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指用簡體字教材 新北市環保局:將重新翻譯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5:31
新北市環保局教材簡體字教材。(圖/TVBS)
新北市環保局教材簡體字教材。(圖/TVBS)

民進黨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新北市環保局的環境公民教育推廣計劃,被爆料不只環保教具採購淘寶網就買得到的商品,還發給培訓里長簡體字的教材說明書,市長侯友宜應該對此致歉。

環保局發布新聞說明表示,教具不涉資訊安全問題,也非行政院規範的限制使用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清單項目,但未詳查教具內組裝說明書為簡體字,如果造成學員閱讀困難,將重新翻譯為正體圖示組裝說明書,未來將避免類似事件。

 

民進黨今天舉行國民黨傲慢擺爛施政大檢視記者會,發言人張志豪指出,中國對台灣的統戰和文化侵略,已經持續多年,但因藍營或立場親中的政治人物,沒有抵抗侵略的防衛意識,使得許多民眾也沒有警覺心。

民進黨發言人、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表示,3月28日接獲新北市里長反映,環保局主辦的環境公民教育推廣計劃,為培訓里長做為種子講師,共花費新台幣510萬元的公帑,但環保教具卻採購淘寶網就買得到、價值人民幣5.64元的商品,且發給里長簡體字的教材說明書,讓人非常錯愕。

卓冠廷說,在市府大樓裡上課,怎麼還會使用簡體字教材,市長侯友宜應該要道歉,「竟然讓用公帑辦的培訓課程,成為中國統戰的教室」。
 

卓冠廷也表示,侯友宜現在面對各界追問對九二共識的看法,雖然有「國家是中華民國,台灣是咱的家」這種新說法,但在兩岸國政議題上,還是使用籠統、溫情的語言含糊帶過;他批評,侯友宜連中華民國有別於中共的繁體字都守不住,民眾要怎麼期待他能守住台灣。

環保局說,相關教具未限制採購對象及產品產地,且經查計畫執行廠商非從淘寶購買,而是向台南市廠商採購,依合約規定辦理。

此外,中國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表示,總統蔡英文曾寫信給時任嘉義縣長陳明文,也不少簡體字,民進黨應好好讀一次後再罵侯友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簡體字#民進黨#新北環保局#侯友宜#統戰#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3094

0.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