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總統硬碰統獨? 游錫堃「憲改」頻出招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5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5 20:34

總統蔡英文進入第二任期,現在各派系也在蠢蠢欲動了嗎?以立法院長游錫堃為首的正國會,近來在修憲議題上頻頻有動作,不但在國慶演說上談到敏感的統獨議題,子弟兵更在立法院喊出修憲邁向國家正常化,被解讀是在搶出頭。

圖/TVBS

 
國慶大會上主辦的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詞時來了這麼一段。

立法院長游錫堃(10.10):「立法院的朝野政黨,無異議通過『台美復交』,與『促美協防』兩項決議案。」

不曉得是不是台海情勢升溫,讓游院長有感而發,這回演說刻意不挑起兩岸敏感神經的蔡總統,恐怕聽得冷汗直流,但沒想到還有這一段。

 
圖/TVBS

立法院長游錫堃(10.10):「立法院朝野黨團形成共識,成立修憲委員會,啟動修憲工程,這是『國家邁向正常化』的艱難工程。」

當著總統的面直接出招憲改議題,跟據平面媒體報導這段講稿,在國慶大會前一度不願意,跟總統府來確認內容,甚至還脫稿演出。

支持修憲立委(10.22):「凝聚共識,務實修憲。」

圖/TVBS

就連自家子弟兵都帶頭,在立法院說要開讓國家正常化的修憲公聽會,擺明希望能闖關,黨內高層透露,蔡總統甚至當面跟游錫堃說,希望把立院的重點放在美豬,跟紓困議題上,但游錫堃不知是沒聽懂還是不買單,一連串的動作被解讀,正國會在後蔡英文時期要走自己的路,打算布局2024。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從一開始的討論到提案,開記者會到公聽會,這所有的過程,基本上跟游院長毫無相關。」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修憲議題不要這麼政治化,但他也是政治工作的一環。」

 
要大家不要想太多,但就在各派系都各自擁有一片天的時候,相對比較安靜的正國會突然有動作,而且不只挑起統獨敏感議題,還有2022大選,派系成員似乎也摩拳擦掌,後蔡時代的的正國會,來勢洶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蔡英文#蠢蠢欲動#國會#游錫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666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