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北地震房東直腸癌張家駿媽祖地震台北地震地震速報飲料躺平地震滅台
  • 搜尋:

    接管 結果共710筆

  • 人道責任伸援手 日、韓接收阿富汗「特別貢獻者」

    阿富汗自從被塔利班接管後,局勢動蕩不安,各國連日來紛紛加緊撤僑及協助仍受困在喀布爾的盟友離開。據了解,南韓外交部日前宣布接收近400名,曾為韓國工作的阿富汗人及其家屬,首批將於今(26)日下午,搭乘南韓空軍運輸機抵達韓國。此次為南韓首次將爭端地區外的外籍人員大規模轉移至南韓境內,外交部亦強調,該批阿富汗人並非難民,而是以「特別貢獻者」的身分撤離至國內。
    2021/08/26 14:22
  • 震撼畫面!老幼被當人肉盾牌 塔利班殘忍行徑曝光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與當地一些反塔利班組織發生衝突,塔利班在當地搜索時,更以老幼為人肉盾牌走動、搜索。阿富汗前內政部長安德拉比(Masoud Andarabi)在推特發布塔利班武裝分子對當地幼童血腥暴力的畫面,小朋友血跡斑斑、滿身傷痕,有的似乎已經斷了氣,該貼文引起世界關注與撻伐。
    2021/08/26 12:28
  • 阿富汗反抗勢力最後據點 龐吉夏河谷險峻易守難攻

    阿富汗雖已遭武裝組織塔利班接管,境內仍存在若干反抗區域,其中最大的一處位於龐吉夏河谷。民兵和前阿富汗維安部隊聚集在此,宣示將抵抗包圍他們的塔利班戰士。
    2021/08/25 10:05
  • 美國務院:已自阿富汗撤出逾4千美國護照持有者

    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接管阿富汗引發撤離潮,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今天表示,自8月中起,美方已經撤離了「超過4000名的美國護照持有者及他們的家屬」。
    2021/08/25 09:21
  • 正式接管美麗灣! 打造杉原成「東部最耀眼景點」

    台東縣府日前完成杉原建物點交,正式接管美麗灣案,部落頭目說縣府積極溝通下,成功拿回,也希望增加族人就業機會,縣長饒慶鈴承諾,會平衡產業發展跟環保。
    2021/08/23 18:52
  • 拒當歐洲「難民收容所」 土耳其築牆禁止阿富汗難民進入

    自塔利班接管喀布爾以來,大批阿富汗人為躲避塔利班暴政,被迫逃離家園。身處歐亞地緣交界的土耳其也成為難民進入歐洲的中繼點,為避免難民失控湧入國內,土國當局連日來加強邊境控制,以3公尺高牆、鐵絲網等設施阻止阿富汗難民進入。如今傳出政府有意將邊界牆的範圍拉長,防堵難民通行。
    2021/08/23 13:32
  • 承諾金援難民!歐盟強硬發聲:尚未承認塔利班、無政治對話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後,於19日正式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Islamic Emirate of Afghanistan)。歐盟(The European Un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昨(21)日表示,歐盟尚未承認塔利班、亦沒有與塔利班進行政治對話,強調將觀察他們接下來的行動進行評估。
    2021/08/22 11:17
  • 遭問阿富汗機場逃難慘狀 拜登不耐:都4、5天前的事了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以來因塔利班接管阿富汗造成逃難潮一事為千夫所指,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merican Broadcasting Company,簡稱ABC)專訪時,被主持人史蒂芬諾伯羅斯(George Stephanopoulos)問到多名阿富汗人從美軍C-17運輸機墜地一事時,竟動怒打斷史蒂芬諾伯羅斯,並說「那都是4、5天前的事了」
    2021/08/19 18:15
  • 阿富汗人「屍塊」卡美軍機起落架 死者身分曝光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日前遭塔利班接管,爆發一坡逃難潮,混亂中釀成多起傷亡。美國空軍日前也發出聲明,證實從喀布爾機場離開的運輸機起落架內發現人類殘骸,如今傳出該名死者為年僅17歲的阿富汗國家隊足球員安瓦里(Zaki Anvari)。
    2021/08/19 14:19
  • 府庫枯竭、民眾爭相逃難 塔利班掌權阻力重重

    阿富汗淪陷民兵組織塔利班後,隨著兩座城市爆發示威引來塔利班武力相向,國內陸續傳出反抗態勢讓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受到挑戰。
    2021/08/19 11:39
  • 是否與塔利班打交道? 西方列強面臨痛苦抉擇

    在試圖摧毀塔利班(Taliban)20年後,西方列強正面臨是否要與這個接管阿富汗政權的伊斯蘭武裝組織打交道的痛苦決定。
    2021/08/18 15:31
  • 沒搶進機艙「躲飛機起落架夾死」 美軍證實是阿富汗人遺體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後,隨即掀起一股逃難潮,大量阿富汗人湧入喀布爾國際機場(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又稱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現場爆發混亂並傳出多名死傷,數百位平民追著美國軍機奔跑的畫面震撼全球,日前更傳出有平民在美國運輸機的起落架內遭夾死,該消息也已獲得美國空軍證實。
    2021/08/18 10:14
  • 阿富汗遭塔利班接管 退役美軍:同袍血白流、徹底輸掉戰爭

