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魯斯威利罹患「額顳葉失智症」!病況曝光 妻嘆:無法治療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09:59
布魯斯威利因罹失語症息影,如今確切的檢查結果也終於出爐。(圖/翻攝自「@brucewillisbw」IG)
布魯斯威利因罹失語症息影,如今確切的檢查結果也終於出爐。(圖/翻攝自「@brucewillisbw」IG)

好萊塢巨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在去年3月時宣布,他因罹患失語症而決定息影。沒想到,近日又有外媒爆料,布魯斯威利罹患了「額顳葉失智症」(Frontotemporal dementia ,FTD),且他的家屬也透過IG發文證實此事,更感嘆該病「無法治療」。

根據《CNN》等多家外媒報導,布魯斯威利的妻子艾瑪赫明(Emma Heming)在今(17)日於IG發文,更新布魯斯威利息影1年後的最新近況。艾瑪赫明指出,自布魯斯威利罹患失語症的消息曝光後,非常感謝來自各方的關心,這些都鼓舞了她們一家人。不過,近日更為具體的診斷結果出爐後,確定布魯斯威利罹患了「額顳葉失智症」。

 

布魯斯威利近況曝光,其妻證實他罹患了「額顳葉失智症」。(圖/翻攝自「@brucewillisbw」IG)

艾瑪赫明表示,儘管這樣的診斷結果令人非常痛苦,但相對來說也算事一種解脫。艾瑪赫明解釋,額顳葉失智症是癡呆症中最常見的形式,但卻需要數年的時間才會被診斷出來。另外,艾瑪赫明也感嘆,世界上至今仍未找到治療該疾病的方法。

艾瑪赫明最後也強調,布魯斯威利一直以來都相信,他能夠透過發聲的方式,來幫助所有有需要的人,並以自身影響力來提升眾人對於大眾議題的關心。如今,雖然他罹患了額顳葉失智症,但一家人都希望,大眾能多注意這些需要更多認識與研究的疾病。

 
艾瑪赫明坦言,此病目前仍無任何的治療方法。(圖/翻攝自「@brucewillisbw」IG)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布魯斯無疑是個傳奇人物!誠心為他與他的家人們祈禱」、「把我所有的愛及支持,送給布魯斯的家人們」、「祝福布魯斯能夠打一場勝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失語症#額顳葉失智症#艾瑪赫明#Emma Heming#FT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97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