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夾娃娃機田馥甄地震氣溫氣象連續地震427地震寶林茶室張榮興
  • 搜尋:

    教材 結果共622筆

  • 文化教育向下扎根!學習吧與臺南文資處合作 共推文化資產數位教材

    臺灣過往經歷過不同政權統治,也讓各地擁有許多有形、無形的歷史文化資產。為了及早讓孩子認識文化資產,「學習吧LearnMode」(後稱學習吧)與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後稱臺南文資處)聯手合作,共同推出「文化時光機-穿越時空的文化資產之旅」系列數位課程,讓國小學生皆能透過課程中的互動教材,重新發現歷史、欣賞臺南古都的文化資產之美。
    2023/06/16 13:45
  • 一億年前奇獸現身宜蘭!罕見史前惡魔鯊 身懷6幼鯊亡

    宜蘭南方澳漁港昨(13)日有漁民捕獲一條重達800公斤的「哥布林鯊」(歐氏尖吻鮫),還發現牠的肚子裡有6隻鯊魚寶寶,由於哥布林鯊一般只棲息深海,存在地球約1.25億年歷史,是相當罕見的活化石。而漁民原本打算把這條哥布林鯊賣給餐廳拿去食用,所幸最後被台灣海洋藝術館收購,未來將做為海洋教育教材展出。
    2023/06/14 09:42
  • 長得像惡魔!800kg「哥布林鯊」 南澳漁民捕獲

    13日在宜蘭南澳,有漁民捕獲了一隻長得像惡魔的鯊魚,相當特別,原來這是「哥布林鯊」,重達800公斤,是目前台灣捕到最大的哥布林鯊,未來將作為海洋教育教材,展出在海洋館,這種鯊魚平常生活在深海,有超過1億年歷史,相當稀有。
    2023/06/13 20:32
  • 越禁越驕傲 美國多地彩虹遊行.抗反性平法案

    為紀念1969年6月美國「石牆暴動」事件,全球各大城市在6月都會有「同志驕傲月」遊行或集會,近年更擴大為力挺跨性別族群(LGBTQ+)平權。但在美國國內,2024總統大選激化了自由左派與保守右派的價值對立,共和黨人一年內推出超過5百項歧視性立法,導致跨性別族群醫療與生活選擇權益限縮。這類立法更擴及到忽視族裔歧視,部分保守州高中歷史教材,將減少非裔美國人的部分。美國總統拜登夫妻參加了白宮的驕傲月活動,矢言減少歧視,力挺性別平權。
    2023/06/13 19:54
  • 42藝人合體!同台陳揆、警署長 力挺反詐騙

    詐騙猖獗,演藝圈也動起來,宣導反詐!警政署眾星雲集,包括白冰冰、翁立友,以及康康等等,一共四十二位藝人齊聚,合體行政院長陳建仁、內政部長林右昌,以及警政署長等等,宣導反詐騙,康康更用自己,遭詐騙將近五百萬的經驗,當作教材,呼籲粉絲和民眾,別受騙上當。
    2023/05/05 19:40
  • 閩南語月考「滿滿注音」!國小兒每晚練到哭 母轟教改被打臉

    根據國家語言發展法規定,自111學年度起,中小學生必修本土語言,包含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閩東語和手語等。一名媽媽就在網路上抱怨,兒子為了閩南語的月考必須上台演講,一字一句用注音符號免強拚寫出來,讓她看了超心疼,「為什麼教改要把閩南語列入月考範圍呢?真心納悶!」
    2023/05/03 16:58
  • 玩弄怎麼解釋? 爸驚見字典造句「物化女性」氣炸:太低俗

    字典是學習語言必定會用到的教材之一,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若誤會了字詞的意思,恐怕造成不少麻煩。大陸一位父親在教導就讀小學的孩子時,就意外發現「玩弄」一詞的例句竟寫著「玩弄女性」,令他尷尬得不知該如何解釋,生氣直呼「小學生的教育還有保障嗎?」
    2023/04/30 22:12
  • 越南移工被舉報偷車 因用藥神智不清拒捕!竟遭警開9槍身亡

    導演蔡崇隆費時5年拍攝的紀錄片《九槍》,在去年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揭開移工阮國非遭警開9槍身亡的幕後悲劇真相,引發各界探討,導演蔡崇隆深感時機成熟,決定啟動「《九槍》上映暨全臺校園教材發送計畫」,期望將紀錄移工議題與重要生命故事的影像,製作成老師可運用於課堂上的教材,發送到全台校園,讓下一代提早認識移民工議題,消除社會中的無名恐懼,改變目前台灣的逃逸移工困境,同時也為莘莘學子建立正確觀念。
    2023/04/27 17:05
  • 「九槍」帶出移工議題 推集資進校園消除社會恐懼

