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收音機 結果共72筆

  • 絕不故障 中國當代作家畢飛宇

    畢飛宇說,去生活裡討麵包的作家,才夠深刻生動,如果做不到,至少需要找一根文學的拐杖,它是對日常生活的一腔熱情,也是對世態人情的熟稔。所以,他天天上健身房3小時,除了鍛鍊體魄,也忙著跟最底層的庶民廝混,蒐羅寫作素材。他認為作家都是「賤貨」,沒有麻煩,就沒有快感,百般自我刁難。他每寫完一部作品,就忙著尋找新的題材和形式,因為他不能忍受生命像收音機故障,出現無窮重覆的卡帶。說到底,寫作如同健身一樣,敢於用力摧毀,才能日漸茁壯。
    2017/02/28 14:38
  • 著作權法翻修!播CD得付費 餐廳可改聽廣播

    著作權法將大翻修,餐廳、美容院如果播放買來的CD,必須再繳一筆費用給音樂權利人,有店家改播「收音機或電視」,這在以前認定為開機行為,而現在則是能構成合理使用,但很多人不知道,社團或銀髮族喜歡在公園跳舞,播放的音樂也算「公開演出」必須支付費用!
    2016/01/14 14:06
  • 太大聲了!阿伯搭火車聽廣播 遭勸反嗆乘客

    在火車上有人聽廣播太大聲,遭制止卻引發衝突!8日下午4點多,新北市一名老先生搭樹林南下的區間車,拿著收音機聽閩南語廣播,但音樂太大聲影響了其他乘客,有人上前制止,老先生不聽勸,另外一名女乘客也好心勸導,沒想到老先生惱羞成怒,雙方發生口角衝突。
    2016/01/09 13:00
  • 隔空比手勢操作螢幕 智慧駕駛再升級

    未來智慧車的觸控螢幕,隔空就能操作!BMW推出了 Air Touch系統,駕駛不需要實際碰到螢幕,隔空比出手勢就可以開啟接電話或是開收音機,賓士則是把觸控螢幕搬到兩側的車門上,營造出科幻感。
    2015/12/29 22:38
  • 駕駛睡著了!轎車偏移撞前車驚醒 竟肇逃

    高雄仁武地區,居然有駕駛沒繫安全帶,還開車開到睡著了,車子偏移撞上了內側車道的轎車,這名誇張駕駛才驚醒,下車查看後還肇事逃逸!受害車主的行車紀錄器把過程全拍了下來,就在車子挨撞之際,車上的收音機傳來了「請遵守交通規則」的廣播聲,讓車主忍不住大呼,真的是很諷刺!
    2015/06/12 17:34
  • 輪胎壓對線就唱歌! 美音樂公路驚喜連連

    開車出門想聽音樂,不用開車裡的收音機,到美國新墨西哥州的66號公路就聽得到!為了宣導駕駛不要超速,這條公路在特定路段的柏油路下面,暗藏音樂裝置,當輪胎壓到對的位置,公路就會響起歌聲,帶給駕駛意外的驚喜。
    2014/10/12 16:40
  • 首夜安穩睡! 鄭捷問心輔師「何時審判」

    放話連父母也敢殺的鄭捷,冷靜態度連檢警也搖頭,台北看守所表示收押後的第二天,鄭捷三餐都很正常,而且睡得安穩,情緒沒有什麼特別起伏,當輔導師開導他時,大多只是聆聽,很少說話,唯一的發問,就是想知道什麼時候能開庭?實在很難想像,他殺了4個人後,還如此穩定,當初鄭捷進入看守所後,身邊沒錢買掌上型電視、收音機和報紙,大多在獨居房發呆,靠在牆壁靜坐。
    2014/05/23 13:09
  • 開公車還看片!司機分心急煞 客險摔

    公車司機一邊開車,還邊看手機影片,台北市大南客運218路線的陳姓駕駛,上個月20日,被乘客拍下照片檢舉,把智慧型手機放在儀表板上看影片,還多次急煞車,讓很多乘客差點跌倒,駕駛供稱,說他只是當成收音機聽,但北市府調查後,認為明顯造成危險,對業者開罰9千元。
    2014/05/04 14:01
  • 運動也吹復古風 收音機體操再掀風潮

    日本在85年前開始推行「收音機體操」,目的是要提升國民健康,當時可以說是日本的全民運動,最近「收音機體操」又捲土重來,而且這波復古風還吹向英國,甚至吹到外太空,到處都有人跟著音樂做體操,據說有活絡內臟,預防腰痛,和治療肩膀僵硬的效果。
    2013/08/22 09:28
  • 老翁巧手改裝 腳踏車遮風擋雨功能多

