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教育局發弱勢童餐食券 補貼40元數位券四大超商都可換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2:32
學童至超商兌換餐點。(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從98年首創「幸福晨飽早餐補助計畫」,提供給低收入戶和弱勢國中小學童,每天提供40元的早餐補助,寒暑假調整為60元,從1月22日開始,餐食券不再發放紙本,改為數位換取的方式,符合資格的學童都可以到四大超商直接兌換。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以往發放紙本餐食劵,學校需花費非常多的心力與人力於點收、發放、簽領、存放與銷毀等繁瑣作業流程,現在透過數位餐食劵,可以減輕學校行政負擔,家長又可以透過系統掌握學生取餐狀況,當發現異常也可以立即介入關心。

 

以往餐食券只有和全家、OK超商合作,今年擴大據點,加入統一超商及萊爾富,提供給學生更多選擇換餐的方式。目前兌換方式可以透或「新北校園通APP」領餐掃QRcode,若是沒有手機的孩童,可以持新北兒童卡、新北市數位學生證,或是手動輸入學生證卡號、學號、領餐序號都可以兌換。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1月20日開始,也聯手全台八縣市(宜蘭縣、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及苗栗縣),與四大超商合作「幸福保衛戰」活動,只要孩子有需求,不限任何時間,都可以到超商登記資料取餐,單次合計100元以內,超商後續也將通報縣市政府,進行後續個案關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教育局#超商#餐食券#弱勢兒童#中小學#幸福保衛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057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