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憨兒 結果共156筆

  • 太扯!黃美珍飛新加坡搞丟行李 親友誤闖婚禮竟大吃牛排

    「星光二班」黃美珍日前飛新加坡參加「Extraordinary Stars Fundraiser Concert」公益演唱會,與金曲歌后A-Lin同台演出,她除演唱〈Unleash Your Light〉,更和吳建恆為了喜憨兒安妮編導15分鐘長的迷你歌舞劇,讓A-Lin感動不已,A-Lin本身也長期關懷喜憨兒,正擔任台灣喜憨兒基金會安心照顧大使,事後也到休息室替安妮打氣。
    2023/12/08 07:16
  • 晉升跨國創作!黃美珍為喜憨寶寶發聲 曝私下「真實面」

    「星光二班」黃美珍(Jane)受到新加坡「Unleash Your Light」公司邀請唱作主題曲〈Unleash Your Light〉,今(8)日歌曲和MV同步釋出,她在MV中牽著喜憨兒女孩安妮一起表演,屆時兩人將一同赴新加坡公益演唱會「Extraordinary Stars Fundraiser Concert」演出,屆時善款將悉數捐給含喜憨兒協會等3個單位,意義非凡。
    2023/11/08 18:13
  • 「送愛到部落」霧峰萬豐國小獲250盒月餅!家長驚喜

    台中霧峰區萬豐國小學生收到喜憨兒基金會寄送的愛心月餅,小朋友每人一盒,但有家長不了解為什麼霧峰區會收到「送愛到部落」的愛心月餅,也懷疑是不是送錯了!
    2023/09/20 20:21
  • 林心如6歲愛女正面照流出!坦言很生氣 拜託大家「這件事」

    林心如與霍建華結婚7年,育有一女「乖乖」,今(22)日她在七夕情人節出席喜憨兒中秋禮盒宣傳記者會,被問到是否有計劃跟老公甜蜜過節?沒想到她竟笑回:「七夕感覺在過鬼節!」接著才解釋,霍建華目前人正忙著拍戲,等等工作結束之`後,自己會回家陪女兒,直言:「我自己也覺得還好,七夕就很容易被錯過,反而比較注重214西洋情人節。」
    2023/08/22 16:50
  • 我們也會老! 憨兒老年也盼有「正常生活」

    隨著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不只憨兒面臨老化的問題,他們的雙親也在老化,雙老的情況下,照護跟醫療就成了他們迫切的問題!桃園方舟啟智教養院就照顧著一群老憨兒,不但提供他們活動學習的空間,也幫助老憨兒們增加跟社會的連結,只是在疫情後,募款受到衝擊,老憨兒就醫都成問題,急需外界伸出援手,讓老憨兒們也能擁有正常生活。
    2023/07/06 21:54
  • 真善美基金會經營「日式宿舍」 憨兒走進場館、達成文化平權

    憨兒們自食其力,不一定只能在洗車場或是加油站,在桃園的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他們標下了中壢國小的日式宿舍,假日總有好多人來參觀打卡,學員不僅負責打掃清潔,更負責導覽,販售商品,在文化場館裡工作,享受文化平權。而現在基金會計畫打造「重癱憨兒的終老家園」,期望外界給予募款支援。
    2023/06/29 20:39
  • 憨兒、父母「雙老」誰照顧? 社會角落資源未觸及

    高齡化社會憨兒老化,擔任主要照顧者的父母也年邁,未來這些服務對象又該由誰來照顧?而對於目前擔任照顧者的家屬來說,政府給予的資源恐怕還是不足,尤其有的地區連資源在哪都不知道,尤其因為社福機構沒有醫療資源,他們給予的協助已經追趕不上服務對象的老化速度,政府給的協助有能否及時補上?
    2023/05/17 22:50
  • 楊謹華揪尪首爾度假順便做人?她害羞反問「這句」俏皮回應

    楊謹華今(1)日出席「用愛守望憨老家庭」記者會,除了分享喜憨兒照顧據點陪伴憨兒家庭的心情,日前她與老公到南韓旅遊,笑說度假時間宛如「大食怪」上身,放縱自己大吃宵夜,被問到有沒有利用時間「做人」,她不改以往低調風格,表示這是很私密的事。
    2022/12/01 19:16
  • 創意禮盒!大數據挑月餅、攜手CNFlower西恩 只送不賣

