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接管 結果共706筆

  • 慘!美媒BuzzFeed認17億資產幾乎全放矽谷銀行

    美國矽谷銀行(SVB)日前突宣告倒閉,成為美國史上第二大銀行破產案。雖然監管機購火速接管,總統拜登也親自出面強調國家銀行體系「穩健」,但仍引發投資人恐慌。如今美國媒體「BuzzFeed」也證實,公司有高達5600萬美元(17億新台幣)的現金與等價資產都存放在矽谷銀行內,股價聞訊狂跌8.6%。
    2023/03/14 11:01
  • 矽谷銀行倒 政府保存戶不紓困 美歐金融股收黑

    美國爆出自2008金融海嘯以來,最嚴重的銀行倒閉事件,加州「矽谷銀行」上周五宣布破產後,目前由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接管。矽谷銀行主要客戶是矽谷新創企業,不過近兩年聯準會急升息,導致銀行現金流不足,只好賣債、賣股票籌資金,消息傳出後股價單日大跌60%,引爆擠兌潮。財政部長葉倫表示,這次只會保障存戶權益,不會紓困救銀行。受事件衝擊,歐美金融股周五全面收黑。
    2023/03/13 19:53
  • 矽谷銀行倒閉 美財政部宣布保障儲戶拿回全部存款

    美國矽谷銀行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原本科技新創產業最為依賴的金融機構,轉眼成為過往雲煙,留下大量急欲取回存款的用戶,美國聯邦監管機構隨即介入接管。有輿論聚焦,這次倒閉是否將掀起科技金融圈新一波風暴?聯邦政府如果出手相救,是不是可能引發政治口水戰,也受到關注。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矽谷銀行倒閉所引發的危機,與2008年金融危機大有不同,因此大家不用這麼的擔心。美國時間早上時,財政部長葉倫在媒體上表態,聯邦政府不會出手來救矽谷銀行,因為這次的危機規模小很多。傍晚財政部又宣布,包括原先不被保險存款的25萬美金以上存戶,都可以在周一開始領錢,由於矽谷銀行的客戶主要以科技業為主,這次破產事件使很多企業主擔心,會領不到錢來發放員工薪水,後續也可能引發更大的經濟效應,所幸後來政府決定干預,讓所有人鬆了一口氣。」
    2023/03/13 15:28
  • 又一銀行倒閉!矽銀風暴燒 拜登:周一開放提款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引爆金融危機,另一間主要經營加密貨幣的「標誌銀行」,周末也宣告倒閉,兩間銀行現在都由聯邦政府接管。美國財政部拍板,周一這兩間銀行重啟時,存戶就能拿回存款,拜登總統保證,不會動用納稅人的錢來賠償銀行損失。
    2023/03/13 13:45
  • 美國政府出手!矽谷銀行存戶能領回全額 阻金融風暴擴大

    專門為科技新創產業提供融資的美國矽谷銀行(SVB),10日宣布倒閉被接管後,許多存戶領不出錢,引發民眾對金融機構的擔憂。拜登政府於當地時間12日晚間宣布,所有矽谷銀行存戶可於13日上午領出存款。另一方面,政府也將導入一項對金融機構的支援政策,防止民眾對金融市場失去信任。
    2023/03/13 10:19
  • 矽谷銀行倒閉衝擊美新創圈 王美花:對台灣影響不大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遭接管,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美國財政部已提出對策,將確保銀行相關存款,而台灣與美國有些連結,但主要仍是美國新創圈受影響程度較大,對台灣影響不大。
    2023/03/13 10:08
  • SVB破產美股重挫!台股開盤跌70點 失守15500大關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遭接管,令投資人感到恐慌,市場擔心金融風暴再起,美股重挫,台股買氣偏向觀望。台股今(13)日開盤,加權指數開15514.03點,跌12.17點,開盤1分鐘後跌幅擴大至70點,失守15500大關。
    2023/03/13 09:09
  • 矽谷銀行倒閉引發恐慌 法人:短線保守關注台積電除息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遭接管引發風暴,美股10日下挫,台股10日大跌244點收在15526點,失守短期均線和月線。法人表示,台股短線保守,本週關注美國公布重要經濟數據、鴻海等代工廠法說、以及16日台積電和大立光現金股利除息後股價表現。
    2023/03/13 09:05
  • 倒閉前發年度獎金!矽谷銀行基層員工領36萬、高層天價曝

