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與學習吧合作培訓線上師資 超過百位教師獲認證

記者 學習吧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5:25
新北市教師參加學習吧的線上認證課程,結訓時開心合影 (圖片提供:學習吧)
新北市教師參加學習吧的線上認證課程,結訓時開心合影 (圖片提供:學習吧)

線上學習平臺的使用,在三級警戒期間推向高峰,各地政府因應不確定的疫情變化,更積極投入教師線上教學培育。新北市教育局領先全臺,於2019年開始辦理「科技化學習扶助師資培訓認證」,隔年更啟動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並與線上學習平臺學習吧合作,合辦超過12個梯次的認證培訓課程。認證課程一學期4次、總計12小時,目前已有116位教師通過線上教學培育課程認證,為全臺取得學習吧結業認證教師最多的縣市。這些「智慧學習種子教師」搭配線上平台,備課能更為省時方便,同時靈活應用線上教學資源與教材共享,讓教學效率能有效提升。截至七月底止,新北市已有高達九成國中小學校、皆有教師引入學習吧平臺,彈性融入課堂教學現場,讓數位學習自然而然,同時也近四分之一的學生使用學習吧進行日常學習,多元互動的線上課程,讓孩子提升學習的意願。
 


(鷺江國小 張甄育、賴雅菁、張淑婷老師參與學習吧遠距線上認證課程)

 
參與認證的教師,除了來自國語、數學、自然、社會、英語等主要學科,其他如鄉土語言、音樂、公民、家政等藝能通識課程,甚至是著重講求戶外實作的童軍,顯示數位化教育已是不可擋的教學趨勢,更是疫情籠罩下必備的教學技能。參與認證課程的景新國小曾馨儀老師表示:「每位老師都很認真,而且還會用不同教學模式套在學習吧使用,覺得收穫良多。」同榮國小的王玉琪老師也表示:「參加學習吧的老師領域很廣,老師們臥虎藏龍,知道學習吧可以運用的範圍很廣,繼續努力學習中。」參與課程的老師,藉著課程中公開交流與分享彼此的教學使用經驗,融合線上平台可以自建課程內容的彈性特色,達成了共同備課與跨領域結合的挑戰,促進了跨科與跨校的交流。
 

(鷺江國小 張淑婷老師參與學習吧遠距線上認證課程)
由於疫情爆發之初校園關閉,所有老師都透過遠距教學、混成教學形式,讓以往的課堂教學有了不同的樣貌。雖然目前仍在暑假期間,許多教師都妥善利用時間、參與線上系統化學習,以及投入認證培訓課程,藉以強化線上授課的專業技能,以從容面對未知的疫情變化以及停課的衝擊,讓科技融入教育,實現學習不中斷的理想。學習吧積極投入與各地政府教育局處合作認證培訓課程,臺東縣、新北市、臺南市等皆陸續有「智慧種子教師」認證完課,透過他們的教學經驗與分享,擴展台灣各地教育轉型,以及數位課程的普及應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學習吧#教育#線上學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60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