    中秋佳節將至,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運用數據發揮創意送出最有「網路溫度」的心意,運用公司旗下的《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選出九款人氣中式糕點,包括「陳耀訓-中秋紅土蛋黃酥」、「舊振南-李白綠豆椪」、「台北犁記-香芋酥」、「佳德-原味佳德鳳梨酥」、「微熱山丘-鳳梨酥」、「小潘-鳳凰酥」、「裕珍馨-迷你奶油酥餅」、「無二-芝麻糕」及「喜憨兒基金會-蛋黃酥」等,其中為了搶購一開賣即秒殺的「陳耀訓-中秋紅土蛋黃酥」,大數據公司動員近20位同事在開賣當天於購票平台上搶購,希望讓大家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2022/09/01 19:42
  • 秋節禮盒企業訂單下滑最多 社福團體盼各界多支持

    秋節將至,社福團體紛推秋節禮盒,盼增加收入來源,但今年訂單萎縮,喜憨兒、心路基金會均表示,目前訂單僅約3成,其中企業訂單下滑最多,盼中元節後銷售量能回溫。
    2022/08/14 16:15
  • 屏東最年長醫師 創院守護失依老憨兒

    疫情和通膨的雙重影響下,社福團體營運大受影響,儘管如此,屏東內埔的杜英吉醫師和兒子們仍堅持守護弱勢,杜英吉從年輕就投入公益,創立身心障礙養護機構,照顧年長且失親無依的老憨兒及重殘者,疫情期間,社會捐助驟減兩成、物價卻飆漲,他們還是想盡辦法開源節流苦撐著,就是為了要給「老孩子們」一個安穩的家。
    2022/05/05 21:48
  • 全台老憨兒近54萬人! 老老照護困境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有一群老憨兒也正在變老!衛福部統計全台119.8萬名身心障礙者中,有近54萬人邁入老年,佔了整體45%。許多家庭面臨「老老照護」困境,而能夠專責照顧機構嚴重不足,特別在疫情下對身障家庭、社福機構衝擊更大。TVBS分享愛無限報導、今天帶您走進桃園龍潭幸福基金會,了解老憨兒家庭的困境。
    2022/02/10 11:16
  • 外景節目做愛心!主持群威廉關心弱勢 大方捐「男錶」義賣

    外景節目主持群前往二手市集桃園木匠的家做公益,裡頭的中年失業者和單親媽媽們能利用自己的能力,打造出二手衣物和再生傢具,主持人威廉、風田也捐出自己的物品做公益;另外一組主持人納豆和子余也前往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關懷170多位工作憨兒,將手作麵包和餐點進行義賣。
    2021/12/15 13:49
  • 《分享 愛無限》邀主播黃星樺做公益 一日花藝老師與憨兒慶耶誕 聞憨兒故事強忍淚水

    主播愛心不落人後!TVBS主播黃星樺參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發起的第二屆《分享 愛無限》募款活動,前往位在桃園龍潭幸福基金會所成立的「友愛家園」,擔任一日花藝小老師,與二十多位憨兒朋友一起手作耶誕樹,提前感受耶誕佳節的歡喜氛圍,憨兒們還爭相要跟黃星樺合照,讓黃星樺自虧「感覺自己好受歡迎唷!」原本就熱愛花藝的黃星樺說:「一開始我怕他們做不好,就不自覺的幫他們插樹枝,但在專業老師說明下,我才知道要改變作法,我一邊拉著他們的手,讓他們把樹枝、掛飾插上去,這能訓練他們的協調能力。」也因為這個小老師的經驗,讓黃星樺發現,「只要多一點耐心,適時的協助他們,憨兒能做的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好」。
    2021/12/06 11:38
  • 「蓮花種子的月餅是啥?」 外籍民眾嘗鮮誤會是「鹹派」

    中秋節吃月餅是華人的習俗,但對外籍人士來說,可能是特殊的體驗,尤其一些月餅餡料可能是他們想都沒想過!一間新創公司「優納比」(UnaBiz),在得知疫情期間,社福團體募款不易,今年認購百盒喜憨兒基金會的月餅,用實際行動支持喜憨兒,再將月餅贈送給公司內的外籍員工,由於團隊來自很多不同國家,有些外籍同事,甚至對於「蓮蓉月餅」感到好奇,甚至有人以為這是蓮花種子的口味,應該吃起來鹹鹹的、可能像是鹹派一樣。
    2021/09/11 11:57
  • 堪稱全台最美接種站!高流海音館打疫苗 像聽演唱會