    宜蘭有一位70幾歲的黃老先生,自己改造家裡的腳踏車,不僅幫忙裝上大雨傘供他遮風避雨,甚至還內建收音機天線,讓老人家騎腳踏車時,可以一邊聽最愛的廣播,把腳踏車改造成多功能,雖然騎起來有點卡卡的,但也意外成為鄉里間,受鄰居注目的小亮點。
    2012/11/07 16:59
  • 糕餅師傅淪搶匪!綁藥局老闆 搶8萬元

    宜蘭2名糕餅師傅因為缺錢花用,淪為搶匪!他們在工作時收聽收音機,知道雲林斗六有一家藥局,賣進口藥生意很好,特地從宜蘭跑到雲林斗六,找上這家藥局搶劫,其中1人持槍控制老闆行動,另1人持刀到櫃檯搜括現金,15分鐘內搶走8萬多元。
    2012/08/01 11:48
  • 不聽就下車!拒關收音機 運將怒趕客

    搭計程車請司機把音樂關小聲一點,竟然差點被毆打,一名邱姓女律師,上個月在新北市搭計程車,在坐車途中要求司機把收音機關掉,司機竟然抓狂嗆說,「車是我的,不聽就下車」,女律師認為,自己被趕下車不用付錢,趕快離開,司機又作勢要打人,最後是路邊一名機車騎士挺身而出,化解糾紛,但這名女律師不甘受到侮辱,記下車牌告上法院。
    2012/04/01 12:52
  • 素人歌手不平凡 聽收音機仿名人嗓

    大陸一名草根視障歌手,和很多人一樣到北京,當起北漂族,但是他非常樂觀,每天聽收音機,模仿各個名人,加上他本身的嗓音,登上大陸央視舞台,把他奮鬥的故事與大家分享。
    2011/10/27 22:52
  • 地震來自動警報 急難照明收音機

    日本最近強震頻頻,業者推出不少防災新商品,包括一款手電筒、收音機,地震時會自動偵測,然後主動發出警報聲響,開啟照明裝置,還有一種LED燈,不但耗電量低,必要時,一座燈可以一分為四,讓全家人使用,在逃難時,機動性相當高。
    2011/05/16 19:50
  • 「MIT垃圾」? 美電玩劇情貶台挨轟

    美國著名影集「越獄風雲」,改編成電玩版本,在歐美6國熱力暢銷,不過就在闖關遊戲中,主角使用的收音機忽然故障,主角這時脫口說出「台灣製的爛收音機,一塊垃圾」這種貶抑字眼,不少台灣網友看到傻眼;而主管電玩遊戲的經濟部工業局,更是急著致電外國遊戲開發商,希望對方把這句有損台灣形象的台詞,立刻作出修正。
    2010/06/23 11:59
  • 〈獨家〉聽治安風水師建議 反遭警破門

    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因為要出國2星期,擔心有小偷侵入,因此聽了治安風水師的建議,在家設定收音機定時播放,要讓人以為主人都在家;只是沒想到鄰居聽到聲響,覺得奇怪,報案後警方破門而入,才發現是烏龍一場。
    2010/03/25 19:00
  • 蘋果新驚喜 改良iPod加裝攝影機

    蘋果公司今天又推出新產品,新版的iPod Nano,加裝了攝影機,銀幕尺寸也加大了,裡面還附加了收音機,以及計步器功能,而舊版的各款iPod隨身聽,也全面降價3成,不過這場發表會,最受矚目的,就是剛動完換肝手術,首度公開露面的執行長賈伯斯,動完手術後,他看起來身形相當憔悴。
    2009/09/10 22:20
  • 〈獨家〉「繪本」當裝飾 旅館不擺電視、音響

    這年頭經營旅館,有特色才能吸引人;雲林古坑有一家經營超過20年的老飯店,在921地震後,生意一蹶不振,老闆找來繪本畫家進駐,成為以繪本為主題的旅館,房間裡頭沒有電視機、沒有收音機,更沒有網路,為的就是要讓遊客,盡情欣賞畫作,甚至創作出屬於自己的繪本。
    2009/07/25 16:02
  • 【一步一腳印】20年養鴨經驗造就品質 母子養鴨王

