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撤銷罰單 結果共112筆

  • 機車被移3次! 男吞4張罰單因「這畫面」撤單

    日前台北市一名騎士,把車停在停車格回老家,隔了一周回來牽車時,卻發現機車上夾了四張罰單,事後調閱監視器,才知道被人三度移車,沒在停車格結果,只要有人檢舉,並且相隔兩個小時,警方就開單,事後提供畫面才成功撤銷罰單,由於市區停車格一位難求,騎士停妥後,最好拍照存證,事後收到罰單,才能證明清白!
    2020/10/30 13:49
  • 收養19隻流浪貓沒登記 「髒亂惡臭」挨罰28萬

    屏東縣王姓女子收養19隻流浪貓,但沒辦寵物登記及絕育,環境髒亂飄散臭味被民眾檢舉,屏東縣政府依違反動物保護法開罰新台幣28萬元;王姓女子提告撤銷罰單,遭法官駁回。
    2020/10/24 23:43
  • 路邊停車6天後 汽車格竟變機車格遭開單

    一名賴先生9月初載小孩到台中就醫掛,結果把車停到路邊汽車停車格,過了6天牽車時卻發現,擋風玻璃除了收費單還被夾了1張違停罰單,往地上看,汽車格竟然變成機車格,台中市府停管處事後了解,施工時沒通知車主,就用堆高機移車直接改畫機車格,程序上確實有疏失,會撤銷罰單。
    2020/09/16 20:29
  • 違停擋道遭開罰! 當警面竟說「我局長朋友」

    臨停被檢舉,警方依法開單,但對方卻說「認識局長」!7日晚上,警方接獲檢舉,台北市內湖康寧路有轎車阻礙通行,一到場,立刻開單拍照,結果疑似車主那一方的人,還出來解釋,是局長朋友座車,甚至強調是私人用地,有沒有違停,新工處說,轎車停的地點確實屬於住宅用地,不受規範,恐怕車主申訴,可以撤銷罰單!
    2020/09/08 13:04
  • 平交道黃網線臨停挨罰! 他不服獲法官撤單

    平交道臨停黃網線被開單,台南就有一名王先生因此挨罰一萬五千元還被吊照一年,但他不服提起行政訴訟,說自己不是故意,加上法官認為鐵路平交道的範圍認定有出入,台南地院最後決定撤銷罰單。
    2020/07/24 22:04
  • 法官不採信醫院抽血結果 撤銷1.5萬酒駕罰單

    台中一名騎士自摔後昏厥,送醫急救時,醫院抽血檢驗酒測,換算後騎士酒測值0.175毫克,警方依規定開1萬5的罰單,騎士不服提起訴訟,台中地方法院認為,醫院抽血可能受到干擾,不採信院方抽血結果,判決騎士勝訴,撤銷罰單。
    2020/07/09 19:31
  • 法院認證這不用打方向燈 撤單打臉警方

    苗栗頭份永貞路,從台一線台13線共用道路,到分線。一名駕駛順路直走,竟然收到沒有打右轉方向燈的罰單,怎麼看都是直行,不服開罰,提出行政訴訟,法官認為,的確是直行,不用打方向燈,撤銷罰單,打臉警方開罰。
    2020/06/18 17:27
  • 侯友宜:區間測速儀器校正沒問題 仍續執法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彰化段因區間測速設備出現瑕疵撤銷罰單引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聽取警察局報告後表示,只要儀器校正沒問題,仍會持續執法,以保障用路人的安全。
    2020/05/26 14:22
  • 台61線區間測速疑慮 擬撤緩罰一線多制

    台61線區間測速照相失準問題,彰化撤除罰單之後,效應擴大。公路總局授權各縣市檢測沒問題即可開罰取締,地方雖然持續測速,但是暫停寄發違規,甚至報請公路總局同意擬撤銷罰單,各地作法不同,時間點也不一樣,出現同一條61線多種做法。
    2020/05/10 14:03
  • 單手騎車27秒遭罰 法官認非危險駕駛判撤銷

    郭姓男子單手騎機車27秒,遭處罰鍰並吊扣牌照。士林地院認為,郭男左手插口袋、右手騎車,但綜觀過程並未影響他人通行,不構成「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日前判決撤銷罰單。
    2020/04/25 18:17
  • 違規四度趴趴走!男遭罰百萬 崩潰大鬧

    桃園一名29歲的李姓男子,2/29從廈門回來,應該在家居家檢疫期間,竟然四度違反檢疫規定,外出趴趴走,被開罰百萬元,送檢疫所強制執行,得知自己被罰後竟在檢疫所大鬧,送醫後還在醫院吐口水嗆醫護人員,事後他懊悔道歉也提訴願希望撤銷罰單,原本4/12是繳費期限,因假日順延成今天4/13,如果再沒繳就要強制執行扣押財產,相關單位鐵了心,就是要罰他。
    2020/04/13 13:02
  • 台商4度亂跑「被罰百萬」嚇壞 崩潰亂噴口水求撤銷

