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素人歌手不平凡 聽收音機仿名人嗓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陸霆剛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7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27 22:52

大陸一名草根視障歌手,和很多人一樣到北京,當起北漂族,但是他非常樂觀,每天聽收音機,模仿各個名人,加上他本身的嗓音,登上大陸央視舞台,把他奮鬥的故事與大家分享。

大陸視障歌手楊光(演唱「你是我的眼」):「你是我的眼,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因為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同樣嘹喨的歌聲,同樣看不見這個世界,大陸盲人歌手楊光,第一次站上舞台,唱起蕭煌奇的成名曲一戰成名,拿下2007年央視星光大道冠軍。主持人:「冠軍,楊光。」評審:「特別佩服你剛才的態度,你自己的態度拉近了你跟我們的距離,讓我覺得大家都是一樣。」

楊光(演唱「你是我的眼」):「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是什麼白,人們說的天空藍,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我望向你的臉,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忘了掀開。」

雖然眼睛看不到五彩繽紛,不過楊光愛唱歌的天賦,一點都沒有被掩蓋,遠從哈爾濱到北京,楊光始終以樂觀淡定態度尋找機會。別人不知道的背後,楊光在8個月大的時候,雙眼失明,從小聽收音機,每次一聽就是幾個小時,他的聽力已經練到一種出神入化的程度,他可以用手指堵住鼻孔,藉由聲音改變模仿葛優。楊光(模仿葛優):「最近我發現,這喝牛奶的人越來越多,都說自己家奶好。」

還有曾志偉的聲音模仿。楊光(模仿曾志偉):「各位親愛的朋友大家好,謝謝你,我是曾志偉,朋友們大家好過年好,謝謝過年好。」

傳神的表演還登上央視春晚。楊光(演唱「真心英雄」):「把握生命裡的每次感動,和心愛的朋友熱情相擁,讓真心的話和開心的淚,在你我的心裡流動。」

克服先天的不足,楊光後天相當努力,雖然看不到陽光,但是他的心中如同名字充滿陽光,草根歌手渾厚的嗓音,深深感動聽歌的人,陽光處世、積極向上的態度,也感染了大家。楊光:「只能說是往前走了一步,不是什麼成功,我覺得就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自己也應該把自己的成功看得淡一點我覺得,而且只有這樣人才會進步。」

楊光(演唱「等待」):「我們既然曾經擁有,我的愛就不想停頓,每個夢裡都有你的夢,共同期待一個永恆的春天,春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視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92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