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憲改 結果共178筆

  • 嗆自家人!談憲改 林濁水槓游錫堃

    民進黨今天舉辦憲改座談會中,出現自家人嗆自家人的場面。黨主席游錫堃談到憲改應該要尊重行政部門的想法時,黨籍立委林濁水無法認同,立刻跳出來槓上游錫堃,場面尷尬。
    2006/09/25 07:39
  • 倒扁紅?尷尬! 蘇揆澎湖巧遇紅衣男

    陳總統下鄉、總是遇上倒扁紅衫軍,敏感時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避開憲改座談會,飛到澎湖視察,卻很巧地,遇到穿倒扁紅色衣服的工作人員。尷尬的是,蘇貞昌當場想學紅衣員工,餵大烏賊吃小魚,不過烏賊卻通通一哄而散,院長笑說,人氣爆跌好沒面子。
    2006/09/24 18:30
  • 總統談憲改 首度觸及變更「領土」

    民進黨憲改座談會今天登場,陳總統親自出席致詞,首度觸及憲法中更改領土的議題,大談蒙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屬不屬於中華民國,有憲法的討論空間。只是這場座談會只有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出席,其他三大天王呂游謝,通通沒來!
    2006/09/24 12:04
  • 談倒扁 總統:耗費資源 盼速落幕

    倒扁壓力遲遲未解陳總統也開始反擊,不只不怕紅杉軍嗆聲,要繼續下鄉,還要積極參加民進黨舉辦的活動,密集發表憲改演說,總統也說這個活動,已經耗費太多社會成本,造成太多對立,他們的聲音政府聽到了,希望紛擾能趕快落幕。
    2006/09/21 17:09
  • 反擊! 總統擬密集參與民進黨活動

    倒扁壓力遲遲未解,陳總統也將開始反擊,不只不怕紅杉軍嗆聲,要繼續下鄉,還要積極參加民進黨舉辦的活動,密集發表憲改演說,他也在最新一期的阿扁電子報裡提到,他不會逃避責任,會在未來的任期內完成人民托付,言下之意,就是不可能提前下台。
    2006/09/21 11:53
  • 〈獨家〉民進黨憲改時程 隱藏扁退場機制

    施明德倒扁靜坐還沒開始,就出現條件說,傳出民進黨要以憲改內閣制,換總統下台,儘管陳總統與施明德否認這種說法,但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消息,早在親綠學者出面倒扁時,民進黨高層就曾與學者接觸,希望能讓陳總統「有尊嚴的退場」,民進黨也有一套憲改時程,所謂的「退場機制」,就隱藏在其中。
    2006/09/06 19:40
  • 挺扁反撲/不辭!總統晤獨派談2年任內制憲

    挺綠學界人士連署反扁後,陳總統也展開危機處理,中午在台北賓館宴請獨派大老,鞏固深綠基本盤。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轉述,與會人士,一致認為陳總統不必下台,而未來兩年,陳總統也已下定決心,推動憲改等工作。換句話說,陳總統不會因為挺綠學界嗆聲,自己請辭下台。
    2006/07/16 15:45
  • 罷扁過後/不笑了!罷免倒閣破局 扁蘇同台

    政府公務員研究班今天開訓,過去開幕請總統,閉幕找閣揆,不過在總統權力下放、罷免案不成立後,扁蘇上午特別同台互動。總統沒再得意的笑,而是強調藍綠和解拼憲改。不過在黨內憂心「保扁毀黨」的敏感時刻,蘇院長今天挺扁挺到,誇總統是牛排,他只是小甜點。
    2006/06/29 10:11
  • 叩關WHO!聯合國駁回台灣採訪證

    標榜人權的聯合國傳出打壓新聞自由!台灣第十度向WHO扣關,卻因為大陸打壓,台灣記者申請採訪證,被聯合國駁回。陳總統接受歐洲媒體視訊訪問,大表不滿,不過總統也首度坦承,台灣要憲改公投,其實比選上總統還要難。
    2006/05/20 08:49
  • 馬稱基層反修憲 王金平:沒聽到

    為了修憲議題,王馬似乎又槓上了!馬英九上午參加智庫舉辦的座談時,意有所指。他強調,當初立委減半,連戰和王金平都曾經出面背書。現在如果要改,怎麼服人?不過王金平也反駁,他在基層的這兩天,怎麼都沒聽到反修憲的聲音?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談憲改,儘管黨內修憲聲浪不斷,但馬英九反對的態度,依舊堅定。
    2006/04/30 12:12
  • 談憲改直航 扁呂游蘇首度黨政合議

    對岸要上演「國共論壇」,陳總統晚間倒是找來府院黨幾大巨頭,首度主持「黨政合議」高層會議,因為前陣子黨政溝通出了問題,晚間扁呂游蘇當面說清楚,談憲改也談直航,最後總統決議,黨政合議溝通平台,還是以中常會為主,必要時,他會不定期找大家集思廣義。
    2006/04/14 00:31
  • 〈獨家〉力推內閣制憲改 綠委夜宴王金平

    今晚民進黨有場晚宴,主流聯盟的蔡同榮以東道主的身分,邀請民進黨各派系立委作客,其中最特別的客人,是立法院長王金平。這場晚宴話題瑣定,推動修憲改為內閣制,這是不是為了反制2008年馬英九選總統,加上又邀請王金平與會,因此格外敏感。
    2006/03/22 23:20
  • 52%民眾認為 國家政策走向錯誤