    高雄為了加快疫苗施打速度,還沒正式啟用演出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加入大型接種站,打疫苗可以欣賞海景,場館內還播放李宗盛演唱會MV,讓接種疫苗的民眾直呼很享受,市長陳其邁也預告會有彩蛋,依施打族群表演內容會變動,但高雄也有教師出來抱怨,明明是第七類施打對象,為何還等不到疫苗,另外第五類的喜憨兒,也要下周才能接種。
    2021/07/15 13:43
  • 暖炸!苗栗長輩連18年捐米助憨兒 誓言幫到110歲

    苗栗縣86歲獅潭鄉民甘順發熱心公益,連續18年在村落揪團捐白米幫助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憨兒,今年雖有疫情影響,仍號召30多名村民集資捐出4500台斤白米。
    2021/04/07 21:42
  • 寒流憨兒手凍傷也要包 年節禮盒滯銷苦等善心訂單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不少社福機構的捐助收入也跟著銳減。每年都會推出年節禮盒的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年也受到影響,雖然近日寒流襲捲全台,憨兒們即使手都凍傷了,還是認真組裝著一盒一盒的禮盒,但最近一週以來,卻是一張訂單都沒有,教保員也不忍心跟純真的憨兒們說。
    2021/01/13 18:45
  • 愛無限/憂憨兒漸老頓失照護 牧心盼建「老憨家園」

    TVBS「分享愛無限」,希望能喚起大眾對弱勢族群的關懷,位於台東的「牧心智能發展中心」,照料100多名智能遲緩身障者,只是原本預計照料對象是18到50歲的身障者,現在卻有將近一半的照護對象,都快超過50歲的收容限制,對這些「老憨兒」,又該怎麼持續照料,成為現階段最大的難題,請看「分享愛無限」的專題報導。
    2020/12/10 21:16
  • 愛無限/雙老困境! 「老憨兒」照護問題急拉警報

    根據社福機構數據,全台有超過九成的智能障礙者,都住在家中,但隨著年紀漸長,這些智能障礙者成了「老憨兒」,而負責照顧的雙親更是年邁,成了「雙老家庭」,許多老爸爸、老媽媽因為身體退化,無法繼續照顧,桃園的真善美基金會,專門幫助這些「老孩子」,但今年遇上疫情衝擊,募款狀況只剩過去的三分之二,讓他們十分擔憂。TVBS「分享愛無限」募款活動,希望透過你我一同響應。
    2020/12/08 20:14
  • 陳謙文攜手「女友」做公益 粉絲醋意大增:合照不要有女友!

    《女力報到-正好愛上你》佳齡CP合體做公益啦!陳謙文攜手王樂妍前往育成基金會的庇護工場與憨兒(小天使)一起動手做月餅,其中一位小天使是陳謙文的死忠粉絲,拍完大合照後,還希望可以謙和陳文獨照,陳謙文也一口答應留下美好回憶。
    2020/09/02 18:55
  • 非詐騙!愛心餅乾童「每天基隆→台北」感人內幕曝

    「大哥哥、大姐姐,愛心手工餅乾…」捷運站及鬧區時常可見志工帶著智能障礙的小朋友販售餅乾,有人因為趕時間會忽略,也有人以為是詐騙不敢買,只有少數人會停下來買50元的美味餅乾;近日有網友透露,其實這些小朋友每天都往返基隆、市政府,希望透過販售餅乾,得以為社會貢獻己力。
    2020/07/20 15:02
  • 求幫助!疫情衝擊憨兒義賣品慘滯銷:怎麼沒人買?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對許多行業都有巨大衝擊,就連慈善團體也遭受波及。每年母親節都會推出憨兒手工製作玫瑰花義賣的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年多準備了自己種植的多肉植物當作義賣商品,不料卻遭受疫情影響,訂單數零零落落、乏人問津,這也讓努力準備的憨兒們不解,「為什麼沒人來買」?
    2020/04/17 16:32
  • 親揭喜憨兒餐廳暖心服務 網友超感動:好溫暖

    近日一名女網友分享在喜憨兒餐廳的用餐經驗,原本她是抱著盡一份心力的想法前往餐廳,但在用餐過程中發現喜憨兒們很認真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在態度上不比一般人差,從與他們的對話中還可以感覺到他們的單純滿足,令她感動不已。
    2019/12/03 19:36
  • 藍正龍導演處女作 瑤瑤飆罵嚇到喜憨兒

    金鐘視帝藍正龍演而優則導,拍國片《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本也是金鐘編劇徐譽庭操刀,女主角郭書瑤在片中跟喜憨少年,展開一段特別的友情,還有幾場生氣戲,瑤瑤真的把喜憨兒嚇到不敢跟她說話。
    2019/09/26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