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地震災情地震寶林茶室鄭運鵬花蓮強震長相3天連休宇宙人台北
  • 搜尋:

    教材 結果共622筆

  • 老師我想學舞龍舞獅 體育署力推「民俗體育」

    教育部體育署致力於民俗體育扎根,辦理「各級學校民俗體育深耕計畫」,解決民俗體育專長師資及系統性影音教材不足現況。自109學年度起,邀集民俗體育青年教師拍攝教學影片教材,由淺入深親授專項技巧,現已推出戰鼓、跳繩、舞獅、競技舞龍、扯鈴及撥拉棒等6種項目共計60支影片,以創新且便利的方式深耕校園。
    2023/01/05 18:02
  • 幼兒要知如何分辨炮彈聲? 潘文忠:國防教育分階段實施

    兵役延長為一年拍板定案,近期國防政策備受討論,行政院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推動小組日前向教育部建議,希望將國防教育納入包含幼兒園在內的高中以下學校教材,其中一項是教導幼兒如何辨別炮彈聲,引發討論。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4)日回應,全民國防教育的實施會考量學生心理素質,採取各年齡層適合的方式,讓不同階段學生了解國防教育議題。
    2023/01/04 16:41
  • 教幼兒「辨炮彈聲」? 政院小組提國防「建議」

    兵役延長為一年拍板定案,國防政策近期備受討論,不過行政院兒權小組日前曾向教育部提出建議,希望將國防教育納入高中以下教材,其中一項是教導幼兒如何辨別炮彈聲,但有家長表示反對,認為不需要做到草木皆兵。
    2023/01/02 18:39
  • 義務役訓練刺槍術改近戰格鬥 增加美軍等實戰訓練

    義務役期由4個月恢復為1年,總統蔡英文指出,義務役訓練將參考美國等先進訓練方式,引入各國現代化訓練模組,例如傳統刺槍術調整為近戰格鬥訓練,依任務增加紅隼火箭彈等新武器訓練;訓場、教官教材、訓練方法與設備等,都將做質與量的強化與提升。
    2022/12/27 22:34
  • 用美援武器需讀懂訓練教材 烏克蘭軍人積極學英文

    契克佐瓦(Olena Chekryzhova)跟隨祖母的腳步開始教英語時,做夢也沒想到這份工作會讓她在戰爭前線的軍事基地待上好幾個月。
    2022/12/23 18:01
  • 文言文為何不淘汰?網大讚郭董「禽獸食祿」:罵人超好用

    教育界多年來一直爭論,究竟是否該減少文言文的教材比重、增加學生們閱讀白話文。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詢問,現代人工作、生活幾乎都不會用到文言文,就連公務員使用的公文,也早已不再使用文言文,為何這種「早該淘汰的文體」還有人在用?不過就有人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字痛批衛福部長薛瑞元為例,笑說:「罵人時很好用。」
    2022/12/22 12:24
  • 取締酒駕畫面被當「教材」 員警討國賠4百萬

    罕見國賠案,員警告分局討4百萬!新北市板橋分局一名員警,不滿三年前取締酒駕的畫面,被分局拿來當作負面教材,成為同事笑柄,還落選霹靂小組隊員,向警局提告國賠4百萬,一審時法官判分局應賠償5萬,分局不滿提出上訴,今天二審開庭,法官認為雙方都有「行為可議」的地方,建議和解互相致歉。
    2022/12/08 14:24
  • 朱立倫陪林姿妙拜票讚「媽媽縣長最棒」 批綠司法打壓

    綠營批評,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被起訴,成選舉負面教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認為,民進黨用司法打壓國民黨參選人已不是新聞,有媽媽精神才能照顧縣民,媽媽縣長最棒。
    2022/10/14 14:04
  • 狂讚林智堅勵志教材!今碩論慘雙殺 鄭文燦面色沉重回應

    新竹前市長林智堅日前被台大認定國發所碩士論文抄襲余正煌論文,被撤銷碩士學位,事後他決定退出桃園市長選戰,「從另一個戰場捍衛自己清白」。沒想到,他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昨(24)日也被認定抄襲,確定撤銷其碩士學位。讓國民黨要求挺「堅」者出面道歉,對此,過去曾讚林智堅「生命故事,就是一份勵志教材」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5)日給予回應。
    2022/08/25 16:25
  • 一路挺!林智堅退選鄭文燦不捨發聲:他的生命故事是勵志教材