    1996年台海危機至今十週年,陳水扁總統2月27日宣布終止國統會運作,引發對岸關注,根據TVBS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超過50%的民眾,認為陳水扁總統的國家政策走向是錯誤的,而且有八成民眾,不了解陳水扁推動憲改的內容與方向。
    2006/03/09 19:46
  • 總統談制新憲 華府:嚴肅看待

    總統發表的元旦文告,引起國際媒體的高度重視,英國BBC報導說,2007年公投制憲,可能會讓台灣宣布獨立;紐約時報則分析說,陳總統的文告內容,意在宣誓他還沒有「跛腳」,美國國務院也在第一時間表達美國官方的立場,說美國會嚴正看待台灣憲改。
    2006/01/02 11:25
  • 六成受訪者 贊成憲改提升競爭力

    為了了解民眾對憲改的看法,研考會進行「民眾對憲改議題」的調查。
    2005/10/26 20:06
  • 呼應總統 蘇:國親別讓國旗白升了

    國慶日,陳總統在國慶談話中,宣誓了包括「金改」、「憲改」還有「稅改」等六大改革目標, 呼應民進黨內的改革呼聲。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不僅呼應陳總統的談話,還批評明天要在立法院表決國親的「和平促進法草案」,根本是跟中共未戰先降,他呼籲國親別讓今天的國旗白升了 。
    2005/10/10 18:06
  • 國慶致詞 總統宣示推六大改革

    每年國慶日,總統都會發表重要談話,今年也不例外。陳總統在國慶談話中,宣誓了六大改革目標,包括「金改」、「憲改」還有「稅改」,總統還把向國民黨追討黨產,也列入其中。總統還再度向在野黨喊話,尋求朝野大和解。
    2005/10/10 10:42
  • 二次金改 總統指示游錫堃統籌

    除了第二階段憲改,二次金改也是陳水扁總統所宣示的重大改革目標,陳總統今天就特別交由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統籌,要求務必和在野黨溝通,達成目標。
    2005/10/05 21:06
  • 駁馬!總統:憲改不只閣揆同意權

    對於陳水扁總統有意推動第二階段憲改,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曾經說,如果真要修憲,應該恢復國會閣揆同意權。陳水扁總統今天利用接見法國國民議會議員的機會表達不以為然的態度,他說,要修憲,不應該只想到對自己有利的部分。
    2005/09/12 18:33
  • 啟動二次憲改 總統府設憲政辦公室

    為了推動二次憲改,總統府今天正式宣布8月1日將成立「憲改辦公室」,由總統老師李鴻禧的兒子李俊俋來擔任辦公室主任,未來的工作是希望擔任憲改公民教育的工作,不過在野黨認為,現在拼經濟,風災當前,推憲改,還設什麼辦公室,簡直就是疊床架屋,不倫不類。
    2005/07/20 13:16
  • 信心喊話 總統宣示二次憲改決心

    陳水扁總統今天再次表明,推動二次憲政改造的決心。陳總統也對大家信心喊話,表示第二階段憲改工程,絕不會比第一階段還要困難。陳總統更強調台灣主權的重要,否則台灣只是「無魂有體的稻草人」。
    2005/06/25 09:27
  • 婚禮缺席 李登輝:媒體祝福就好

    陳致中婚禮,被視為李扁同台和解的機會,不過李前總統今天選擇到高雄參加「早就安排好的」教會行程,被問到會送新人什麼祝福?李登輝只淡淡說句,「媒體去祝福就夠了」!而根據TVBS獨家消息,陳總統日前致電李前總統,不過始終沒說上話。李登輝還私下向台聯表明,才剛修憲,總統又要發動民間憲改聯盟,他不會參與也不會支持。
    2005/06/18 14:01
  • 扁宴立委茶敘 談二次憲改

    任務型國大,這個月7日完成修憲複決提案。不過緊接著,為了啟動第二階段憲改工程,陳水扁總統下午,在台北賓館宴請20多名黨籍立委。總統強調,這次憲改應該由全民共同合作,在2008年以前完成。
    2005/06/09 20:59
  • 〈獨家〉和解拼新憲? 扁527密宴獨派大老

    國大選前,獨派大老批評陳總統根本「沒救了」!不過TVBS獨家瞭解,陳總統在5月27日和辜寬敏、黃崑虎等獨派大老,進行大和解午宴!席間,大老們對總統的反彈相當直接,不過陳總統保證他將發動「第二階段憲改」,還說這樣才是漸進式的制定新憲!只是當天在場人士,感慨地說,公投高門檻,已經讓憲改成為不可能任務。
    2005/06/07 18:56
  • 〈獨家〉婚禮和解破局! 李登輝:歹勢有事

    4年前陳幸妤結婚,李前總統歡喜做客,扁李關係非常融洽,不過4年後,陳致中結婚,李前總統卻表示,他是看新聞才知道有被邀請,當天他已經另有行程,因此這個被視為扁李和解的機會,就此破局,不只如此,對於陳總統想要為了第二階段憲改登門拜訪,李前總統說不用了,他不想再被誣賴。
    2005/06/07 1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