    天亮的時間,也是鴨子的早餐時間,林媽媽林碧蓮得比太陽更早起。養鴨場媽媽林碧蓮:「打開飼料的時候,你就必須要巡視一下,大概看一下。」 飼料是大廠配方,這裡還加了一粒粒,又大又完整的玉米,如果鴨子沒來大快朵頤,就要看看是不是有問題。林碧蓮:「鴨子嘛,一大早,你起來看,你看得比較多。」 真的多,林媽媽的養鴨場裡,總共有3萬多隻鴨子,不過場地更大,上萬坪分了好幾個區塊,鴨齡不同的,各有各的區,這一批年齡看起來小一些,照顧方法又不一樣。林碧蓮:「開收音機是給牠有個目標,然後有個聲音,鴨子牠對聲音很敏感,你不常給牠一種聲音的話,萬一牠聽到很大的聲音會驚嚇。」 這些鴨子聽到音樂,倒可開心了,就從飼料堆上溜滑梯。林碧蓮:「飼料啦,清潔工作啦,還是每天要看的啦,每天要巡的啦,一定的,1天至少巡個2次、3次,你要知道說,當牠到了幾天以後,知道說為甚麼我這邊的鴨子長不大,你就要分析說,我這個飼料放這邊,牠不喜歡吃。」 一大群鴨嘩啦啦地跑著,乍看都一樣,林媽媽卻可以明察秋毫,有不對勁的,追著也要揪出來,該篩選的不能手軟,即使每一隻鴨子,從小到大都投注心力,而對自己,林媽媽也要求嚴格,這兩天,她其實可以請個傷假,因為林媽媽的左手不好施力,前兩天被蜈蚣咬到,整個腫起來了。林碧蓮:「我的毛巾掉下來,不曉得蜈蚣,就包在沐浴巾裡面,我很急嘛,一拿來就沐浴乳滴下去,就往手背一擦,就咬下去了,已經第三次了。」記者:「手好一點沒有?」林碧蓮:「還在腫,這隻手盡量不要動它。」 做兒子的林和曄,起早也來巡,鴨場裡一些重量級工作,得要他來才行,像是搬出2袋各50公斤重的飼料餵小鴨。養鴨場第二代林和曄:「這一批算蠻漂亮,還蠻健康的。」
    2009/07/19 22:19
  • 【一步一腳印】環保又愛心 何爸小家電診所

    家電維修志工何禮史:「你看,那部什麼東西,電唱機耶,那個是45轉、77轉那種最古老的,這都是好幾十年了,這種收音機很久了,連這個都有人送來修,電熱器啊。」 在何爸的工作室裡,不管是老古董唱機,或是瓦斯爐、電磁爐、熱水瓶、吹風機,各種壞掉的舊家電,只要送來這兒,命運就大不同了。何禮史:「回收裡面,我看到很多東西都是有將近7成、8成新的東西都丟掉,是有故障沒有錯,但是那個故障不是很嚴重的故障,不能用,但是可以修的,我儘量把它修起來。」 73歲的何禮史,人稱何爸,十幾年前從老牌家電廠退休,因為在家閒來無事,就偶爾義務幫親朋好友,修修壞掉的小家電,一直到他加入桃園大勇里的志工隊;幾年前,環保概念還沒有那麼風行的時候,大勇里的里長劉信通發起環保志工隊,起先是他一個人開著小卡車,把里民家裡的垃圾資源回收,分類集結到這一塊鐵皮屋圍起來的空地。何禮史:「里長都那麼有愛心,我身為里民,我總不能不說話吧,跟著他做啊。」 很像懷著英雄惜英雄的使命感,一起當環保尖兵,劉里長聽從何爸建議,讓回收來的小家電重新活過來,而且不只是恢復電器的功能,還多了一份慈善的心意。桃園縣大勇里里長劉信通:「當初他都有在志工隊服務,可是他看到滿多人家丟棄不要的、回收的小家電,本來那是當廢鐵賣的,後來何爸說這種東西其實都還可以用,如果看外型比較新,是不是我們回收起來、留起來,然後我再稍微做一個整理、修理,然後再去送給清寒的家庭,還是義賣等等,都可以這樣。」 於是掛著紅底白字的,何爸小家電醫院,正式在資源回收站裡運作,里長特地幫何爸,找來一個退休的大型貨櫃,讓何爸幫短路的家電看診時,可以遮風避雨,也避免各種送來的小家電,全都囤積到何爸家裡,因為當初何爸承諾,除了幫回收小家電重生,只要是里民送來的家電,他一律免費維修。民眾:「它是風扇不能動。」何禮史:「風扇有問題,這個小馬達還好好的,這個還會轉,風扇的問題。」 炎炎夏日裡,有里民送來一台小電扇,風扇不轉了,何爸耐著性子,把螺絲一個一個拆下來。何禮史:「修理這種電風扇,比較麻煩就是螺絲,太多,要拆一支電風扇,螺絲相當多,用站的立扇,桌上、箱上,或者是用站的立扇那些,所有的開關位置,都不是同一個地方。」 拆開電扇外層,紅黃綠白,4、5條纏在一起的電線,老經驗的何爸只看一眼,就一口斷定。何禮史:「這條線斷掉,這個接上去就好了,一定好的,應該是可以了,有啦,會轉啦。」 涼風,成功從恢復旋轉的電扇吹送出來,何爸只花了不到3分鐘,就挽救了這台差點送進垃圾堆裡的電扇。何禮史:「好啦,這支就好啦,所以這人家丟掉,這個是很可惜的啦。」記者:「只是因為一根電線?」何禮史:「這也是人家丟掉的,只是電線掉了一根而已,就不會轉啦。」
    2009/06/07 22:20
  • 【馬上好了沒】零距離! TVBS貼身觀察總統一天