    矽谷銀行(SVB)於10日無預警宣告倒閉,由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管,消息震驚投資人及企業。外媒引用消息人士發言指出,矽谷銀在被接管前幾個小時,才發放年度獎金,基層員工約可領12000元美金(約37萬元新台幣),總經理級別的高層則可領14萬美元(約432萬元新台幣)。
    2023/03/12 18:00
  • 最多領25萬美元!矽谷銀行存戶湧銀行 卻無錢可領

    美國專門為科技新創產業提供融資的矽谷銀行,宣告倒閉被接管,導致許多存戶、新創公司負責人現在面臨領不出錢的難題。負責接管的FDIC表示,為每位客戶保障25萬美元,最慢週一早上,客戶就可動用銀行內資金。只不過矽銀倒閉,也讓新創企業面臨資金斷鏈、以及體質較弱的銀行可能倒閉的警鐘響起。
    2023/03/12 13:16
  • 救高雄水情!南水局跨溪建長7.6公里 接管引屏東地下水

    高雄水情吃緊,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將屏東產業園區的11口井的地下水,以接管方式輸送至高雄,預計4月底完工,屆時若旱象未解,每天最大供水量3.6萬噸,支援高雄民生用水。
    2023/03/11 22:22
  • 美矽谷銀行突然倒閉 VIP客戶領不出3億存款

    總部位於加州、美國矽谷銀行(SVB)傳出鉅額虧損,導致母公司突然宣佈倒閉,被美國聯邦政府介入接管。此一突發狀況掀起一波擠兌熱潮。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多位科技業高層、新創公司老闆和執行長,都成為矽谷銀行倒閉的「受災戶」;。其中有一位名為艾希莉的公司執行長,向媒體透露、自己過去在矽谷銀行存入約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元),如今卻面臨存款無法提領、讓她陷入著急無措10多小時的尷尬處境。
    2023/03/11 19:03
  • 姪子爆李秀滿推大麻合法!再傳狂貪SM逾7千億韓元 曾當國際通緝犯

    旗下擁有Super Junior、少女時代、SHINee、EXO等多組偶像的經紀公司SM Entertainment(以下SM娛樂),近來為經營權之爭搞得紛紛擾擾,然而攸關Kpop經紀公司版圖,外界都在看如何發展。目前由防彈少年團公司HYBE接管SM娛樂的局面幾乎底定,但SM娛樂創辦人李秀滿的姪子、同時也是SM娛樂代表的李成秀爆料,李秀滿曾涉逃漏稅、推動大麻合法化、打算蓋賭場,韓國狗仔媒體《Dispatch》17日更加碼曝光,李秀滿曾從SM娛樂貪汙7443億元韓幣(約190億元新台幣),還曾遭國際警察通緝,讓外界都看傻眼。
    2023/02/17 14:35
  • 嚴長壽追憶星雲曝「接管均一」奉獻偏鄉教育 緬懷大師胸懷

    星雲大師圓寂,與大師有數十年交情的「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接管星雲大師的均一中小學,還曾是星雲指定對談人之一,讓他更堅定要貢獻台灣偏鄉教育。各界也紛紛緬懷,作家苦苓、主播沈春華都曾受大師開示,更豁達開朗,「換肝權威」陳肇隆醫師,也分享長年近身互動的人生哲理。
    2023/02/07 19:52
  • 換瓦斯鋼瓶未接管線就開火 淡水翁差點燒毀住家

    真的好險!新北市淡水區清水街一處六樓頂加民宅,昨(3)日上午9時許傳出火警意外,大批警消趕赴現場,發現住宅內廚房竄出火勢、濃煙,迅速將火勢撲滅,事後將男屋主預防性送醫。警消事後調查,火警起因疑似是更換瓦斯桶不慎才引發火勢,所幸未釀成更多傷亡。
    2023/01/04 10:47
  • 馬斯克為省錢砍清潔服務 推特員工曝總部飄噁心廚餘味

    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去年接管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後,不僅大動作裁員超過3700多名員工,也大幅削減預算。如今有多名現任及前任推特員工爆料,遊於馬斯克砍掉辦公室的清潔服務,導致推特總部變得又髒又臭,還散發廚餘味跟其他人的體味,就連洗手間的衛生紙都要員工自己準備。
    2023/01/01 17:18
  • 說好的女權攏係假!塔利班禁女性在非政府組織工作原因曝

