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禁越驕傲 美國多地彩虹遊行.抗反性平法案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0:39

為紀念1969年6月美國「石牆暴動」事件,全球各大城市在6月都會有「同志驕傲月」遊行或集會,近年更擴大為力挺跨性別族群(LGBTQ+)平權。但在美國國內,2024總統大選激化了自由左派與保守右派的價值對立,共和黨人一年內推出超過5百項歧視性立法,導致跨性別族群醫療與生活選擇權益限縮。這類立法更擴及到忽視族裔歧視,部分保守州高中歷史教材,將減少非裔美國人的部分。美國總統拜登夫妻參加了白宮的驕傲月活動,矢言減少歧視,力挺性別平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華府白宮草坪,到洛杉磯好萊塢大道,象徵性別平權運動的「同志驕傲月」活動,在美國與全球各大城市同步展開。除了紀念美國1969年6月的「石牆暴動」事件,也是非異性戀情侶們能夠自在做自己的遊行集會。 

 

好萊塢大道驕傲遊行參加者 瑞格:「一個你不會被判斷(貼標籤)的地方。」

挺性別平權母親 珊塔艾雅:「我覺得讓他們(我的孩子)看到這一切,是很重要的。」

但這只是一部分的美國,另一部份的美國人正努力讓下一代不要看到與接觸到這些性別平權活動。隨著2024大選逼近,全美各地的共和黨議員提出至少525項法案草案,抵制跨性別者的權利。彷彿生理與心理性別不同,就是罪大惡極。
 

佛羅里達州州長 德桑提斯:「華府將其意志強加於我們,已經太久了,現在是時候讓我們強加自己意志在華府頭上。

2023年4月底佛州頒布「不說同性戀」(Don't Say Gay)禁令,規定性教育教材由家長決定,禁止公立幼稚園到小學各年級,講授性傾向和性別認同教材,否則老師可能被吊銷執照。寒蟬效應當然讓非異性戀學生感到不受歡迎。另有8州禁止未成年人接受性別轉換治療,以及跨性別女童不准加入女子運動隊等等。

賓州高中生 伯爾秋(2022.11.15):「但你們得考慮一下許多學生的聲明,他們明白說,正在受到傷害。」

這名生理性別女性的賓州高中生,想要在學校使用男孩名字,但學區完全禁止她跨性別過程的任何嘗試。為了自己的心理性別,她開始面對家長會、校董會上成人們集體的不友善眼光,努力爭取。

賓州高中生 伯爾秋(2022.11.15):「每場會議我都去,我看著他們的眼睛,懇求他們聽聽我的聲音,但他們絲毫不為所動。」

性別認同從青春期開始,保守派眼中「非主流」性別的少年少女,也從此時開始受到現實考驗。做自己的代價持續到成年,美國拉斯維加斯一間大開善門的診所,最近就因為鄰近三個州通過限制跨性別醫療的法律,收入大減。

亨特里奇家醫科診所創辦醫生 菲尼克斯:「愛滋陽性也沒問題我們會照顧,糖尿病患、同志、異性戀、雙性戀,或不管你有沒有(醫療)保險,你想用墨西哥粽子或雞蛋當診療費,都可以。」
 

十年來都是附近跨性別族群與低收入戶的救星,曾來看診的毒癮患者,在此得到免費照顧,戒癮後翻轉人生,成為醫療助理。但因鄰近各州反LGBTQ的新法令,保險公司不再給付許多患者的費用,診所在四月被迫半歇業。

當對某個族群的抵制變成法律,或是歧視行為遭到默認,對族群間的撕裂,幾乎是文化戰爭。這位16歲的田納西州非裔高中女生說,時至今日歧視依然無所不在,無關性向只因為她是非裔,白人同學就會在她撿起地上紙屑時,說出奇怪的話。

田納西州非裔高中生 甘妮迪:「他就像這樣說:把我的垃圾撿起來,因為你是奴隸。我當時不敢置信,這是怎樣?」

抗議無效,性平與種族間的歧視,教育當局都未處理,甚至計畫立法「禁止公立學校老師教授某些種族與種族主義概念」。

田納西州非裔高中生 甘妮迪:「當我聽說他們要(從教材中)刪掉非裔美國人歷史,就像嚴禁跨性別族群一樣,我都快哭了。這真的很讓人傷心,我們沒傷害任何人,為何他們那麼在乎我們個人的選擇,或我們長怎樣?」
 

白人至上、異性戀才是道德正確,當美國保守派政客炒熱這類價值觀,受傷的都是人民。美國總統拜登出席白宮草坪的驕傲月活動,表達力挺跨性別族群的決心。

美國總統 拜登:「當一個人可以早上去結婚,下午就因為是男同志而被餐廳趕出來,這表示在美國還有很多事是大錯特錯的。」

同志仍需努力,拜登並計畫通過更多性別平等與跨性別保障法案。2024美國大選,是否要讓各種歧視性立法繼續蔓延?考驗選民們價值觀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驕傲月#反LGBTQ#佛州不說ga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31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