    美軍撤離阿富汗在國際掀起風暴,看著阿富汗人民倉皇逃離家園的慘況使人泛起無限同情心,阿富汗人民控訴美國棄他們於不顧,只能被留下來等死,但許多在阿富汗作戰過的退休美軍卻不這麼想,他們痛心認為是阿富汗軍隊背信他們,讓美國在阿富汗耕耘的20年努力全部付諸流水,自己兄弟付出的性命也永遠無法回收。
    2021/08/17 18:14
  • 阿富汗央行首長搭機逃離喀布爾 貨幣跌至歷史新低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之際,央行代理總裁阿馬迪已逃離喀布爾,他質疑安全部隊的忠誠度,將國家劇變歸咎於總統甘尼和他缺乏經驗的顧問團隊;同時,阿國貨幣今天也跌到歷史新低。
    2021/08/17 17:37
  • 塔利班奪權後組織定位恐轉變 對社群媒體構新挑戰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迅速接管政權,在一些國家仍視塔利班為恐怖組織的情況下,對於該如何處理塔利班的社群媒體內容,對美國科技巨擘形成新挑戰。
    2021/08/17 15:05
  • 中國大陸皮皮剉!盯著混亂的阿富汗 憂逐漸逼近的威脅

    美國撤軍後,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塔利班)就火速接管阿富汗,拿下首都喀布爾(Kabul),政要官員早一步逃跑,留下手足無措的阿富汗民眾擠進機場,希望逃離。外媒報導指出,當中國大陸盯著喀布爾的混亂局面,看見的似乎不再是機遇,而是逐漸逼近的威脅。
    2021/08/17 14:44
  • 塔利班攻入阿富汗首都 外交部:請國人暫勿前往

    美國宣布從阿富汗撤軍,塔利班(Taliban)攻入首都喀布爾(Kabul)接管政府,大批阿富汗人搶著逃離。我外交部表示,根據駐處掌握資訊顯示,目前並無台商、僑胞或留學生旅居阿富汗。外交部也籲請國人暫勿前往阿富汗經商或旅遊。
    2021/08/17 13:12
  • 阿富汗政變總統逃鄰國 蘇揆借鏡籲「自助才能夠人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上午前往嘉義視察「蒜頭糖廠鐵路延伸計畫」,對於前一天,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提到「小心!阿富汗是台灣的前車之鑑!」他也表示看法。蘇貞昌指出,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政權,阿富汗總統逃往鄰國,但他跟總統都不怕被殺或是被關,台灣必須自助才能夠人助。
    2021/08/17 10:19
  •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 拜登警告:若有必要將執行反恐任務

    自美國宣布從阿富汗撤軍後,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攻入首都喀布爾,阿富汗政府迅速垮台。美國總統拜登在推特上表示,恐怖主義已經轉移到阿富汗以外的地方,美國政府仍會持續執行反恐任務,「如果有必要,我們仍會在阿富汗做同樣的事」,撤軍並不代表放棄阿富汗。
    2021/08/17 09:45
  • 一覺醒來變天…塔利班接管 阿富汗人忐忑迎接新世界

    阿富汗人民今天才剛破曉,就要面臨全新的世界。眼見新興民主制度迅速衰落,許多人在網路上表達不安和悲傷情緒。
    2021/08/16 13:23
  • 塔利班勢力推進 美情報:90天內恐拿下阿富汗首都

    美軍即將於8月31日全員撤出阿富汗,結束長達20年的戰爭。當地自7月開始爆發多起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軍的武裝衝突,但塔利班往核心省會推進的速度之快,自8月初以來,在短時間內攻陷多座省會大城。美國國防部官員日前引述情報部門最新分析資訊指出,位在阿富汗的塔利班武裝分子可能會在30天內孤立首都喀布爾,並在90天內「接管」當地。
    2021/08/12 16:07
  • 柯文哲嗆北農環南危機貢獻啥 王必勝:沒想過

    日前北農跟環南接連爆出確診危機,中央跟北市開設聯合前進指揮所,外界認為是中央來接管,但柯文哲說,實際上都是台北市在執行,還要外界去問王必勝有什麼貢獻,這樣的說法,就被陳時中說是不厚道,王必勝則說,我沒想過有什麼貢獻。
    2021/07/22 18:24
  • 南韓部隊大型群染!海軍驅逐艦247士兵確診

    南韓除了面臨第四波大流行,現在遠在非洲海域出任務的海軍驅逐艦,也爆發了大型群聚感染,全艦301名士兵,已經至少247人確診,等於是超過八成以上的人員都中鏢!南韓緊急派出2架軍用運輸機,載滿醫療物資,趕往非洲將全艦人員接回南韓;而200人特遣小組也跟著隨行,準備要赴當地接管染疫軍艦。這次會爆發大規模群染,各界將矛頭指向南韓的國防部,因為這艘軍艦在出發之前,全員都沒先接種疫苗;國防部解釋,是擔憂士兵疫苗「副作用」發作,在遠洋無法因應。但這番說法被認為根本「誤判情勢」,讓爭議持續延燒。
    2021/07/19 19:57
  • 北市65歲以上可預約打疫苗 往下年齡層由中央接管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65歲以上民眾9、10日可預約疫苗,11至15日接種,目標是15日前把65歲以上民眾都打完;65歲以下年齡層則由中央疫苗系統接管。
    2021/07/08 17:24
  • Rimac接管Bugatti!   頂尖超跑全面電動化?

    ​​​​​​​這兩天震撼車壇的重磅消息,莫過於Rimac將接管Bugatti,當中由Rimac持股55%、保時捷持股45%除組新公司Bugatti Rimac,並由年僅33歲的Rimac老闆Mate Rimac擔任執行長。這其中關鍵字包含了舉世聞名的頂尖超跑品牌Bugatti和保時捷,至於那Rimac是何方神聖?說不定還沒聽過!這樣還可以接管Bugatti,當新公司的老大?!
    2021/07/07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