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也吹復古風 收音機體操再掀風潮

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2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2 09:28

日本在85年前開始推行「收音機體操」,目的是要提升國民健康,當時可以說是日本的全民運動,最近「收音機體操」又捲土重來,而且這波復古風還吹向英國,甚至吹到外太空,到處都有人跟著音樂做體操,據說有活絡內臟,預防腰痛,和治療肩膀僵硬的效果。

收音機體操:「又是嶄新的早晨,充滿希望的早晨。」

1928年,當時收音機體操是日本的全民運動,到職場、到學校,第一件事就是大家一起做早操。記者:「想蓋章到哪裡?」小朋友:「到全部蓋滿為止。」

收音機體操飄洋過海,英國大笨鐘下出現體操迷,就連太空人也跟著動起來。日本太空人:「1、2、3、4、5、6、7、8。」

不過,最需要做體操的人其實是上班族。上班族:「最近都沒在做,要是有機會就會做,越來越胖了,可能該開始做了。」

上班族容易累積壓力,常常這裡酸,那裡痛,像是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做甩手動作,這時候要幻想自己是一個鈴鼓。體操老師:「用手臂力量搖擺,捲住身體。」

擺動雙手,身體出現緊實的感覺,這時候刺激內臟,促進氣血循環,如果想預防腰痛,這招最有效。體操老師:「幻想自己正在畫一個圓。」

別看體操動作簡單,做的扎實才有活絡筋骨的效果,充滿復古風的收音機體操,也再度掀起潮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體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4811

0.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