    紀錄片導演蔡崇隆去年以作品「九槍」,一舉奪下金馬最佳紀錄片,推動移工議題走上主流舞台,揭開移工阮國非幕後悲劇,近期啟動集資計畫,盼成為校園重要教材,消除社會中的無名恐懼。
    2023/04/27 15:01
  • 臺北市首創「STEAM 親子假日營隊」,鼓勵親子共享 STEAM 樂趣!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為培養學生科技教育專業素養並激發 新興科技學習動機,自 112 年 5 月起將辦理「112 年度假日 STEAM 親子營隊」,鼓勵親子 共學體驗資訊科技課程,特於 112 年 4 月 18 日(星期二)上午 11 時假臺北市大同區日 新國民小學旺台樓 2 樓舉辦「臺北市 112 年度 STEAM 親子假日營隊發表會」,由湯志民 局長宣佈「112 年度假日 STEAM 親子營隊」正式起跑,於 112 年 6 月前將優先提供 15 梯 次課程、279 組親子名額,讓本市親子一同感受科技教育魅力!本次活動也特別感謝智 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XRSPACE 未來市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廠 商共襄盛舉,一同提供最優質的課程和教材給每位臺北市民。
    2023/04/18 18:00
  • 中共通令黨國學「習近平著作」 推動習思想進課堂

    中共中央今天發出通知,通令全國學習官方新出版的「習近平著作選讀」第1、2卷。其中提到,各高校要把這本著作作為「師生理論學習教材」,推動習近平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
    2023/04/10 21:04
  • 民進黨指用簡體字教材 新北市環保局:將重新翻譯

    民進黨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新北市環保局的環境公民教育推廣計劃,被爆料不只環保教具採購淘寶網就買得到的商品,還發給培訓里長簡體字的教材說明書,市長侯友宜應該對此致歉。
    2023/03/30 15:31
  • 里長用「簡體字教材」 綠轟侯:滲透大陸組織戰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爆料,環保局日前邀請里長來市府參加DIY手作發電風扇課程,結果材料疑似是淘寶貨,說明書更整本都是簡體字,質疑市長侯友宜是在協助大陸滲透組織戰嗎?,對此環保局回擊,材料是向台南廠商購買,不要惡意抹紅。
    2023/03/30 15:25
  • 簡體字教材滲透基層! 民進黨控侯市府淪統戰教室

    下週就是縣市首長施政百日體檢,民進黨今(30日)由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與新北市議員陳乃瑜、李宇翔共同舉行「國民黨傲慢擺爛施政大檢視」記者會,發言人張志豪痛批,中國對台灣的統戰和文化侵略,已經持續多年,台灣仍有許多民眾沒有警覺心,就是因為藍營或立場親中的政治人物,沒有抵抗侵略的防衛意識。
    2023/03/30 11:46
  • 才剛破冰! 南韓外交部譴責日本通過「扭曲歷史」教科書

    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訪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長久以來緊繃的日韓關係終於破冰,岸田文雄也預計可能會在今年夏天訪問南韓。不過,兩國政府才剛宣布要加速推動「關係正常化」,南韓外交部今(28日)又發抗議聲明,譴責日本政府審定通過「扭曲歷史」的學校教材,將獨島(竹島)稱為日本固有領土,韓方對此表示「嚴正抗議」。
    2023/03/29 10:08
  • 學習吧酷課雲聯手打造雙語教材 有助校園雙語化轉型與教學靈活性

    線上學習應用在疫情期間普遍推動,目前也隨著老師靈活應用數位教材,混成教學進入課堂現場。臺北市教育局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與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攜手建置的CLIL雙語數位教材,讓雙語自然及雙語藝術的線上教材拓展至數位影音內容,除了幫助教師減少備課時間,更能依據內容、師生互動情況,強化教材的補充搭配,擴大雙語學習對基礎教育的影響度與廣度,提升學生多樣思考與靈感激發。
    2023/03/24 16:45
  • 僑委會教材用「簡體字」 學者憂自我矮化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9日)質詢僑委會時指出,僑委會使用的教材出現「簡體字」,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表示,因為包括大陸學生都一起加入,因此做出「包容式」的教材,不過文化大學大傳系系主任王翔郁質疑,香港、澳門也使用繁體字,台灣怎麼會先自我矮化呢。
    2023/03/09 19:27
  • 學習吧聯手北市酷課雲 雙語教材數位化有效提升學生自主學習

