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的女權攏係假!塔利班禁女性在非政府組織工作原因曝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5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5 11:16
阿富汗女權不斷倒退,不僅服裝穿著嚴格受限,如今受教、工作權都被塔利班剝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女權不斷倒退,不僅服裝穿著嚴格受限,如今受教、工作權都被塔利班剝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Taliban)自去年8月接管喀布爾(Kabul)後,已經成為阿富汗實際掌權者。儘管塔利班高層聲稱,將採取比過去更加「開放」的治理方式,試圖藉此博得國際認同,但是如今原形畢露,繼上週無預警禁止女性就讀大學後,如今再度下令,要求所有地方及國際非政府組織(NGO)禁止女性僱員上班,阿富汗女權再開倒車。

阿富汗女大生聚集在喀布爾大學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CNN》及《路透社》報導,塔利班發言人哈比卜(Abdulrahman Habib)24日證實,經濟部已經致函所有地方和國際非政府組織,宣稱近期出現相關人員不遵守佩戴頭巾等嚴重投訴,以「部分人士沒有遵守塔利班政府對女性的著裝要求」為由,禁止女性僱員工作,直到另行通知。若組織不遵守,就會被吊銷執照。
 
消息曝光後,隨即引發國際輿論撻伐,聯合國24日也發出聲明譴責塔利班此舉,批評這項禁令已經侵犯了女性最基本的權利,也明顯違法人道主義原則。聯合國也表示,將想辦法與塔利班領導人會面,要求對方澄清。國際特赦組織也呼籲「立即撤銷」禁令,並要塔利班停止濫用權力。

喀布爾一間過去是女學生專用的教室如今空無一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則是透露推特發文,表示美方「深切關注」塔利班禁止婦女在阿富汗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禁令,強調「婦女是全球人道主義行動的核心,這項決定對阿富汗人民來說可能是毀滅性的。

 

 

 
 
事實上,塔利班自今年以來逐步加劇對女性的控制,除了遲遲沒有開放女孩上中學外,也下令全國婦女在公共場合必須穿著覆蓋全身的罩袍、外出需有男性陪同,並且禁止女性進出公園、遊樂園、健身房、公共澡堂等。上週四(22)更大動作宣布禁止女性就讀大學,等同讓阿富汗的女孩失去所有受教權,過去20年來在西方庇護下好不容易獲得的基本權利,如今化為烏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布林肯#聯合國#塔利班#阿富汗#NGO#女權#喀布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47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