    塔利班(Taliban)自去年8月接管喀布爾(Kabul)後,已經成為阿富汗實際掌權者。儘管塔利班高層聲稱,將採取比過去更加「開放」的治理方式,試圖藉此博得國際認同,但是如今原形畢露,繼上週無預警禁止女性就讀大學後,如今再度下令,要求所有地方及國際非政府組織(NGO)禁止女性僱員上班,阿富汗女權再開倒車。
    2022/12/25 11:16
  • 禁止女性上大學!塔利班再失信 美國務院:將究責

    去年8月接管阿富汗的塔利班,20日突然宣布,禁止女性唸大學,許多女學生隔天一早到校門口,就被塔利班聖戰士威嚇不得進入。之前,阿富汗女孩已經被禁止接受中學教育,今年5月新聞女主播還必須蒙面播報,阿富汗女權不斷大開倒車,引發美國國務院與聯合國秘書長關切與譴責。
    2022/12/22 19:59
  • 德國批准!賓士部份認證車款 可享停車場自動停車服務

    自動停車在車壇當中已經出現好一段時間,不過大家對於自動停車的認知都是車輛開到了停車格旁,在系統偵測完畢後,車輛電腦才會接管駕駛進行停車動作,不過隨著主動駕駛科技的普及,其實部分車輛已經可以在停車場當中自動駕駛,不論是自己去停車又或者是把車輛開出停車格,這些都可以透過車輛電腦達成,只不過各國的法規都尚未針對這些系統作出規範,因此對於這些系統都還沒有正式開放,但現在如果你在德國開著賓士的話將會有極大好處,因為他們已經開放賓士可以在停車場使用自動停車系統。
    2022/12/05 17:44
  • 敗選留任黨內「現雜音」?蘇貞昌:堅守崗位

    民進黨面對創黨以來最大挫敗,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被總統慰留,面對內閣是否改組問題不鬆口,而內閣成員態度都很一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個人去留並不重要,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說若要他負政治責任他不會閃躲,而傳出基隆市長林右昌將接管交通部,部長王國材表示,他適合任何職務,一切交由政院決定。
    2022/11/28 13:39
  • 富豪尪心臟病猝逝!大咖女星「拒接管1145億遺產」原因曝

    59歲大陸女星毛阿敏曾在80、90年代與那英、田震、陳明被譽為「四大天后」,唱紅〈渴望〉、〈思念〉、〈綠葉對根的情意〉等歌曲,2003年結婚後,淡出演藝圈。怎料,富豪丈夫去(2021)年無預警心臟病發離世,留下高達260億人民幣(約1145億台幣)的公司,但她卻並未接手打理。最近她現身金雞獎頒獎典禮,是喪夫後首次公開露面演出。
    2022/11/16 07:51
  • 塔利班承諾一項項跳票!再實施伊斯蘭教法 石刑、截肢再現

    阿富汗自去年遭塔利班接管後,不僅女權大開倒車,如今再傳出塔利班最高領袖艾昆薩達 (Haibatullah Akhundzada)已經下令在阿富汗全面實施「伊斯蘭教法」,未來若民眾犯下搶劫、綁架等罪行,極有可能遭判處公開處刑、石刑或截肢等殘忍刑罰。
    2022/11/15 15:23
  • 烏部隊渡河接管赫爾松 俄軍退守第聶伯河東岸

    烏軍收復赫爾松市區,當地居民接連三天,熱烈歡迎來了勝仗的烏克蘭軍人。俄軍現在退守到第聶伯河東岸,烏軍的部隊,也開始從上游,河道較窄的地方,開始往東渡河,準備接管這座城市。不過烏克蘭警告民眾,赫爾松還是戰爭前線,千萬不能大意。
    2022/11/14 19:16
  • 基輔入冬將輪流限電 急呼籲「先投靠有水電親戚」

    烏克蘭能源設施,遭到俄軍猛烈轟炸。烏克蘭緊急宣布,接管電力修復相關的民營企業。同時呼籲民眾,入冬後最好撤離到有水電的親戚家投靠。因為今年冬天,每天要輪流限電三到四小時,當局也準備臨時避難所,提供民眾水電跟暖氣。
    2022/11/08 20:24
  • 付費享藍勾勾!馬斯克新政策又裁員 推特恐淪假新聞溫床

    馬斯克接管推特後,狠心開除50%的員工。現在又測試只要付費,就能通過審查獲得藍勾勾認證,造成不少用戶跳船,改用小型社群平台。而少了監管的推特,再加上美國期中選舉逼近,都讓外界憂心推特會淪為假新聞溫床。
    2022/11/06 2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