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教育局 結果共2,299筆

  • 家長注意!北市公立+非營利幼兒園招生簡章出爐 抽籤時間曝光

    北市教育局今天公告,113學年度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暨教保服務中心,將在5月27日上午9時至5月28日下午5時開放線上登記!而各個園區將於5月29日下午3點至3點30分進行抽籤。不過得特別注意,北市幼兒園的招生,仍然是採「線上辦理」,有需求的家長千萬不要錯過時間。
    2024/01/19 09:15
  • 女童雙手瘀青! 家長控:遭栽贓小偷、長期霸凌

    新北市一所公立國小爆出霸凌案,家長指控,讀小六的女兒,遭同學霸凌,多次被栽贓「是小偷」,還被捏到雙手瘀青,尋求導師協助還遭「吃案」,疑似連老師都有不當言語,造成女童二次傷害,教育局表示,校方第一時間未依規定啟動相關程序,已經函文檢討「行政失職」責任。
    2024/01/16 19:30
  • 新北教育局發弱勢童餐食券 補貼40元數位券四大超商都可換

    新北市教育局從98年首創「幸福晨飽早餐補助計畫」,提供給低收入戶和弱勢國中小學童,每天提供40元的早餐補助,寒暑假調整為60元,從1月22日開始,餐食券不再發放紙本,改為數位換取的方式,符合資格的學童都可以到四大超商直接兌換。
    2024/01/16 12:32
  • 獨/新北小學爆霸凌!遭同學栽贓小偷捏到瘀青 教育局:校方行政失職

    有家長控訴孩子在學校遭到同學動手、言語霸凌,尋求班上導師介入處理、向校方呈報,卻遭到「吃案」甚至貼標籤,直到家長投訴到教育局,這起案件才爆發開來,目前校方表示已召開霸凌小組介入調查,而新北教育局表示,校方在第一時間未依規定啟動相關程序,已經函文請學校檢討行政失職責任。
    2024/01/16 11:22
  • 少子化衝擊!明星高中北一女、建中減招 4職校科系停招

    北市教育局今天公布113學年度基北區高中免試入學簡章,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全面「班班少1人」,班級人數由35人調降至34人,私立學校由48人調降至47人。建中減招23人、北一女減招19人、成功高中減招13人、內湖高中更大減47人。
    2024/01/15 17:40
  • 國中生持彈簧刀割同學!留10公分傷口 台南教育局急發聲

    新北市某國中生上月25日遭同學以彈簧刀割頸亡,震驚社會。沒想到,台南市一所國中也傳出有學生持彈簧刀襲擊同學,讓受害者母親怒控兒子手臂遭割傷,傷口長達10公分。對此,台南市教育局昨(12)日回應了。
    2024/01/13 07:41
  • 防止割頸案重演!北市教育局擬在中小學班內增設「求救鈴」

    新北割頸案延燒,校園的安全議題受到重視,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研擬在中小學各班級加裝「求救鈴」,並類似教學廣播系統,只要一有人按鈴,老師就可以馬上接收並到班處理,同時也會連線至學務處,加強校園安全系統。
    2024/01/10 14:22
  • 桃園某國中校園霸凌 侏儒症學生趴牆遭「書本捲成棍棒」痛打

    桃園市某國中昨(9)日發生校園霸凌事件,一名國中男學生拿著用書本捲成的棍棒,朝著趴在牆邊且罹患侏儒症的男學生臀部毆打,一旁圍觀的學生們甚至還嘻笑起鬨。對此,桃園市府教育局表示,初步了解因言語誤會引發的衝突,校方已於今日邀集雙方家長到校了解與協調。
    2024/01/10 10:17
  • 新北割喉案學生枉死!「網路募款」全是假 死者爸:別被利用

    新北發生校園暴力事件引發震驚,校方設置追思小站,校門外今晚持續有家長獻花哀悼死亡學生。教育局說,2日將由副市長朱惕之率隊到中央開會,研商校園安全與輔導、銜接教育。
    2024/01/02 10:43
  • 國三生遭割頸亡網友不忍了 發動1/14《少年法》下修連署

