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撤銷罰單 結果共112筆

  • 車流未完全靜止 重機鑽車縫違規罰3000元

    台中之前有大型重機車在快速道路下匝道時鑽車縫,遭檢舉開單,最後法官認定車子都停止,判重機鑽車縫無罪,撤銷罰單,因此許多重機在下匝道時都會鑽車縫。彰化警方最近接獲檢舉重機騎士鑽車縫,取締開罰3000元,騎士不服提出行政訴訟,但這回被法官駁回,必須繳罰款。原來這名重機騎士鑽車縫時,車流並未完全靜止,還在緩慢前進,這時不可以鑽車縫,必須按規定排隊。
    2018/03/05 12:33
  • 哪招?違停鎖車拒酒測 9萬罰單竟免繳

    鼓勵投機?一名劉姓男子去年於北市市民大道遇到酒駕攔檢,但他把自己鎖在車內,任憑員警如何拍喊都不理,拒絕盤查,警方後來開出9萬元罰單並吊銷他駕照,事後劉男提告抗罰,法院一審認為警方不該把不服警察威權的人都視為酒駕,撤銷罰單。這讓交通裁決所怒批並上訴!但二審認原判決認事用法無誤,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17/11/16 08:34
  • 我沒違停!女連收7罰單 竟是遭人挪車檢舉

    把機車停在自家門外的停車格,一口氣收到七張違停罰單,女騎士調閱監視器,發現居然是被人惡意移車檢舉!新北市中和一名蕭姓女騎士,日前收到多達4200元的違停罰單,卻想不起來自己何時違規,而且發現車身還有多處刮傷,調閱監視器卻發現,竟然是一名男子,連續一個星期,選在凌晨一點多把她的機車從停車格裡拖出來拍照檢舉,氣得報警,要求撤銷罰單。
    2017/09/28 18:53
  • 酵素搞鬼! 13歲少女騎單車挨撞變酒駕

    高雄一名13歲林姓少女,去年7月騎單車準備到補習班上課,途中發生車禍,重傷昏迷送醫,警方委託醫院抽血進行檢驗,發現少女換算呼氣酒測值達到0.17毫克,開罰6百元,家屬無法接受,認為少女不可能喝酒,因此告上法庭,高雄地院審理,認為醫院採用的酵素分析法可能因為傷患重傷,導致血液裡的乳酸鹽、乳酸去氫酶升高,數值出現偽陽性,最後判決撤銷罰單,也還給少女一個公道。
    2017/07/03 18:34
  • 內急!「靠站」臨停上廁所 公車司機遭開罰

    桃園一名黃姓公車司機,每天都要開公車到台北,上個月他開到北門捷運站前,內急,臨停在公車停靠站下車上廁所,沒想到一回車上就被警察開單,讓他納悶又無奈,因為有不少公車駕駛跟他一樣,開一趟都要三四個鐘頭,憋不住就會把車臨停在公車停靠站上廁所。交通大隊說,按照規定,臨停在公車站沒有錯,只是司機應該留在車上,但按照黃姓司機的狀況,情有可原,提出申訴後,應該可以撤銷罰單。
    2017/05/01 17:37
  • 騎樓下停車有規定?民眾兩周內被狂開22張罰單

    高雄市一名李小姐在自家騎樓停放3部機車,沒想到去年3月份2個星期內,被開了22張罰單,理由都是不依規定方式停車,原來高雄市的自治條例,有規定機車停在騎樓必須車頭朝內,後車輪與外緣切齊,但李小姐不滿警方一罪二罰,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罰單,但最後仍遭法院駁回。
    2017/03/01 18:00
  • 等紅燈遭檢舉「臨停」 男上訴撤300元罰單

    新竹一名男子停在路口送女兒上學,但他起步時路口轉紅燈,當時後方有其它車輛,他沒辦法立刻切入主線道,只好並停在慢車道上,遭檢舉違規臨停挨罰300元。男子不服提起訴訟,法官認為檢舉畫面沒拍到有人上下車,也無法證明男子停在紅線上,所以不構成違規臨停,判決撤銷罰單。
    2017/02/28 12:34
  • 叭!警突左轉 後車逆向閃避反遭開單

    為了閃避員警機車逆向,竟遭開罰!台北市一名許姓駕駛,前年開車出門,卻因為前方員警突然騎車左切,逼得他開到對向車道閃避,事後員警卻反過來對他開出900元罰單,許姓駕駛不滿提起行政訴訟,法院認定員警違規在先,駕駛行為屬「必要之緊急避難行為」,判決撤銷罰單,全案可以上訴。
    2017/01/19 12:28
  • 少報王永慶遺產1億挨罰2千萬 王文洋抗罰勝訴

