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泡島音樂與藝術節上班天氣寶林茶室警察地震宇宙人市集田馥甄中毒德德
  • 搜尋:

    教材 結果共622筆

  • 2030雙語國家超前佈署 學習吧攜手北市酷課雲開發雙語課程

    在疫情的影響之下,許多縣市學校已提早宣布放寒假,同時為了降低學生群聚感染風險,寒假輔導與坊間才藝、語言學習課程也將暫停實施。全台唯一擁有國語、英語及台語三種AI語音辨識功能的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LearnMode」,近期與臺北市教育局研發的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合作,共同開發國小三年級中英文雙語線上課程教材,含括自然、藝術、音樂等科目,讓孩子放假在家依舊能透過線上雙語教材內的各種有趣生動課程提早預習課業內容,自主學習、自我提升。
    2022/01/21 16:16
  • 銀行24人「半開放包廂」情侶鄰近 1家7口隔走道

    聯邦銀行群聚案,延燒到西堤餐廳,到底病毒怎麼傳的?確診座位距離曝光,據了解,銀行員尾牙坐在半開放式包廂,而先染疫的一家七口幼童坐位離他們有距離,中間有走道,還有新增情侶,也坐在銀行員走道旁,三組人屬於同一方位,但還有隔兩天去吃飯客人也確診,陳時中說廁所水龍頭、把手,或是環境感染都有可能,桃市府也將把「西堤群聚案」當作教材改進。
    2022/01/15 19:30
  • 毒鴛鴦扮警搶劫落跑! 剛好遇警「防搶演練」秒變活教材

    為了搶劫、演很大!桃園龍潭有對毒鴛鴦,自備警用背心、手銬跟手槍,假扮成刑警對民眾進行盤查,隨後搶走了1萬多元,結果剛好有分局正在附近進行「防搶演練」,他們接獲通報後,火速調動人力攔截圍捕,半小時就在超商逮到嫌犯。
    2022/01/07 18:55
  • 別撿拾!火山浮石「玻璃質」 碎屑恐傷眼

    日本火山浮石影響台灣的海域,現在就連澎湖海邊也有浮石的蹤影!因為少見,有當地國小的自然科學老師會帶學生撿浮石,當作教材,然而有專家說,浮石上有「玻璃質」,容易產生細小碎屑,摸了之後沒洗手,可能造成眼睛傷害。
    2022/01/04 13:51
  • 轉機還是災難?教育部砸200億推生生用平板 偏鄉根本沒老師可教

    因為疫情的關係,前陣子各級學校幾乎都是遠距教學,在歷經長達將近2個月的遠距授課之後,更顯得數位轉型的重要性,對此教育部將編列200億元經費,添購平板、研發數位教材,推"生生用平板"。看似軟硬兼顧,但看在第一線教師眼裡,只要沒有補起教育現場最重要的軟體,"資訊科技人才",再大量的資源投入,恐怕都只是災難一場。
    2021/12/22 23:06
  • 渣男連環爆!鄉民女神最崩潰案例是他:經典反面教材

    王力宏遭李靚蕾「核彈級爆料」他召妓、劈腿、約砲等,摧毀王力宏長年經營的情歌王子形象,該事件引起網友們的熱議,也讓大家開始回憶「渣男們」。PTT的鄉民女神「qn」黃瓊慧就回顧歷來讓他覺得最崩潰的名人外遇案例,並直喊當時的記者會簡直是「經典反面教材」。
    2021/12/20 23:00
  • 南京大屠殺教材太血腥 港小學生嚇到大哭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事件84周年,香港多所小學在教育局建議下,播放包含日軍處決百姓的影片,結果許多孩子受到驚嚇當場大哭,並發生身體不舒服的情況。
    2021/12/13 18:48
  • 不只雅虎!教材要中共審查 英知名私校也決定撤離大陸