    新北國中生割頸案震驚全台,也讓校園安全再度引發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已指示教育部,協助新北教育局提供師生心理輔導,下週會召集六都討論責付少年銜接社會相關會議。不過有網友指出,現行少年法已不適用現代未成年年輕人,為保障校園安全,將要發動青少年事件處理法下修案連署,之後不排除發動遊行。
    2023/12/29 17:51
  • 出少觀所下一步? 教師推「類學校」中轉機制

    「新北國三生命案」讓校園安全再度掀起話題,總統蔡英文說,行政院長陳建仁已指示教育部,協助新北教育局提供師生心理輔導,下週會召集六都討論責付少年銜接社會相關會議,不過有輔導老師認為,應該實施「類學校」中轉機制,讓高關懷少年出了少觀所後,協助他們建立正確人際關係跟學習意願,再重返校園!
    2023/12/29 13:28
  • 國中生割喉案震驚社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評估設置「校安人員」

    新北市近期的一件國中校園割喉死亡事件引發了社會關注,新北一名國三生遭男同學持彈簧刀刺殺,引發學生和家長慌張。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未來將討論是否設置校安人員。
    2023/12/28 16:30
  • 彈簧刀行凶被勸阻!目擊同學驚爆「乾妹吆喝喊繼續」昔丟雞蛋要她磕頭

    新北市一名國中男學生為了替「乾妹妹」出氣,25日持彈簧刀猛刺同校另一名男同學5刀,被害學生裝上葉克膜搶救才恢復生命跡象,無奈今(27)校方證實他已於昨(26日)晚過世。有目擊學生表示,少年作案前曾被勸阻,但女學生吆喝要求繼續行凶,且兩人被起底常在宮廟鬼混惹事,今年2月還丟雞蛋霸凌一名國中女學生。對此,新北教育局​​​​​​​回應了。
    2023/12/27 15:22
  • 新北刺頸案「乾妹妹」傳曾涉霸凌同學 蛋洗逼磕頭才轉學

    震驚社會的新北國中生割頸案引發各界關注,而除了涉嫌刺死人的少年之外,另名教唆的國三女學生、也就是該名少年的乾妹妹也一併遭警方逮捕,昨(26)日遭少年法庭裁定責付監護人。但如今卻傳出,其實這名少女先前就有霸凌行為,因不滿被同班另名女同學說「長得醜」,竟然於課後撂來多名同黨將對方帶到小巷,逼她下跪磕頭、砸雞蛋,事後因事件曝光校方介入處理,不得不才轉學到這所國中,沒想到卻害死一條人命。但對此,新北教育局表示,因牽涉兩校,目前尚未確定兩案主使者是同一人。
    2023/12/27 15:17
  • 市中運跆拳道爭冠軍!突「出拳K臉」 攻擊方:當下已道歉

    高雄市中運,23日下午進行跆拳道高中男子組比賽,74公斤級的冠軍賽,分數領先的選手,突然被對方出手攻擊臉部,眼角淤青受傷!教練說,當時時間結束,對手還出拳,控訴這樣違反運動家精神。而攻擊的選手,當下就跟對方道歉,主辦方教育局回應,裁判長現場也提供申訴書,但被攻擊的選手沒有提出申訴。
    2023/12/27 14:29
  • 新北3校爭議!「師賣海鮮、校長鬧雙胞、辱罵」

    新北教育界爭議連環爆!根據周刊報導,新北市秀山國小,一名老師利用學校公務信幫家人賣海鮮,對此校方出面說明,坦言這名老師確實兜售海鮮,但不是個人營利,校方已經勸誡,另外還有其他學校,包含男老師對洽公民眾使用不雅字眼,或是平溪國中校長鬧雙胞,教育局說要是屬實依法嚴辦。
    2023/12/27 14:26
  • 國中生遇刺!「女同學也被刺」 教局闢謠

