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師來下廚!徵不到廚工 開學日忙煮菜


發佈時間:2023/02/15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4:20

開學了,老師除了要忙準備教材,還要整理公務,現在還得要輪流進廚房,幫忙準備營養午餐,台東蘭嶼中學,因為去年廚工離職後,就一直沒人來應徵,本來還有家長協助,但接下來就是旅遊旺季,大家都回自家民宿幫忙,結果開學這幾天,都得靠老師們煮飯,校方也提到,其實全台有不少學校都面臨這樣的問題,主要是制度面再加上薪資結構沒提升。

圖/TVBS

 
廚房裡,廚師們忙進忙出,有人炒菜,有人備菜,但你知道嗎?他們倆人其實不是廚師,而是學校的老師。

左邊的是總務處主任,另一人則是營養午餐秘書,只是明明開學了,他們沒在教室忙,怎麼跑到廚房裡。原來台東蘭嶼中學13日一開學,還是徵不到廚工,只好主任親自下廚。

圖/TVBS

還好他是中餐廚藝系畢業,更曾經在台積電員工廚房幫忙過,準備學生們的營養午餐,沒問題。學校更貼出公告緊急通知家長,可能得請住宿學生晚餐要買便當,因為真的沒人能幫忙煮飯了。
 

之前的廚工離職後,本來還有家長來幫忙,接下來是蘭嶼旅遊旺季,都回去忙自家民宿,孩子們的營養午餐出狀況,儘管校方貼出,幫忙徵工的訊息,可以提供基本時薪,但校方也說這治標不治本。

蘭嶼中學總務主任范家榮:「但是現在缺乏人才的情況下,你光是學徒你只是來學東西,邊做邊學,沒有3萬多以上都不會有人去做,學校營養午餐廚工這一塊,他的薪資結構還沒有提升,自然我們有這項專業的人,就不會想要來做了。」

圖/TVBS

因為學校缺廚工的情況,不只出現在離島蘭嶼,而是全台不少學校都有,之前宜蘭高雄都曾面臨這樣的窘境,礙於制度,再加上學校要收支平衡,僅能提供廚工基本薪資。

雖然這幾天已經有家長協助,校方還是希望有興趣的民眾,還是可以來應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學#營養午餐#廚工#蘭嶼#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22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