    今年2月間,桃園一名29歲李姓台商從廈門返台,沒想到他卻無視規定,硬要在居家檢疫期間出門趴趴走,而且屢勸不聽,違規外出次數竟多達4次,被衛生局開罰百萬元。李男得知罰緩數字後崩潰不已,在檢疫所大吵大鬧,甚至提出訴願希望能撤銷罰單,據了解,李男直到繳費期間都未繳清金額,桃園市衛生局已於今天(13日)移送至執行署強制執行。
    2020/04/13 10:49
  • 孕婦急產、重病要就醫 闖紅燈、超速能免罰

    持續追蹤,到底什麼緊急情況,違規了不會受罰!新北市交大說,像是孕婦快生產,或者民眾生重病,要快點到醫院,親友開車載人超速或闖紅燈,收到罰單可以申訴免罰,但相關人證、物證,最好還是自行先準備,不然就得等警方釐清,今年到八月為止,就有1077件撤銷罰單的件數,其中以消防車和救護車最多!
    2019/09/11 00:05
  • 拒檢逆向超車 法官撤銷罰單:非危險駕駛

    新北市一名江姓男子去年騎車違規被警方攔停,但他不但沒停車,還加速逃跑,期間逆向左轉又跨越雙黃線超車,最後被開罰1萬2000元罰鍰,江男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台北地方法院認為,江男只是單純違反交通規則,不是像飆車等危險駕駛,因此判決撤銷罰單,全案仍可上訴。
    2019/07/12 16:32
  • 超速16公里!他告贏撤單免罰1600 原來是警察站錯

    相信不少人都有收過超速罰單的經驗!而高雄市一名徐姓駕駛,之前因超速16公里被開罰1600元!但他認為,員警測速取締的位置距離警告牌有些距離,要求撤銷罰單。最後法官認為,超過300公尺確實違反規定,警方舉發程序違法,判予撤銷罰單。
    2019/05/27 09:45
  • 閃車「間接」致人自摔 警判肇逃 騎士不服

    雲林有一名林先生指控警方「未審先判」,因為他在沒有跟人發生碰撞、甚至不曉得害誰受傷的情況下,收到肇事逃逸罰單,認為警方便宜行事,但警方也無奈說,釐清車禍發生的情況,林先生在逆向超車時,因為減速而間接讓後方騎士自摔,還波及到其他機車,因此有間接因果關係,按照流程,開出肇逃違規單,如果民眾不服,也被判決是「清白」的話,到時還是可以撤銷罰單。
    2019/04/03 19:23
  • 「無差別攔查」酒駕騎士抗罰 法官撤銷罰單

    酒駕事件頻傳,法務部也才公布修法內容,祭出重罰,但最近卻有幾個酒駕個案,法官判決結果是撤銷罰單,法官認定警方攔查當事人不符合正當法律程序以及無差別攔查,這樣取得的酒測值不得當作裁罰依據,判決出爐後,基層員警也不免抱怨,明明聞到酒味,也查獲酒駕行為,罰單卻被撤銷了。
    2019/03/01 14:15
  • 5年走私百億毒品入境 揭關務署假裁罰真縱放

    非洲豬瘟疫情延燒,總統蔡英文上週探訪桃園機場,視察防疫管制情形,並強調國境安全。但本刊接獲爆料,指空運物流業員工多次與私梟勾結,利用貨棧倉儲走私,5年內被查獲逾百億元毒品入境,另有槍枝、境外動物等違禁品;雖然涉案人員後來均遭法辦,但身為主管機關的關務署竟未對明顯有管理疏失的倉儲業者,進行行政處罰,或裁罰後隨意撤銷罰單,對業者毫無嚇阻作用,讓民眾質疑關務署無視國門洞開,縱放不法違禁品流入境內。
    2018/12/29 11:13
  • 拒酒測遭罰9萬吊照 法官:警任意攔查違法免罰

    高雄一名張姓男子今年3月傍晚駕車時多次在快車道無故煞車,員警見狀騎機車闖入快車道攔停要求酒測,張男子當場拒絕遭罰9萬元並吊銷駕照。張男事後提行政訟訴抗罰,法院認為警方無法證明張男駕車行為有危害性,任意攔查要求酒測已違反警察職權行使法,撤銷張男罰單,全案仍可上訴。
    2018/08/15 21:45
  • 遭舉發沒打方向燈 駕駛喊冤:車道偏斜