    網路上現在傳出,國中生遇刺當天,有一名女同學因為幫忙擋刀,手也因此被刀刺傷,不過包括學校、警方以及教育局都回應,當天並沒有第二個人受傷送醫,恐怕是誤傳。但這次發生死亡事件,也有學校老師坦言,不太可能搜查學生書包,有些人真的帶違禁品上課,也引發安全疑慮。
    2023/12/27 13:50
  • 土城國三男遭彈簧刀割喉慘死 教育局:將派心理師到校輔導

    新北市土城區一名國中男25日時,遭另一名男同學持彈簧刀猛刺5刀,因刺中胸部和頸部大量失血命危,送醫急救後仍於昨(26)日晚宣告不治。對此教育局稍早表示,「教育局對於學生發生校園安全重大偶發事件,深感遺憾及心痛」,後續將指派學校心理師及社工師駐校追蹤輔導。
    2023/12/27 10:09
  • 國小主任爆「性騷女老師」!性器官辱罵 教育局竟威脅被害人

    除了秀山國小,同樣位於中和的積穗國小也爆發爭議,本刊今年4月報導,該校總務主任陳振豪用三字經、性器官等字眼,辱罵外包的課輔班女老師,受害老師不堪受辱,報警提告,但事隔多月,校方卻遲未啟動性平程序,直到本刊報導後,新北市教育局才表示要依法行政,引發議員戴瑋姍砲轟官官相護!
    2023/12/27 10:02
  • 新北名師爆霸凌!濫用職權「學校賣海鮮」兼差爽賺錢

    中和秀山國小上個月獲新北市教育局重點補助,風光承辦「新北市學生音樂比賽」,校長張文斌成為長官眼中的紅人,但許多老師卻無法認同,A老師告訴本刊:「生活教育組長呂恩佑在校內亂搞,校長卻充耳不聞,不少年輕老師的熱情因此消退,嚴重損害學生的受教權!」
    2023/12/27 09:36
  • 學生請生理假要寫「心得報告」 高中師挨罰 年終泡湯砍半

    高雄一名張姓高中教師,於2017年與學生發生管教衝突,學生家長向校方要求轉班未果,轉向監察院陳情。高雄市教育局認定張師不符考核辦法標準,將張師一個月年終獎金逕改為半個月。張師不服興訟,一、二審均認定教育局處分無違誤,張師敗訴,全案確定。
    2023/12/23 23:06
  • 要學生「補請假須寫報告」 師挨罰年終獎金減半

    一名張姓教師因要求補請假學生寫心得報告等行為,年終獎金遭高雄市教育局減半。張師興訟一審敗訴,提上訴;二審的最高行政法院認為,上訴無理由,日前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2023/12/23 22:30
  • 國防部幼園2師「虐童」 遭罰120萬元+永不錄用

    有幼兒園的家長控訴,國防部委託實踐大學經營的非營利幼兒園,有兩名幼幼班的教保員,不但言語霸凌還嚴重虐待兩歲的小朋友,像是貼膠布、罰站等等。對此園長表示,園方當時積極調查並通報教育局。而這兩名教保員已經遭到裁罰各60萬元,並且終生不得錄用。
    2023/12/20 19:22
  • 不只1人!幼兒園監視器真相 6童遭施暴

    昨天揭露,桃園一間幼兒園,老師不當對待幼童,而教育局介入調查,進一步查看完整監視器畫面,才發現竟然不只一位小朋友受害,至少6名兒童都遭受暴力對待,因此現在不只動手的老師得被調查,另一名老師在一旁視若無睹、毫無作為也要被調查。
    2023/12/19 19:40
  • 兒子臉怎有傷? 家長控遭幼教師不當對待

    日前在桃園,家屬指控一間幼兒園的老師不當對待幼兒,讓自己的兒子臉上留下傷痕,監視器影像曝光,這名老師疑似有勒住脖子、捏臉等等行為,但園方卻沒有「主動」告知,而是讓家長自行發現,讓他們質疑是不是想刻意隱瞞,教育局表示獲報後當天就馬上到園介入調查,目前這名幼教老師已經停職。
    2023/12/18 15: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