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美商務部長電郵「遭中國駭入」 布林肯會王毅:將究責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0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08:31
美國多個機構包括商務部長的電郵遭中國駭客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多個機構包括商務部長的電郵遭中國駭客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微軟表示,來自中國的駭客今年稍早攻擊包括美國政府在內多個機構的電子郵件帳戶。根據一名聽過相關簡報的消息人士,電郵被駭的美國高官當中,包括商務部長雷蒙多。

路透社報導,這起駭客事件的餘波持續擴散。另一名未具名美國國務院高官透露,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在印尼雅加達會晤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時明確表達,任何鎖定美國政府、企業或公民的行動,「我們都深感關切,並將採取適當行動來究責」。

 

微軟日前披露,中國駭客利用微軟驗證軟體的漏洞,藉此暗中侵入25個機構的電子郵件帳戶,但未公布機構名稱。

上述消息曝光後,商務部、國務院、眾議院人員相繼坦承被駭。這波入侵活動始於5月,並持續大約1個月之久。

中國外交部在本週稍早提供路透社的聲明中,形容上述指控是虛假訊息。
 

雷蒙多(Gina Raimondo)領導的商務部對中國實施一系列出口管制政策,限制移轉半導體和其他敏感技術至中國。

一名商務部發言人昨天表示,微軟已告知商務部「微軟Office 365系統的一項入侵威脅,部內已立即採取行動因應」。但發言人拒絕專門評論雷蒙多電郵被駭一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美國#駭客#布林肯#王毅#雷蒙多#網路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87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