的影視形象,近日似乎在美國佛州「真實現身」。《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家住佛州南部22歲男子瓦勒里(Jake Waleri),日前在當地自然保留區內,捕獲一條全長19英呎(約5.79公尺)的緬甸蟒蛇(Burmese python)、重量有125磅(約56.6公斤)重,猶如一隻成年長頸鹿的身長,照片與影音貼上社群後迅速引起關注討論,甚至衝上美國熱搜榜。此外,佛州當地生態協會確認後,還發現這條巨蟒身長、已經打破現有世界紀錄。
 

 

 

從社群釋出的捕獲現場影片來看,能非常清楚看見這條巨蟒,驚人的身體粗度與有力程度,協會的獵人光是要制服牠,就得同時動用3名成年男性,蟒蛇的身體幾乎比現場男性手臂和小腿還粗。
 
 
根據協會留存的紀錄顯示,原先最巨大緬甸蟒的紀錄,是在2020年創下,當時是在佛羅里達大沼澤(Everglades)區域發現,一條全長18英呎9英吋(約5.71公尺)、重達104磅(約47.1公斤)的緬甸蟒蛇。如果單純只看重量,現今最重量級的緬甸蟒,在2022年6月被發現、重量高達215磅(約97.5公斤)。
 
美國佛州捕獲全長5.7公尺的巨大緬甸蟒,打破原有的身長紀錄。(圖/翻攝自stephen_gauta粉專)

與成人手掌一對比,就能看出這條巨蟒的驚人體型。(圖/翻攝自gladesboys粉專)


事實上,原生地在東南亞的緬甸蟒,是目前世界上最巨大的蛇類之一。美國佛州之所以不斷抓獲緬甸蟒,原因來自大量飼主棄養和任意放生,讓這種巨型蟒蛇成為當地生態的侵入物種,加上繁殖力驚人、又有強大攻擊力,一度嚴重影響美國南部多州生態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佛州#緬甸蟒#巨蟒#Burmese python#世界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81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