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贏在說話主播營》開課 主播親自傳授開口表達的致勝關鍵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0:57
由TVBS主辦的《贏在說話主播營》課程上周9日開班授課,為期三天的高密度訓練課程,讓這群國、高中學員,能夠透過專業講師、TVBS主播一步步教導傳授,建構出良好的口語表達能力。與前一周開課的《自信表達主播營》不同,《贏在說話主播營》以進階溝通課程為主,從心法「溝通三明治」、表達的七件招式「表達七龍珠」,及短時間建構說話內容的武器-「套餐式說話」三大教材,共同為面臨升學壓力的學生,提供一套提升說話表達的解決方式。課程講師WiLLY說到:「良好的表達可以加乘一個人的能力,透過完整的說話表達,可以將你原有的實力再加分,這也是說話對於當今社會,溝通互動的組織群體下,對於人們如此重要的原因」。
 
課程講師WiLLY(右1)帶領所有學員進行口語溝通的技巧教學與實作 (圖/TVBS)
主播導師建議年輕世代別怕犯錯 多次練習就能進步
課程進行中,所有的學員都要充分善用學習到的說話技巧與內容架構,並親自站上主播台面對鏡頭播報。擔任導師之一的TVBS主播詹舒涵分享到:「透過每一位孩子站上TVBS主播台,進行即席演講的機會,不但有效率、可以帶來效果,更可以增加臨場感。」訓練主播之一的藍于洺,也給予學員們實用建議:「同學們上台難免會緊張,但也正是因為想要做好這件事;但經過多播報練習後,就會發現他們慢慢地將缺點改進,有緊張就會進步,更是成長的動力。」兩位主播也建議學員,持續善用課程中學習到的內容,在課餘時間可以拿起報紙、雜誌,進行朗讀能力的技巧培養,或是在浴室中面對鏡子開口自我修正,多次練習就能有感改善表達效果。
 
透過學員與主播及訓練講師一對一指導,學員們的口說表達能力都有顯著的提升(圖/TVBS)
主播觀察學員特質 笑容、努力、自信將助學員表達加分
兩位主播,同時也在教學過程中,觀察每一位孩子面對壓力時的反應。當中,藍于洺也分享了印象最深刻的一位學員:「在模擬播報的過程中,這位學員始終掛著很棒的笑容,就算是主播台上的記者,若是播報累了,眼神難免會出現生硬的情況;這位學員只要善加她的表情,若以後好好訓練,就有機會能夠成為一位很好的說話者。」主播詹舒涵則是分享了當天唯一一位男生學員,英文能力也比中文表達還要來得好,就算如此,他也非常認真投入這個課程中,「當我坐在旁邊跟他一句一句對話,也有感受到他很積極地想做出努力,這樣的態度令我非常感動。」她也大感意外的發現,參加課程的學員比想像中的更勇於表達自己,也許是這個新世代的特質,同時認為「只要學員們透過課程,讓口語表達細緻化的部分再加以提點,相信就會帶來非常棒的溝通效果」。
 
訓練主播詹舒涵(右)與本次營隊唯一一位男生學員,進行口語表達技巧的溝通(圖/TVBS)
實作克服學員臨場緊張感 為升學就業埋下良好表達基礎
 
這次營隊課程,不乏為了提前準備升學面試的高二學生,當中更有一位國三學生參與。這位學員芸瑄,分享了這次參與課程的促成者-媽媽,就學時期發生的故事:「媽媽曾在就學時站上講台,結果因為太緊張,結果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所以她為我報名這個營隊,就是希望我不要遇到這種窘境。」她表示WiLLY講師教授的「表達七龍珠」,讓她站台上自信表達想法而不會怯場,自信的營造是這次課程最大的收穫。學員沈竺靚也說到在國中時,曾參與過TVBS的營隊;這次重回營隊,主要希望能夠加強在校期間的報告、演講,以及增強台上口語表達的能力。未來也希望不管從事什麼樣的職業,這樣的能力一定都會帶給他相當的幫助。
 
 
參與《贏在說話主播營》課程學員在模擬播報時,都展現非常專業的表現(圖/TVBS)

 
4月中TVBS也將針對高中學生,推出有效建構推甄面試自信與說話技巧的《贏在說話推甄面試班》,讓高三生為5月的第二階段面試做足準備!
TVBS《贏在說話推甄面試班》三天給孩子改變的力量
開課時間: 4/13(四)-4/15(六)
贏在說話官網:https://anchor.tvbs.com.tw/
Niceday報名:https://reurl.cc/ZnjkLp
 
TVBS《贏在說話推甄面試班》課程提綱,並將於4/13開班授課(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贏在說話主播營#TVBS營隊#自信表達主播營#贏在說話推甄面試班#小小配音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663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