    「自主學習」已成為近年來教育界關注的趨勢議題,教師如何透過數位輔助、多元教材應用與設計,讓學生從自己「想學」、「學會」,甚至延續到「繼續學」,成為了教學上最被關注的議題之一。臺北市教育局研發的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攜手線上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以臺北市自編CLIL雙語教材為基礎,將國小三、四年級的自然及視覺藝術雙語課程,進行內容數位化。同時,教材更搭配學習吧平臺特有的AI語音辨識功能,讓學生不僅能充實知識內容,更能提升雙語的口語表達力目標。
    2023/02/24 16:49
  • 老師來下廚!徵不到廚工 開學日忙煮菜

    開學了,老師除了要忙準備教材,還要整理公務,現在還得要輪流進廚房,幫忙準備營養午餐,台東蘭嶼中學,因為去年廚工離職後,就一直沒人來應徵,本來還有家長協助,但接下來就是旅遊旺季,大家都回自家民宿幫忙,結果開學這幾天,都得靠老師們煮飯,校方也提到,其實全台有不少學校都面臨這樣的問題,主要是制度面再加上薪資結構沒提升。
    2023/02/15 14:20
  • TVBS《贏在說話主播營》開課 主播親自傳授開口表達的致勝關鍵

    由TVBS主辦的《贏在說話主播營》課程上周9日開班授課,為期三天的高密度訓練課程,讓這群國、高中學員,能夠透過專業講師、TVBS主播一步步教導傳授,建構出良好的口語表達能力。與前一周開課的《自信表達主播營》不同,《贏在說話主播營》以進階溝通課程為主,從心法「溝通三明治」、表達的七件招式「表達七龍珠」,及短時間建構說話內容的武器-「套餐式說話」三大教材,共同為面臨升學壓力的學生,一套提升說話表達的解決方式。課程講師WiLLY說到:「良好的表達可以加乘一個人的能力,透過完整的說話表達,可以將你原有的實力再加分,這也是說話對於當今社會,溝通互動的組織群體下,對於人們如此重要的原因」。
    2023/02/15 10:44
  • 林志炫不藏了!驚喜升格「新身分」 鬆吐心境:花了一年考慮

    林志炫宣布成立「林志炫的歌唱魔法教室」,出道以來有美聲天王封號、更被言承旭稱讚是「全地球最會唱歌的人」的他,2023開春斜槓當起教唱老師,把集40年歌唱功力及經驗祕訣之大成淬鍊成生動教材在雲端上開班授課,還以自己的耳熟能詳的金曲如〈單身情歌〉等歌曲化作教材示範讓大家能「現學現唱」,此外更研發出各種不同獨門「練氣」及發聲「絕招」,比如像是輔助喉頭放鬆進而找到共鳴位置的「打哈欠練氣法」、練氣撇步「眼鏡蛇吐氣法」,以及「氣泡音開嗓」等都在課程中一次曝光,初為人師的林志炫盼透過多元教材讓初心者輕鬆學習。
    2023/01/31 13:38
  • 選輸就升官?林佳龍接總統府秘書長 他8字諷:最佳教材

    隨著總統府證實,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會成為新任行政院長後,昨(26)日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又再度表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確定會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並會在農曆年後進行職務交接。對此,政論粉專「政客爽」便發文嘲諷,林佳龍總是從失敗中崛起,官位也越升越高,笑稱他不但會是小朋友的最佳典範,更有望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2023/01/27 09:52
  • 小學生必揹傳統書包?日本家長打破迷思

    日本小學生常揹的傳統皮革書包,因造型、材質在海外也大受歡迎,甚至成為好萊塢明星的時尚單品。不過,書包本身重量不輕,加上課本等教材,讓日本小學生天天扛著沉重負擔,更影響骨骼發育。近年來,不少家長讓小孩改背輕便的帆布書包,脫離小學生必揹傳統書包的文化迷思。
    2023/01/26 19:59
  • 4歲童星「打一個哈欠」小彬彬急壞!曝兒13年前經歷:我變邪惡推手

    以童星出道的男星小彬彬(溫兆宇)宣布成立「動創星空藝能學院」,7日進行成果發表,他表示童星培訓其實並不困難,想以自身的經驗當作教材,傳承童星的技巧給有天分的小孩,並非要靠這件事賺錢。
    2023/01/08 07:06
  • 學習吧參與宜蘭數位學習教育論壇 分享數位輔助教學成就孩童自信

    「宜蘭縣科技競賽暨數位學習教育論壇」今日於宜蘭中興文創園區盛大登場,今年除了持續辦理14屆「宜蘭縣中小學科技教育競賽」,特別邀請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李政軒司長、學習吧、均一平台等產、官、學領域專家進行「數位學習教育論壇」,分享數位教育教材資源與推動現況。宜蘭縣長林姿妙也表示家長也能共同參與這一波數位教育浪潮,特以「數位起步、親子同行」為本次活動的規劃主軸,強化家長跟學生共同學習成長的重要。
    2023/01/07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