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憲改 結果共178筆

  • 泰王「親民」搭地鐵 難平修憲卡關怒火

    泰國曼谷因為修憲辯論, 爆發七月示威以來最嚴重衝突。 民眾持續要求修憲改革皇室, 引發與保皇黨的針鋒相對。 為了平息民眾的不滿聲浪, 泰王近日出席多個公開活動, 還跟皇后一起搭乘地鐵。
    2020/11/18 16:44
  • 不甩總統硬碰統獨? 游錫堃「憲改」頻出招

    總統蔡英文進入第二任期,現在各派系也在蠢蠢欲動了嗎?以立法院長游錫堃為首的正國會,近來在修憲議題上頻頻有動作,不但在國慶演說上談到敏感的統獨議題,子弟兵更在立法院喊出修憲邁向國家正常化,被解讀是在搶出頭。
    2020/10/25 20:34
  • 林昶佐串連青年議員組「二0四六台灣」 拋憲改三主張

    立委林昶佐等人今天宣布組成跨黨派的「二0四六台灣」,提出全面檢討國家體制、落實廢省等三大憲改主張。林昶佐表示,希望由立法院召開全民憲政會議,以制憲模式透過全民參與提出修憲主張。
    2020/10/16 12:24
  • 快訊/憲改工程啟動! 立院通過修憲委員會名單

    最新消息!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名單,剛剛在院會上通過,也代表憲改工程正式啟動,目前朝野立委比較有共識的,包括18歲公民投票權,還有廢除考試、監察院也是外界關注焦點。
    2020/10/06 13:22
  • 舉三指、念咒語 泰國學運挑戰皇室

    泰國曼谷街頭,相隔六年又出現兩萬多人上街抗議。不同於以往紅黃衫軍,這次抗議群眾幾乎都是大學生或高中生,因此示威活動加入不少流行元素,包括模仿電影飢餓遊戲高舉三根手指反對軍政府,或是扮成哈利波特,要向貪腐的政府施咒語。也仿效香港的街頭運動,利用社群網路號召民眾上街,呼籲民主改革。罕見的大踩紅線,提出十項聲明,要求修憲改革皇室。除了禁止批評皇室的長期的壓抑,疫情期間觀光收入大減,泰國經濟受重創,第一季GDP大減8.1%,第二季甚至掉了12.2%。而當年輕人忙著在為生活苦惱,但泰皇卻帶著後宮佳麗,在德國的豪華莊園躲疫情,讓這些新一代寧願冒著生命危險也要走上街頭。
    2020/08/23 21:00
  • 憲改公聽會 與會朝野立委支持廢除考試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等單位今天舉辦公聽會,探討考試院功能與定位;與會的民進黨、台灣民眾黨立委均支持廢除考試院,也討論考試院廢除後的權力歸屬,或許可用獨立機關進行處理。
    2020/08/20 14:14
  • 陳菊:憲改廢考監後 完成任務光榮離開

    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今天表示,廢除監察院與考試院是社會長期普遍存在的呼聲,朝野各黨最近形成廢考監的憲改共識,她會在修憲工程完成後,完成最後的任務,光榮離開。
    2020/07/14 10:20
  • 快訊/俄國憲改公投過關 普欽可連任到2036年

    俄羅斯結束為期一個星期的修憲公投,有超過78%的俄國民眾支持總統普欽提出的憲改方案,這也等於同意普欽將可以在2024年任期結束後,繼續角逐總統大位,最長可以把任期延長到2036年。儘管普欽否認自己試圖成為「終身總統」,但公投結果已經讓他有資格繼續爭取連任。
    2020/07/02 11:45
  • 黃健庭獲提名監院副院長 林飛帆盼高層再三思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表示,昨晚傳出,監察院副院長人選可能由國民黨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線如果這個消息屬實,他不贊成,也希望高層再三思。
    2020/06/19 12:32
  • 綠推憲改不限18歲公民權 藍促說明是否涉國家定位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說,憲改不會只限於18歲公民權;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說,應清楚說明是否涉及兩岸關係和國家定位。
    2020/05/20 15:34
  • 憲改啟動!公民權下修18歲 總統:應優先推動

    總統蔡英文發表就職演說時指出,立法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而且會以朝野都有共識的下修18歲公民權來優先推動,另外總統還宣告,監察院的人權委員會八月將掛牌成立,它將是台灣落實人權立國理念的里程碑,也是監察院轉型的起點。
    2020/05/20 13:24
  • 【觀點】消費憲改非民主之福

    日前,坊間再度拋出憲政改革的議題,對於總統職權、府院會三角關係的釐清,又再次引起一些討論。雖然火花沒有那麼激烈,但憲改似乎已經成為每逢選舉,或是憲政運作一段時間以後,就會被拿出來檢視的議題。無分藍綠,也不分大小政黨,甚至包括政界與學界,主張再次憲改的聲音幾乎沒有中斷過,凸顯了現行的憲政仍然具有一些爭議。
    2019/11/01 08:00
  • 宣告「不再搭理」謝忻!吳宗憲改祝福童孫戀:樂觀其成