    馬總統就職即將滿1週年,TVBS取得總統府同意,貼身採訪馬總統一天生活,馬總統每天幾點上下班?上班都在做什麼?接見賓客有什麼習慣?辦公室裡有什麼秘密?平時如何打理三餐?許多你沒有見過的馬總統,都在鏡頭前真實呈現。 清晨,旭日東昇,馬總統一天的能量都從這裡開始;過去跑3千公尺,不過既然要求國軍比照辦理,三軍統帥近來更自我要求,開始提高標準練跑5千公尺,邊鍛鍊,還有一個聲音相伴。 20年的習慣,邊刷牙邊聽中廣讀報,現在馬總統邊慢跑、邊聽新聞,隨扈得一手握著計時碼表、一手拿著收音機跟著跑。 上任後,馬總統晨運不是在寓所附近的這間學校慢跑,就是在寓所內,特勤人員的健身房騎腳踏車,或到特勤中心游泳。記者:「你知道是誰在那邊跑嗎?」美籍民眾:「知道啊,馬英九,看過他很多次了,但從沒跟他講過話。」 田徑跑道上還有附近早起的民眾,甚至外國人,大家各跑各的,對於那一圈人高馬大的7個人,中間圍著的是誰,彼此心照不宣。記者:「今天跑的成績大概怎麼樣?」總統馬英九:「有進步。」記者:「有進步?」馬總統:「對25分23秒。」記者:「現在已經開始練5千了嗎?」馬總統:「我已經練了一段時間。」 記者:「總統,運動的時候會想事情嗎?」馬總統:「當然會啊!比較困難的問題啊,這時候沒有干擾啊,可以想一下。」記者:「我剛看您還有在聽收音機?」馬總統:「對對,對啊。」記者:「音質好嗎?」馬總統:「還好啊!還好啊!不用花什麼心思,就聽就好。」 這一天,我們獲得總統府同意貼身採訪馬總統在府內一天的生活;8點半就有外賓到訪,馬總統在10分鐘前上班,防彈門緩緩關上,迎接主人到來。 過去,舊主人從敞廳移走國父銅像改放一盆樹,政黨輪替後,國父銅像重新被迎回總統府,馬總統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向國父致意,鞠躬行禮如儀,卻是在TVBS的鏡頭前首次曝光。
    2009/05/16 09:37
  • 母親認罪了 陳幸妤臉沉不回應

    吳淑珍日前出庭部分認罪,也首度向社會大眾公開道歉,陳幸妤今天上班表情僵硬,不回應任何問題;倒是她的護衛隊很用心,現場用收音機播放音樂,阻隔記者問話,在陳幸妤抵達前,甚至人手一本研讀起阿扁著作「台灣的十字架」。
    2009/02/12 12:14
  • 帶來支持者的信 鄭新助為扁打氣

    陳前總統遭羈押第16天,上午吳淑珍委託扁辦秘書,送來炸魚、滷牛肉和高麗菜,為陳水扁加菜;而前高雄市議員鄭新助,則是帶來支持者的信和收音機,要為陳水扁加油打氣,只不過因為收音機所內就有在販賣,他的好意遭到退回。
    2009/01/14 13:20
  • 聽不到馬英九! 央廣短波遭陸蓋台

    馬總統希望透過中央廣播電台,讓大陸民眾能聽到他的專訪!不過在北京,實際的情形卻是,一打開央廣在北京的頻率,只能聽到干擾的音樂聲,大陸用無線電蓋台的方式,讓大陸民眾無法打開收音機就聽到;不過央廣也有辦法,不定時提供移動式網址,跟大陸網管人員大玩捉迷藏。
    2008/12/03 13:39
  • 不滿時局 退役榮民寄「詐蛋」包裹

    台中一名76歲退役榮民,不滿陳水扁總統上任後的施政,昨天晚上署名「被騙的平民」,自製「詐蛋」包裹,準備寄到總統府,郵局人員緊急請來警方處理,打開包裹,發現裡頭只有一台舊收音機,但這名退役榮民,還是被依妨礙自由罪嫌函送法辦。
    2007/11/13 16: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