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轟奧德薩 毀世界遺產大教堂 聯合國控戰爭罪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0:40

俄軍對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奧德薩,進行第15波空襲,周日摧毀當地的東正教「主顯聖容大教堂」,共造成1人死亡;俄軍這波攻擊刻意針對25座歷史地標,而且都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的建築,聯合國因此譴責俄國犯了戰爭罪。烏克蘭反攻行動進行1個月,仍然沒有重大進展,烏軍士氣也受到打擊;俄羅斯總統普欽就公開稱烏軍反攻失敗,並嘲笑西方軍援根本沒用。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軍對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奧德薩,進行第15波空襲,周日摧毀當地的東正教「主顯聖容大教堂」,共造成1人死亡;俄軍這波攻擊刻意針對25座歷史地標,而且都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的建築,聯合國因此譴責俄國犯了戰爭罪。烏克蘭反攻行動進行1個月,仍然沒有重大進展,烏軍士氣也受到打擊;俄羅斯總統普欽就公開稱烏軍反攻失敗,並嘲笑西方軍援根本沒用。

 

俄軍對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奧德薩,進行了第15波空襲,周日摧毀了當地的東正教「主顯聖容大教堂」(Transfiguration Cathedral),共造成1人死亡,25人受傷;消防人員及時把教堂內的神像搶救出來。虔誠信徒在天亮後看到教堂殘破景象,不停地掉眼淚。

奧德薩居民:「我的孩子在這裡加入教會,我們定期參加教堂的彌撒,這裡的司鐸很棒,人們應該停止殘酷。」

主顯聖容大教堂建於1794年,但在蘇聯時期被領導人史達林拆除,烏克蘭獨立後又在1990年重建;俄烏戰爭爆發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為了保護教堂,將它列為世界遺產,奧德薩市中心還有許多建築,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昨天晚上,奧德薩將近50棟建築被損毀,其中25座是建築紀念碑,它們是歷史的中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保護的建築。」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譴責俄羅斯刻意摧毀文化地標,犯下了戰爭罪;俄國防部則辯稱,他們只攻擊軍事設施,教堂是被烏軍落下的防空飛彈所擊中。

上周烏克蘭轟炸克里米亞大橋後,俄羅斯發動報復攻擊並宣布中止「黑海穀物協議」,俄軍沒日沒夜狂轟奧德薩,刻意攻擊運糧港口和穀倉,遭毀的糧食足夠數萬人吃上一年。全球糧食價格恐怕狂飆,印度今年雨季成災,農地被淹沒,印度政府擔心國內米價飆升,下了出口禁令,無疑為全球糧荒再添一把火。

印度磨坊業者:「國內市場需求強勁,所以米價不會下跌,禁止出口反而會影響進口國,他們無法從世界其他地方取得,因為印度是主要的供應國。」

俄羅斯總統普欽向最大受害者非洲國家喊話,俄羅斯可以提供與烏克蘭等量的糧食穀物,而且還免運費。

北約展現大團結挺烏克蘭,還為烏國專設「北約-烏克蘭理事會議」,澤倫斯基已經要求下周召開緊急會議,討論黑海運糧危機;普欽上周五在一場視訊會中,嘲笑西方對烏克蘭的軍援根本沒用。

俄羅斯總統 普欽:「基輔的西方贊助者,顯然對所謂反攻行動的結果感到失望,烏國政府不斷談論了好幾個月,但他們毫無進展。」
 

烏克蘭持續1個月的反攻行動,至今沒有重大進展,精疲力盡的前線軍人士氣明顯受打擊。

烏克蘭前線軍官:「有好多俄軍,這裡全部都是,他們的槍和砲彈比較多,人數也很多。」
 
俄羅斯瓦格納傭兵叛變平息後,普欽雖然顏面受挫但總算保住了政權,斡旋有功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首度到聖彼得堡與普欽會面。大量的瓦格納傭兵已經進入白俄羅斯,鄰國波蘭立刻在與白俄羅斯的邊境增兵,盧卡申科語帶威脅,表示瓦格納戰士很有興趣到波蘭觀光。

白俄羅斯總統 盧卡申科:「瓦格納的弟兄開始要求,讓我們到西方,我說你們為什麼要去西方?我們靜靜觀察他們的反應,他們說,喔,我想去華沙和熱舒夫觀光。」

周一,莫斯科又遭到無人機攻擊,兩棟非住宅大樓的頂層被破壞,落下的玻璃碎片就離國防部大樓不遠。
 

俄羅斯新聞主播:「今天早上,莫斯科攔截了烏克蘭的無人機恐怖攻擊,國防部表示有兩架無人機,我們的專家癱瘓了無人機,它們沒有擊中目標就墜落了,沒有人受傷。」

俄國國防部指控烏克蘭攻擊莫斯科;烏國安全部長立刻就承認策畫了這次行動,還順便連上次砲襲克里米亞大橋的事件也一併承認,安全部長表示,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突襲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北約#俄烏戰爭#糧價#白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10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