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善美基金會經營「日式宿舍」 憨兒走進場館、達成文化平權

記者 黃怡文 / 攝影 鍾尹倫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20:39

憨兒們自食其力,不一定只能在洗車場或是加油站,在桃園的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他們標下了中壢國小的日式宿舍,假日總有好多人來參觀打卡,學員不僅負責打掃清潔,更負責導覽,販售商品,在文化場館裡工作,享受文化平權。而現在基金會計畫打造「重癱憨兒的終老家園」,期望外界給予募款支援。

圖/TVBS

 
真善美基金會經營日式宿舍 憨兒服務導覽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希望家園教保員謝秀絹vs.學員:「好來我們今天呢,先來分配一下,等一下要做的工作好不好,好。」

午休時間一結束學員們一刻不耽誤,集合聽取老師指令,因為要打掃日式宿舍了。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希望家園教保員謝秀絹vs.學員:「記得水桶抹布,水桶要抹布要扭乾一點點好不好?」

這裡是壢小故事森林也是真善美社福基金會,競標下來提供給憨兒工作的場所。

掃地、拖地、洗廁所、擦窗戶憨樂工作隊樣樣不馬虎,其中故事憨仔店小店長小真可能夠一手包辦補貨,也能替大家介紹商品。

小店長小真:「這是我們的許願卡,這是口罩跟指甲油還有一些髮飾,這是我創作的手串珠,這是我做的髮夾戒指,還有一些吊飾還有一些手鍊。」

小真如數家珍流暢地介紹,飾品幾乎是她親手做的,每個不到一兩個小時就能完成,也是店內賣最好的商品。

小店長小真:「(玫瑰花)還有一些是同學做的,有一些是我做(所以妳摺玫瑰花很快耶),對哈哈哈哈哈。」

不到一分鐘就可以摺出玫瑰花,小真的手相當巧,協會也讓憨兒走入社區接觸人群,選擇自己想要的工作內容。

 
圖/TVBS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董事胡川安:「憨兒不只是只有在洗車場,也不是只有在加油站,文化場館每個人都可以享受文化場館,所以我也相信憨兒他們可以走進文化場館,像他們在這邊打掃,周邊的居民都一起來打掃,所以我想我相信他們是有力量去感動別人的;另外我還想講的就是文化平權,就是每一個人都可以享受,除了正常人,除了文青心智障礙者,應該也可以在這些文化場館裡面工作,然後並幫大家服務。」

基金會希望憨兒自食其力,也期待能建立老憨兒家園,而基金會的另一群憨兒,正在上進行社團活動是他們相當喜愛的太鼓課。

太鼓社團課:「volare,給我個擁抱,volare,夢想替我撐腰,volare,現在就擁抱。」

跟著節奏敲打太鼓課老憨兒們活動筋骨,釋放能量更能延緩老化。

憨兒秋真:「好玩打鼓好玩(打鼓好玩),(那妳會練習很久嗎)?對。」
 

圖/TVBS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真善美家園教保組長徐于婷:「當然健康很重要,維持他們的活力,然後把他們一些需要一些成就放在生活裡面,我覺得對他們來說是滿重要的。」

不只是健康希望生命品質能夠更好。

主播黃怡文:「除了社團課,一些年紀比較大的憨兒他們可能活動力比較沒有那麼好也會利用在這個時間,用教具訓練他們的小肌肉延緩老化。」

用小湯匙舀起色珠將其分類,再用筷子夾豆子,或是將錢幣投入小豬撲滿,教保員耐心陪伴每位憨兒,一個笑容一句撒嬌說謝謝一個擁抱,都能讓老師們感動不已,期待社會大眾能看到他們的努力,一起為其建立更豐富的家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愛無限

#真善美基金會#日式宿舍#憨兒#文化平權#愛無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064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