    台北國稅局認為,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繼承人故意漏報1.1億元遺產,要王家補稅2871萬元,再加罰款2297萬元。王永慶長子王文洋不服氣,打官司抗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15)日判決王文洋勝訴,撤銷罰單。
    2016/12/15 13:25
  • 警開完單才告知法律處分 男拒酒測免罰

    拒絕酒測竟然不用罰!新竹一名男子,因為拒絕酒測遭警方依法開罰,事後他不滿告上法院,沒想到法官發現,員警在開單前並沒有事先告知男子拒絕酒測的法律處分,而是開單後才告知,認為程序不對撤銷罰單。
    2016/12/04 12:50
  • 沒申請路權害150車違停 傳主辦要警銷單

    路跑賽沒申請到停車路權,卻行文給警局撤銷罰單嗎?20日在新北市蘆洲有一場路跑賽,主辦單位蘆洲區體育會慢跑委員會在官網註明可以在疏洪一、二、四路段兩側紅線停車,但卻沒向官方申請,導致150輛汽機車因違停遭開單,遭質疑事後還要求警方息事寧人別開罰,但對此主辦單位否認。
    2016/12/01 12:55
  • 沒公德心!為牽機車挪旁車 害人吃罰單

    為了牽機車,把別人的車拖出停車格沒有恢復原狀,可能害人吃罰單!新北市一名王先生車子停在住家樓下的停車格,一天之後發現機車不見了,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因為被人挪動過,還因此被拖吊吃上罰單,報警調閱監視器舉證,希望裁決所能夠撤銷罰單;其實在雙北地區,巷弄裡很常碰到一位難求的狀況,如果要挪動別人機車,記得恢復原狀。
    2016/04/11 12:20
  • Uber駕駛抗罰勝訴,因為一事不二罰,不是沒有違法

    Uber駕駛提行政訴訟抗罰,大部分被判決敗訴,也有告贏罰單被撤銷的案件例。李姓駕駛第一次被查獲違法,公路總局隔了2個月才開罰單並吊扣牌照,這期間李又被查獲第二次違法載客,獲法院以「一事不二罰」原則,撤銷罰單。
    2016/03/16 16:24
  • 「不能先攔說」警隨機取締酒駕 法院撤罰

    罕見的司法判決!台北市一名鄭姓騎士,吃完消夜回家被員警攔查酒駕,酒測值0.19,開罰9萬元、吊銷駕照,但他不服向法院提告,台北地院認為警察職權行使法規定,攔查酒駕必須對於「已發生危害」或依「客觀合理判斷易產生危險」,警察不可以「先攔再說」,判決撤銷罰單,警方不排除上訴,大多數民眾也覺得酒駕是事實,法官的判決似乎在為難警察。
    2015/09/20 11:52
  • 肚裡的酒精才算! 酒測前可漱口等15分鐘

    有人因為檳榔被認為酒駕,新北市則有民眾吃麻油雞被取締,但因為酒測前沒漱口,法院認定程序有瑕疵,撤銷罰單。交大指出,酒測器同時偵測口腔跟肚子裡酒精濃度,但吃檳榔或使用含有酒精的漱口水,測得的口腔濃度不能判定酒駕,必須吹長氣測到體內的酒精濃度才能開罰,要是有疑慮可以要求喝水、漱口,休息15鐘會更準確。
    2015/05/27 18:55
  • ​「上下課時間禁停」!暑假停車挨罰 法官撤銷

    開車停車可得看清楚禁停標誌,新竹一名許姓女子去年7月暑假把車停在三民國中旁,告示牌上寫著早上6點半到8點以及下午3點半到5點,上課時間禁止停車,但是這名女子認為,暑假期間學生沒上課,不算是上課時間,就這樣停了下去,被員警開罰600元,女子不服氣一狀告上法院,法官認為,告示牌是禁止上課時間禁停,但是沒標註寒暑假也包含在內,明顯規定不夠清楚,因此撤銷罰單
    2015/03/19 19:37
  • ​測速照疑似手指入鏡 法院判撤銷罰單