    高雄一位張先生每天上班必經翠華路,但最近收到一張告發紅單,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但事後他喊冤,當下沒有轉動方向盤,純粹直行前進,後來他發現道路標線本來就不是直線、而是有點偏斜,沒注意的話很容易違規,就像是馬路上的陷阱題。 穿黑上衣的張先生6月底開在每天上班必經的翠華路,卻被人用行車紀錄器影像檢舉,說他在一般道路變換車道前未使用方向燈,讓他非常不服。 當事人張先生:「這3張照片車子的方向盤都是沒有偏移的,所以我的車是保持直行的。」 仔細看,張先生被舉發的照片3張和在一起看的確很像跨越了車道,但從空拍圖看起來車道線確實被畫的偏向右側,不是一般的直線,回到現場觀察,沿著翠華路一路開,到了一邊往高鐵的岔路有好幾部車跟張先生一樣沒有打方向燈就一路直行,不過這個舉動其實已經變換了車道、違規。 其他駕駛:「這條路就是這樣,那台車也是這樣。」 左營分局交通組警務員曾益國:「這樣的畫面是很明顯就是變換車道前沒有去使用方向燈,所以這部份是開單沒有疑慮的。」 根據左營分局交通組的統計,今年1月至今在翠華路上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的案件共有254件,佔了約所有交通違規案件的1/7,但並不是所有交通違規案件都沒辦法申訴成功。 當事人洪小姐:「一張,然後是從我的車屁股拍過去,那可是殘障車牌都會放在車頭啊,然後他只拍我的車尾他怎麼可以證明我的車頭沒有殘障車牌。」 洪小姐指出她把車臨停在殘障車格,被檢舉達人錄影舉發,但路邊停車違規檢舉至少要持續3分鐘以上才算違規。 三民一分局交通組巡官李侑倉:「罰單撤銷的型態的話,如果對於輕微的輸入錯誤,我們是以更正的方式來維護民眾權益。」 警方指出,撤單條件中,員警如果在同個地點2小時內開超過2張罰單可合併成1張,另外,違規與檢舉日超過7天也可以申訴撤銷罰單,但畢竟開單容易撤單難,用路人得多加注意。
    2018/07/25 20:16
  • 不小心「紅燈越線」被檢舉 開罰900元法官撤銷

    新北市一名蔡姓男子日前開車外出,在一處路口停等紅綠燈時,車輛不小心超過停止線,遭到民眾錄影檢舉,事後遭警方開罰900元。蔡男不服提出行政訴訟,法官認為違規情節輕微,也未影響其他人車安全,判決撤銷罰單,可上訴。
    2018/06/21 08:42
  • 路口突熄火!騎士滑過線遭取締 靠「右腳」幫省1千8

    高雄市1名盧姓男子去年騎機車時突然熄火,他一時緊張,便邊按煞車邊用右腳往前滑,卻沒注意到已越過停止線,遭拍闖紅燈挨罰1800元,不服提起行政訴訟。法官勘驗違規照片,發現騎士雖超越停止線,但後輪仍停在線上,加上他當時右腳著地,顯見車輛呈靜止狀態,並無闖紅燈行為,因此判撤銷罰單。
    2018/05/31 19:30
  • 龜速行駛雪隧遭罰 男辯身體不適求撤銷

    國道龜速行駛被開罰竟辯稱身體不舒服。去年3月一名駕駛在最低速限70公里的雪隧裡,以時速63公里龜速行駛,讓後方駕駛也只能跟著他慢慢開,被連續開罰3張3千元罰單,駕駛卻辯稱,自己是身體不好,聽醫生的話才開這麼慢,要求撤銷罰單。
    2018/05/28 18:19
  • 紅線違停被罰900元 「我人在車上沒熄火」法官判免賠

    基隆市一名李姓男子去年4月5日當天,開車到新北市一處巷弄時,遭到後方警車攔下,認定他紅線違停,開了一張900元的罰單,李男不服提出上訴。他主張自己是為了閃車才靠右,加上人也在車內、車子並未熄火,不符合法律規定的「停車」要件。最後法院撤銷罰單,李男免賠這900元。
    2018/03/26 18:57
  • 搞烏龍!員警不熟法令 2重機共停1停車格遭開單

    重型機車可以停在汽車停車格內,但你知道停車格內可以一次停2輛重機嗎?有網友發現在新北市新店區碧潭路旁的停車格內,有2輛重機停在格子內,都遭開單告發。有網友發現不合理,拍下照片上傳網路,隨即有人回應「之前不是倡導重機可以一格多停」。事後警方致歉,強調會撤銷罰單並加強宣導。
    2018/03/19 2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