    綜藝天王吳宗憲素來有「藝能界的公道伯」封號,每每演藝圈有事發生,憲哥總會分享看法。近日41歲男星孫協志遭爆秘戀小11歲的夏宇童,吳宗憲昨天(15日)被問及此事大方祝福,並表示自己樂觀其成。至於謝忻和阿翔的婚外情,憲哥則說「不再搭理它」!
    2019/07/16 07:57
  • 直球對決!總統:1+1>2 賴嗆:誰是第一個1

    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會,今天(6/8)登場,這也是民進黨史上第一回,總統和自己昔日的閣揆,同台辯論。參選人賴清德說未來他當選,將推動憲改,不只要恢復閣揆同意權,還要立委可以兼任部會首長,但總統隨即吐槽,而儘管兩人一度火藥味十足,不過總統也再向賴清德喊話,1+1>2,只是賴清德依舊不接受,還反問誰是第一個1。
    2019/06/08 19:32
  • 賴清德拋憲改 當選後啟動憲政國是會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拋出偏向內閣制的雙首長制修憲方向,總統直選但明定職權,立委兼任閣員、恢復國會的閣揆同意權,配套包括解決票票不等值、提高立委席次等,若當選總統後將立即啟動憲政國是會議。
    2019/06/04 14:43
  • 林濁水批知識草包 韓酸:你主修阿拉伯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丟出總統兼任閣揆的修憲議題,讓林濁水批評他是知識上的草包,韓國瑜上午也不客氣的回批,林濁水委員感覺好像在政治思想上高了我很多層,如果我沒有記錯,他大學應該是主修阿拉伯文,雙方你來我往互酸,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加入戰局,批評韓國瑜想到什麼說什麼,應該要想自己對高雄市民的承諾。
    2019/05/16 18:48
  • 韓國瑜拋修憲「總統兼閣揆」 林濁水酸:知識上的草包

    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要角逐2020總統大選,一直備受矚目,他日前表態願受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並聲稱「若他當選總統,會留在高雄上班」,引發熱議,昨(15)日更拋出「如果總統真有膽量,有沒有可能修憲,總統本人兼行政院長」之說法,又再度成為話題焦點。對此,今(16日)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表示,「總統要推憲改要的不是膽量,而是知識上的草包」。
    2019/05/16 10:06
  • 賴開砲!批郭董見川普談話 宛如「選特首」

    民進黨總統初選,避免黨內廝殺激烈,希望同志們不要太早選邊站,不過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卻在這個時機點,南下和賴清德合體開直播吃美食,賴清德笑著開直播,接受採訪話鋒一轉,左批郭台銘在美國見川普,講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儼然像是選特首的言論,右打前總統馬英九提出憲改,行政院納入總統府,賴清德批評這樣的做法四不像。
    2019/05/06 15:37
  • 原定5月高雄觀光大使 吳宗憲改口「難勝任」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積極推動城市行銷,找來各界名人擔任觀光大使,之前已談好5月份是綜藝天王吳宗憲,他也一口答應零元代言,雙方一拍即合,沒想到28日吳宗憲公開表示,可能難以勝任。
    2019/01/28 17:03
  • 口譯哥外派駐美引爭議 馬英九這麼說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拋出憲改議題,傾向改成內閣制。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民眾已經習慣選出最高領導人,建議可參考地方政府運作模式,建立總統直接對國會負責的制度。
    2019/01/16 11:49
  • 賴清德拋憲改 柯文哲:雙首長制確實怪怪的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拋出憲改議題,認為國會議員應該要考慮兼任或擔任內閣部會首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台灣現行的雙首長制度確實「怪怪的」,因為總統有權無責。
    2019/01/15 10:45
  • 憲改、政黨合作 賴告別演說展現元首層級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今天的卸任演說,不只拋出憲政改革議題也談兩岸關係。學者就分析,這番談話能聽得出賴清德很有企圖心,就是要角逐2020的總統大位,才會把演說的內容拉高到元首層級。
    2019/01/14 19:35
  • 賴清德提憲改 學者:民代入閣落實內閣制精神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卸任致詞時提到憲政改革。學者認為,台灣憲政體制長期傾向總統制,要改成內閣制除修憲門檻過高,民眾接受度也低,建議在不修憲的情況下,行政院長優先任用民代為閣員,達到內閣制精神。
    2019/01/14 16:20
  • 賴清德拋憲改議題 在野盼開國是會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拋出憲改等議題。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說,應該召開憲政國是會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體制改革持續尋求社會共識。
    2019/01/14 15:16
  • 賴清德拋憲改議題 國會議員兼部會首長

    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交接典禮中,拋出憲政改革等3議題,認為國會議員也應該要考慮兼任或擔任內閣部會首長,減少立法與行政落差。
    2019/01/14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