    一名竹科工程師接獲超速罰單,遭警方開罰3000元及記違規1點,但是工程師發現測速相片上,疑似有員警手指遮蔽鏡頭的黑影,認為可能導致數據誤差,提出撤銷罰單,日前開庭,法官認定警方照片有疑慮,難以判定工程師違規,裁定免罰
    2015/02/15 15:09
  • 買二手車有eTag卻遭罰? 原前車主終止

    南投一位黃先生,去年11月從竹山開車到台南,經過3個收費站,當時他有裝eTag,但是帳戶沒有餘額,之後才去繳清帳單,但今年1月,卻一次收到6張罰單,因為沒裝eTag走電子收費車道,遠通表示,該車前車主去年11月20號終止eTag服務,黃先生為購買車輛,誤以為eTag還能使用,依照以往慣例,此類型誤闖車道,應可撤銷罰單。
    2014/02/07 19:18
  • 扯!老爺貨車當法拉利? 撤烏龍罰單

    台南市一李姓男子駕駛中古貨車,被警方測速器測得時速91公里,超速開罰,還好他車上裝設了衛星定位系統,調出資料發現,他的車子剛啟動,到被測超速的地點只有24公尺,這麼短的距離,中古車不可能從時速0加速到91公里,法官懷疑測速器有問題,撤銷罰單。
    2014/01/19 12:37
  • 看監視器取締違規 警察半個月開34單

    警察開罰單,竟然靠監視器!雲林長安派出所,一名警員看路口監視器畫面,對沒戴全帽的民眾開罰單,半個月內,同個里開單34張,連郵差都覺得奇怪,怎麼罰單這麼多,里長比對拍照片,認為是路口監視器拍的,引發里民不滿,斗六警分局長表示,會撤銷罰單。
    2014/01/11 12:39
  • 筆沒水0變7? 警瞎開民國「172」年罰單

    違規停車,竟收到「172年」的未來罰單!台北市一名邱姓男子,上個月在內湖區停車,沒想到把車開走時,擋風玻璃夾了一張逕行舉發的白色通知單,但離譜的是,上頭寫的違規日期,是「民國172年11月23日」,收到未來罰單,邱先生很傻眼,而開出罰單的內湖交通組表示,當時開單員警在寫「0」的時候,原子筆沒水,才會把0寫成7,目前已經撤銷罰單,員警必須檢討疏失。
    2013/12/09 11:46
  • 貼eTag走ETC 竟通知「誤闖」罰7800

    遠通為了增加ETC申裝率,還推出社區申辦服務,台中一位林先生,在8月份申裝,為了方便還一起辦了自動儲值功能的聯名卡,沒想到10月份上路後,卻收未申裝誤闖ETC車道的催繳通知,一連13次,不但得補繳過路費,每一次違規罰金600元,等於要付7800元,林先生不滿,明明申裝完成,還有辦自動儲值,但遠通客服卻告訴他,查無他的車牌登記,補繳完過路費,再自行申訴,撤銷罰單。
    2013/11/27 19:57
  • 迴轉被叭 警惱怒硬開罰單遭非議

    民眾質疑員警違規,竟然惱羞成怒亂開單,新北市新莊一名洪姓駕駛上星期六目擊一名警察騎機車迴轉,認為他違規,按了一聲喇叭提醒,但警察竟然回頭追車,不只盤查證件跟汽車,最後還開出一張並排臨時停車罰單,車主質疑公報私仇,公布行車紀錄器以及2人對話過程,新莊警分局接獲陳情後,坦承遭到指控的李姓警察取締時機不當,同意撤銷罰單。
    2013/11/21 12:34
  • 網路無照賣狗民眾挨罰 兩案不同調

    寵物店賣狗需有執照,不過現在如果民眾在網路上賣狗,可能得吃上罰鍰,日前有兩位民眾,在網站上刊登賣狗訊息,卻遭台北市動保處以「動物保護法」開罰5萬元,之後兩人打訴訟抗罰,卻因為遇到不同法官,有了不同結果,其中一位維持原判,另一名法官則是主張,有執照才能賣狗的規定太嚴苛,判撤銷罰單。
    2013/03/30 12:43
  • 機車噪音用「聽的」 警開罰法院撤銷

    一般機車如果改裝排氣管導致噪音汙染,可會被警方開罰,不過日前一名黃姓騎士被員警以「拆除消音器」為由,開了一張6600元的罰單,但他不服告上法院,而最後法官認為,員警當時沒有用儀器測量噪音是否超標,加上只用聽的就認為噪音過大是主觀認定,因次判決騎士勝訴,撤銷罰單。
    2012/12/05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