    英國知名私校西敏寺中學(Westminster School)2017年籌備在中國設立姊妹校,其中一所是已經興建完成的在四川成都分校,但現在學校董事會主席柏騰(Mark Batten)宣布由於疫情跟中國教育政策最近轉變,校方無法再推動該計畫。
    2021/11/04 14:50
  • 好狂!進擊的「女教師」 穿肌肉裝化身教材

    馬祖一名教生物的女老師,最近因為創新教學爆紅,她為了讓學生更快理解人體消化系統,直接穿上整套「肌肉裝」化身教材,照片曝光也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不少網友大讚老師的很用心,也有眼尖的網友笑稱,很像動漫進擊的巨人。
    2021/10/30 18:56
  • 中國大陸印發指南 「黨的教育」進大中小學教材

    中國教育部今天在官網刊登公告,指官方近期印發「黨的領導」相關內容進大中小學課程教材指南,以增進學生「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
    2021/10/22 13:21
  • 上健身房噴個汗也要開勞斯萊斯? 網不意外:他光RR就5輛

    擁有當今格鬥界最響亮名字的Conor McGregor除了是愛爾蘭民族英雄、家喻戶曉UFC格鬥天王,個性豪放不羈的他更是靠那超級嘴砲與瘋狂炫富的行徑走跳江湖,奇妙的是,世人們就吃他這一套,彷彿Conor McGregor的言行愈是張狂,他的聲量與人氣就愈是高張。揮霍、自大、唯物主義的他,絕對是節儉、謙遜的最佳負面教材。
    2021/10/13 14:22
  • 孟晚舟回大陸 山東小學編入五年級教材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回到大陸,受到英雄式的迎接,現在還有山東小學把孟晚舟編入教材,要學生們回答,是誰救了孟晚舟,孟晚舟事件,又帶來怎樣的思考。
    2021/09/30 12:33
  • 交警嗶嗶哥自製教材順口溜、紅燈下開講 有洋蔥...

    彰化一名交通警察,目睹車禍現場,感慨父母親辛苦拉拔長大的孩子,可能一秒就沒了,三年前開始做街頭交通安全宣導,希望用路人遠離危險,他自製道具,利用紅燈時間宣導,還被封為「嗶嗶哥」,警政署長被圈粉,還問嗶嗶哥,要不要比照網紅開直播。
    2021/09/18 18:01
  • 媽寶喊「刺青是壞女生」3離譜事她秒放生 網讚:當教材

    許多人交往時,最怕遇到「媽寶」。一名女網友就在臉書社團分享,還未見家長前,前男友的媽媽就先下馬威表示,自己不喜歡刺青的女生,之後去對方家時,被逼吃拜過後的食物,種種行徑讓原PO無法忍受,結局曝光後,網友也紛紛大讚「做得好」。
    2021/09/16 18:32
  • 小一新生開學就搞丟課本 母翻聯絡簿傻眼:有誰家更猛的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國內各級學校自5月中改為遠距線上教學,並度過最長暑假,直到這個月1日才終於開學。有媽媽在臉書發文抱怨,兒子今年上小一,開學才沒多久,她打開孩子聯絡簿,老師告知孩子把國語課本弄不見,還把教材貼在聯絡簿通知,讓這位媽媽十分無奈,她忍不住詢問,「想聽聽有誰家的有更猛的?」
    2021/09/08 19:37
  • 大陸雙減政策 補習班未完成非營利登記不得招生

    中國教育部發布最新公告,要求補教機構完成非營利登記前不應招生、收費。此外,當局還公布規範,嚴格管制補教教材內容,包含不得醜化國家、扭曲歷史與「損害國家統一」。
    2021/09/08 13:20
  • 為長期政權鋪路?「習近平思想」成從小到大必讀課程

    中國大陸教育部在24日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政治理念「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收錄至學校教科書內容中,從小學開始到大學,每個階段都會更深入的學習到習近平指南,旨在將個人目標與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相結合。而日媒也指出,這樣教材的充實似乎也讓習近平個人權力更加集中。
    2021/08/27 18:34
  • 國發會平台英語教材錯誤多「It’s」寫成「its」!補教、家長看傻眼