    林智堅於今(12)日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戰,並由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林智堅過去這一個月以來,深陷「論文門」的爭議,對此,不僅總統蔡英文力挺,現任桃園市長也是一路相挺,不斷的對外表示相信林智堅,也堅稱林智堅沒有抄襲,如今「換堅」木已成舟,鄭文燦也於稍早發出聲明,表示對林智堅感到不捨,還說「智堅,他的生命故事,就是一份勵志教材」。
    2022/08/12 16:47
  • 資訊量太大!周杰倫新歌藏「藝術6彩蛋」致敬達利、梵谷

    天王周杰倫睽違6年推出第15張專輯《最偉大的作品》,同名主打歌MV於昨(6)日上線,MV帶領樂迷回到1920年代,邂逅許多藝術家,更邀請國際鋼琴家郎朗入鏡演出,不過推出後粉絲評論褒貶不一,藝術評論臉書粉專「藝視 Art Market」找出歌曲中的「6大藝術彩蛋」,連小編都忍不住說「資訊量太大」,網友一看則笑喊:「美術老師有教材了!」
    2022/07/07 12:37
  • 疫情線上+線下「混成教學」 師教學技能備戰

    本土疫情影響,加上隔離標準改變,現在老師教學不只遠距,還得線上加線下同時兼顧,新的「混成教學」模式帶來挑戰,部分老師用「學習吧」教材,還能透過AI語音辨識,線上繳交作業外,也提升學習效率。
    2022/06/01 20:03
  • 小學課本插畫醜到辱華? 驚動大陸教育部出手排查

    日前中國大陸人教社發行的小學數學課本插圖,因為課本內的插圖太過醜陋,引發大陸網友關注,登上7條熱搜,網友發現插畫人物存在眼神奇怪、表情怪異、著裝元素不合適、毫無美感等諸多問題。昨(28)日中國大陸教育部就人教社插圖問題進行回應,責成人教社立即改善,重新組織專業力量繪制教材插圖,也表示將組織專家團隊進行嚴格審核把關。
    2022/05/29 16:04
  • 我也是受害者! 女子被告逾20次成詐騙教材

    桃園一名李小姐,去年在網路上遭詐騙集團騙取個資,當作假人頭,拿去各大社群網站行騙,超過20名受害者提告對她提告,讓她心力交瘁,由於相關詐騙件數眾多,165防詐騙網站,甚至拿她當作教材,提醒民眾不要再上當。
    2022/05/20 13:05
  • 嘸印表機列印教材 吉米媽媽手繪6頁!家長嘆「人肉影印機」

    不少學校因為疫情採取線上教學,住在新北的吉米媽媽,全家回到彰化老家,而幼稚園老師傳來上課教材,要求列印給兒子上課用,但地處偏鄉沒有印表機,只好急中生智,把6頁教材復刻畫下。
    2022/05/14 23:32
  • 華視新聞誤播台海戰爭快訊 邱國正:看到時很訝異

    華視新聞今天上午誤播台海戰爭跑馬燈,引起恐慌。國防部長邱國正說,他剛剛看到這項訊息還蠻訝異的,這對媒體朋友是個很好的教材;國軍對這些訊息的處理,第一時間查證並回應,情監偵系統都很暢通。
    2022/04/20 13:06
  • 日本公校老師大出缺!師資流往私校求發展

    日本正面臨嚴重師資荒!官方統計,全日本各級公立學校缺乏超過2500名教員,錢少事多的過勞環境,導致老師紛紛往私校發展。有的學校因為徵不到人,只能請學生在家利用線上教材自學,嚴重影響受教權與學習品質。另外,日本私立大學學費大漲,導致中等收入家庭難以負擔;而日本大學獎學金需要返還,也澆熄不少社會新鮮人對人生的期待。
    2022/03/24 19:51
  • 國語作業練習「蜜蜂」注音 一看圖片愣:生物老師都暈倒

