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姪子爆李秀滿推大麻合法!再傳狂貪SM逾7千億韓元 曾當國際通緝犯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4:35
李秀滿遭姪子爆料各種野心,《Dispatch》17日也曝光他曾列國際通緝犯名單。(圖/翻攝自chris_lee_sm YouTube、《Dispatch》)
李秀滿遭姪子爆料各種野心,《Dispatch》17日也曝光他曾列國際通緝犯名單。(圖/翻攝自chris_lee_sm YouTube、《Dispatch》)

旗下擁有Super Junior、少女時代、SHINee、EXO等多組偶像的經紀公司SM Entertainment(以下SM娛樂),近來為經營權之爭搞得紛紛擾擾,然而攸關Kpop經紀公司版圖,外界都在看如何發展。目前由防彈少年團公司HYBE接管SM娛樂的局面幾乎底定,但SM娛樂創辦人李秀滿的姪子、同時也是SM娛樂代表的李成秀爆料,李秀滿曾涉逃漏稅、推動大麻合法化、打算蓋賭場,韓國狗仔媒體《Dispatch》17日更加碼曝光,李秀滿曾從SM娛樂貪汙7443億元韓幣(約190億元新台幣),還曾遭國際警察通緝,讓外界都看傻眼。

更多新聞:《不能笑》綜藝天王偷吃嫩妹!女方太溫柔惹哭他 豪氣塞整疊鈔票

 

SM娛樂代表李成秀16日在YouTube爆料李秀滿誇張事蹟。(圖/翻攝自chris_lee_sm YouTube)


SM娛樂代表李成秀16日在YouTube上傳影片,內容可說是大義滅親,爆料了李秀滿這幾年的誇張事蹟。這幾年李秀滿大肆透過媒體宣布要進軍海外市場的報導,稱要在國外打造「音樂城鎮」並推廣K-Culture(韓流文化),還說要進行ESG(企業永續經營)、多多造林種樹,看似愛地球、保護環境的口號,李成秀卻說這根本是為了滿足李秀滿的個人私慾。

原來李秀滿在國外欲打造的音樂城鎮,實際上還包含了賭場開發,李秀滿還推動大麻合法化,原來在國外建造音樂城鎮的目的,是想讓遊客來參加Kpop音樂活動時,能順帶進賭場消費、使用大麻,透過毒跟賭大撈特撈,而推動ESG更是為了炒地皮。李成秀還爆料,李秀滿在韓國、香港等地成立空殼公司,都是為了從SM收取利潤抽成,此舉讓SM娛樂實質收益大為折損,早就讓股東大為不滿,甚至不顧員工反對,還讓最新女團aespa延遲發行專輯、擅自更改歌詞等。
 

更多新聞:男團兼差外送糊口「唱跳實力嚇傻評審」 宋旻浩看哭了:審視自己

李秀滿因挪用公款問題,曾被列為國際通緝犯。(圖/翻攝自《Dispatch》)


然而誇張的不僅於此,韓媒《Dispatch》17日發表萬字報導,洋洋灑灑列出118條李秀滿超過20年來的重大犯罪紀錄。首先是1999年,SM娛樂想在KOSDAQ上市,但當時公司資本額僅5000萬元韓幣(約127.7萬元新台幣),不及上市要求的10億元韓幣(約2554萬元新台幣),李秀滿就先從SM娛樂相關的2間公司挪用共11.5億元韓幣(約2937萬元新台幣)的資金,假裝成有來自外部的增資資金,但實際上並沒有。

雖然這筆「一出一進」錢還是回到SM娛樂,但此舉形同欺騙投資者,也被當局揭發,2003年1月,李秀滿被列入國際刑警組織的通緝名單,不過同年5月李秀滿自願回國,接受韓國檢方調查,最終被判2年有期徒刑、緩刑3年。雖然李秀滿隨後清償這筆費用回公司,但上市後李秀滿持股率為53.59%,11.5億元韓幣(約2937萬元新台幣)的這筆錢在上市後也成長到900億元韓幣(約23億元新台幣),李秀滿與其父母接下來也不斷靠反覆高價售出SM娛樂的股票,接著進行有償增資,再低價買入股票來大賺特賺。

更多新聞:人氣女星被盜照變「南韓情色廣告」 工作室氣炸急發聲明警告

2022年12月,李秀滿突然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談合作,還稱要在當地推男團,現在被認為恐怕是跟賭與毒有關。(圖/翻攝自SM娛樂官網)


不過真正讓SM股東大為不滿的,則是李秀滿成立包含Like企劃、SM Etnerprise等公司,由於李秀滿是SM娛樂創辦人,他自認SM娛樂隨後不論栽培、推出任何藝人或偶像IP,甚至不分韓國海內外,都是借用自己的「文化技術」,因此簽約向SM娛樂要求收受「銷售額」15%的勞務費用,還不是扣除掉成本後的淨利。
 

這項條約害慘SM娛樂,尤其2008年SM娛樂慘虧16億9300萬元韓幣(約4323萬元新台幣),但Like企劃就拿走20億1900萬元韓幣(約5156萬元新台幣),如果李秀滿沒拿走這筆錢,SM娛樂2008年當年度在財報上至少不會是赤字,這幾年SM股東更對這項不合理條約大表不滿,更是李秀滿被SM理事、高層逐出的原因,還點燃這陣子SM娛樂的經營權之爭。

更多新聞:孔鏘後悔:只要錢不要命!吃臭酸便當「糖尿病惡化」想活著看他結婚

李秀滿曾稱要以列車長之姿帶領SM娛樂,現在看來實屬諷刺。(圖/翻攝自aespacloud YouTube)


經由《Dispatch》計算,李秀滿不論是透過SM娛樂的股票、收受勞務費用等方式,這23年來從SM娛樂挖走了7443億元韓幣(約190億元新台幣)。雖然《Dispatch》認為李秀滿被李成秀爆料黑心行徑,只能說是貪過頭而惹禍上身,不過《Dispatch》也認為SM娛樂現在的慘況,可說是「雪崩時,沒有一片雪花是無辜的」,SM高層早已知情,卻遲遲不願面對與解決,也該是時候檢討管理階層的做法。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李秀滿#SM娛樂#貪汙#HYBE#大麻#賭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0935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