    國發會有個雙語資料庫學習平台,整合英文資源和教材供學生輔助學習,不過最近有家長發現其中一篇有關於棒球的英文會話中,錯誤百出,令人看了很傻眼!
    2021/08/19 19:00
  • 製毒工廠藏山區 霹靂小組暗夜掏槍攻堅

    新北市警方日前攻堅,一處位於林口山區的製毒工廠,除了抓到7名嫌犯,還搜出70公斤毒品原料,主嫌為了確保毒品品質,親手寫下「製毒教材」,在工廠裡進行教學。
    2021/08/10 20:52
  • 新北與學習吧合作培訓線上師資 超過百位教師獲認證

    線上學習平臺的使用,在三級警戒期間推向高峰,各地政府因應不確定的疫情變化,更積極投入教師線上教學培育。新北市教育局領先全臺,於2019年開始辦理「科技化學習扶助師資培訓認證」,隔年更啟動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並與線上學習平臺學習吧合作,合辦超過12個梯次的認證培訓課程。認證課程一學期4次、總計12小時,目前已有116位教師通過線上教學培育課程認證,為全臺取得學習吧結業認證教師最多的縣市。這些「智慧學習種子教師」搭配線上平台,備課能更為省時方便,同時靈活應用線上教學資源與教材共享,讓教學效率能有效提升。截至七月底止,新北市已有高達九成國中小學校、皆有教師引入學習吧平臺,彈性融入課堂教學現場,讓數位學習自然而然,同時也近四分之一的學生使用學習吧進行日常學習,多元互動的線上課程,讓孩子提升學習的意願。
    2021/07/29 15:00
  • 暑假夏令營多元!鬼滅之刃拼豆 遠距教你變魔術、當直播主

    暑假到了,暑期夏令營都因疫情,改為線上課程,內容包括教你直播主、魔術師,甚至還有「鬼滅之刃」夏令營,都能抓住小朋友目光,不過老師們可不容易,還得提前把教材寄到你家。
    2021/07/17 17:53
  • 假警Call婦誆涉案 遭反問「要請律師嗎」瞬間當機語塞

    日前台北市一名許姓婦人報案,表示接獲「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總機」打來的電話,對方指稱有歹徒冒用她的身份作案,而警方因應疫情,將協助她在電話上製作「線上筆錄」完成報案,並告訴許姓婦人以防止串供,要求不能有第三人陪同在場,講得煞有其事。幸好婦人相當機警,察覺這是詐騙電話,提供整段對話內容給台北刑大當教材,就連刑事局局長也把影片PO網提醒民眾要注意。
    2021/07/05 12:51
  • 暑假不無聊!「學習吧」整合教材推線上暑假作業、雙北改線上營隊 

    全台疫情持續三級警戒,以往雙北每年都會舉辦的暑期營隊,今年也改在線上進行,還有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規劃線上暑假作業,整合不同學習型態課程,休閒娛樂也都有,爸媽可以按表操課。
    2021/06/29 14:05
  • 微軟Teams一條龍!整合教、學all in one

    新冠疫情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己經超過一個月,學生在家上課也跟著延到放暑假,這段期間老師只能透過螢幕,遠距教學,但要怎麼進行才能讓學生眼到,心到,達到最好的學習成效,老師們用盡心思,換背景、變造型,教材呈現方式也更多元。
    2021/06/28 06:00
  • 疫情被迫分離…徐小可兒「好想爺爺奶奶」痛哭畫面揪心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3度延長至7月12日,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藝人徐小可在家教小孩先前曝光超狂設備,不僅自製課表,就連教材也是補習班等級,不過她近日卻曬出孩子的哭泣畫面,原來疫情期間孩子不能常常和爺爺奶奶見面,難過地直掉淚。
    2021/06/25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