    這是最新品種的蜜蜂?昆蟲種類多樣,在小孩的教材中,為讓孩子更清楚認識昆蟲,多會附上插圖協助理解,不過近日有鄉民發現,某項練習注音符號的教材中,文字寫著「蜜蜂」2字,但配圖卻有神似「蚊子」的構造,逗趣題目吸引大批網友關注,笑喊「生物老師當場昏倒!」
    2022/03/15 13:13
  • 音樂課師生爆口角 師認情緒失控願道歉

    台中一所公立高中,一名音樂老師因為要求高一學生在報告中刪除高二教材內容,引發師生口角衝突,校方回應老師承認情緒失控,願意道歉,也澄清學生報告資料,沒有網路謠傳的,取笑老師像某位男藝人等內容。
    2022/03/14 19:28
  • 監獄公道伯來了!Toyz看守所外真情告解:把我當負面教材

    29歲知名實況主、YouTuber「Toyz」劉偉健曾加入台灣代表隊TPA(台北暗殺星)拿下英雄聯盟(LOL)S2世界冠軍,先前卻因涉嫌販售二級毒品遭逮並送往勒戒所,前後被關3個月後獲釋,由於他有「美食公道伯」的稱號,不少網友都敲碗他拍攝「監獄公道伯」系列,昨(5)日晚間他上傳最新影片,不僅介紹會客時間、會客菜、寄送物資與金錢等規定,也坦言3個月來的心路歷程。
    2022/03/06 10:37
  • 太魯閣事故保留2車廂 台鐵曝移置地點:做員工訓練教材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先前提出保留事故列車第7、8節車廂的訴求。台鐵今天表示,預計3月底移置台鐵富岡基地,未來將做為員工訓練教材。
    2022/03/05 15:29
  • 疫情被迫停學!菲律賓靠「移動教室」接軌教育

    全球疫情籠罩下,學童的學習受到遠距教學耽誤,也有許多學校至今都未能開課。菲律賓幾名教師自動發起「移動教室」的計畫,前往偏鄉為當地兒童授課,每周三次沿著鐵道推著教材,為多達60名學生提供簡單的算數和英語教學;而在歐洲的盧森堡則宣布將義務教育的年齡從16歲延長至18歲,以降低高中生的輟學率,幫助他們在未來銜接就業市場。至於在美國,則發生兩個啟發人心的故事,有一位十歲的唐氏症寶寶透過自製手工泡澡球來幫助有同樣遭遇的患者;另外一名高中生,則是以單眼的視力,奪下高中州錦標賽的摔角冠軍。
    2022/02/23 19:58
  • 觀點/美國疫情下日漸嚴重的不公平教育問題

    美國的教育制度採取立國精神中的地方化而非中央化,聯邦政府在教育政策上沒有什麼權力,幾乎都是由學區自己以及州政府來制定政策。而且由於美國公立學校大部分被認為教學品質和學生程度較不一致,私立或用其他特別方式經營的學校在比例上都比其他國家來得多。這種教育體制的緣由是體諒到美國地方文化差異大,而且家長們對孩子的教育有非常大的話語權,甚至大過於政府,所以地方學區應自行決定教材內容,教學預算,校長任命,教師薪資等。譬如,在德州長大的小孩學的知識可能跟在紐約長大的很不一樣,尤其是在政治爭議較大的歷史論述和科學進化等科目。
    2022/02/07 09:14
  • 禁邊走邊吃來真的!新化年貨大街空拍抓違規

    台南新化年貨大街開跑第一天,就有民眾違反防疫規定,拉下口罩邊走邊吃,結果被空拍機逮到,當場挨罰3千元成反面教材,店家紛紛提醒顧客口罩要戴好,因為現場衛生局人員和員警稽查來真的,為了防疫安全著想,也不要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2022/01/24 13:10
  • 雙語國家提前部署!寒假不停學 「學習吧」開發數位教材

    疫情升溫,台北市日前宣布,寒假期間學習活動都改成線上辦理,台北市教育局的酷課雲教育平台,也跟數位學習平台合作,推出國小三年級首套親師生,皆可共用共享的影音數位雙語教材,透過有趣動畫,不僅可以練習英語聽力,AI技術也能練習英語口說。
    2022/01/22 2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