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板大廠關廠南強工商后里區地震高職停招餐點苗栗馬陸公公Toyz
  • 搜尋:

    愛文 結果共158筆

  • 昔85%銷陸 台灣水果深加工拚「升級」

    台灣水果賣到大陸,曾佔對岸進口水果市場高達8成以上,但隨著菲律賓、東南亞國家也加入市場競爭,價格低廉,台灣小農難以競爭,台南就有品牌和小農合作,將關廟鳳梨、愛文芒果再造為健康果乾,輸出到香港、日本、分散風險。
    2017/01/31 17:40
  • 年初寒害影響 愛文芒果銷日產量大減

    台灣的水果對於其他國家,非常具有吸引力,尤其愛文芒果,具有特殊的甜香氣味,特別受到日本喜愛,不過台南的芒果農民說, 今年因為受到年初寒害的影響,芒果產量銳減,大約只剩下往年的1到2成左右,估計今年頂級的芒果外銷日本價格,來到1公斤200元以上,比往年還要高上2倍。
    2016/08/18 22:03
  • 太熱!長出畸形木瓜僅拇指大 果農損失5成

    天氣熱,連水果都熱到變形,在雲林林內鄉網室栽種的木瓜,園內四十度的高溫,讓木瓜呈現不規則外型,果農很擔心,賣相差加上產量已經少了5成,其他像是鳳梨1公斤22元也變35元,香蕉跟芒果更是漲了4倍,愛文芒果現在一顆更飆到100元,年底前要吃到平價的夏季水果可能會很難。
    2016/07/24 13:03
  • 「蜜雪芒果」首亮相! 果皮桃紅色「愛文進階版」

    今年夏天有新品種的芒果可以吃了,高雄農業改良場研發出「蜜雪芒果」,果皮顏色粉紅中帶黃,看似像水蜜桃,飄出陣陣果香,上架後可以放6到8天比愛文久,也比較不容易生病,號稱是「進階版」的愛文芒果。
    2016/07/13 13:14
  • 獨家/芒果量少價揚! 老字號冰店減量、調價

    年初的帝王級寒流造成今年芒果減產,由於價格上揚,讓許多賣芒果冰的店家也受不了,只能紛紛調整銷售策略,台南的老字號冰店直接漲價維持品質,高雄鹽埕區的老字號冰店則是芒果數量減少,而鼓山渡船頭附近的冰店把較貴的愛文換成金煌芒果,來維持去年售價。
    2016/07/04 18:38
  • 國際芒果節登場 賴清德力推台南愛文

    假日好好玩,帶您來台南走馬瀨參加正在熱鬧舉辦的國際芒果節,因為今年初台南芒果受寒害及暴雨侵襲,產量銳減,市場價格大幅攀升,但來這邊打卡不僅有限量的免費芒果冰棒可以大口品嘗,市長賴清德也熱情歡迎民眾,別忘了愛文芒果的好滋味。
    2016/06/25 23:24
  • FOCUS/東京JR原宿站 將為2020奧運改頭換面

    為了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東京最古老的木造車站「原宿」站將興建新車站拓寬月台通路,原宿車站周邊是日本流行文化的發源地,從60年代的「原宿暴走族」到現在的「可愛文化」,原宿車站成了當地重要的象徵,現在車站要隨著奧運進化,木造古早風站體將走入歷史讓不少人大呼可惜。
    2016/06/09 20:22
  • 寒害影響!芒果減產4成 價格飆2顆350元

    受到1月寒害影響,今年芒果減產4成,量一少價格就往上飆,像是愛文芒果、土芒果、金煌芒果等都漲了好幾成,創下10年還最貴價格,而且冰店業者也跟著漲價,一碗芒果冰上漲10元,像是西門町永康街的芒果冰,一碗現在變成210元。
    2016/05/10 08:49
  • 愛文芒果減產8成 價格恐創50年新高

    天氣越來越熱又即將進入芒果產季,但今年要吃芒果冰恐怕得付出更多代價,因為知名芒果產區台南玉井,受到前段時間帝王寒流以及南部難得的冬雨影響,預估產量將大減8成,雖然價格可能飆高卻面臨沒有芒果可賣的窘況,目前就連產地的冰店都預估要調整部分芒果冰的價格來因應。
    2016/04/28 12:01
  • 鄉民岩井俊二 最愛文青桂綸鎂

    今天是日本311大地震5周年,日本文青導演岩井俊二在這個有特殊意義的日子來台宣傳新片《被遺忘的新娘》,透露很多日本人至今仍生活在不安與恐懼中,很擔心又發生大地震,仍沒擺脫心中的陰影。「我的家鄉仙台因為地震受到重創,這是難以抹滅的記憶,再次代表日本人向台灣致謝捐款幫助重建。因為地震讓我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希望透過這部片表達我所看到的日本現況。」
    2016/03/11 23:55
  • 史上最甜芒果 「台中1號」甜度高達22.5度

    號稱有史以來最甜的芒果,甜度高達22.5度,我們平常吃,覺得已經很甜的愛文芒果,平均甜度大約12到15度,這款全新品種芒果,甜度更高肉質綿密,是農委會農改場花了15年時間培育,暫時命名為台中1號,預計3年內量產,不過有些人覺得這麼甜,反而蓋過芒果特有的酸香味。
    2015/07/29 18:36
  • 搶攻新加坡市場! 屏農漁產價格翻倍漲

    屏東縣的農漁產搶攻新加坡市場,從愛文芒果、金鑽鳳梨、芭樂、木瓜以及龍膽石斑魚和櫻花蝦,總共40噸的商品在新加坡超市上架銷售,2個小時全部銷售一空,不過也因為台灣農漁產品質好,儘管台灣輸出水果的價格比國內貴上好幾倍,像是愛文芒果2顆就要價折合台幣130元,現在盛產的木瓜一顆也要100元,但在長期仰賴國外進口的新加坡來說,可說是超受歡迎!
    2015/07/08 18:50
  • 當口香糖遇上伏特加!調酒推本土化 芒果、烏龍茶入味

    炎炎夏日,想喝一杯消暑嗎?台北W飯店宣布,成立「調「癮」實驗室 Liquid Lab 」,推出擁有台北文化、在地特色的系列調酒,將台灣巨峰葡萄加入調酒;大倉久和珍珠酒吧則將在7至8月期間推出多款鮮果調酒,將經典雞尾酒融入香氣逼人的台灣特產愛文芒果,創出獨特風味。
    2015/06/27 23:15
  • 愛鳳8上市?果汁名啦 愛文+鳳梨+芭樂

    夏天拚生意,當季水果都被拿來做創意!彰化一家麵包店,將吐司做成西瓜的模樣,包過紅色果肉和綠色西瓜皮,都跟真的西瓜達到幾乎百分百的相似度,而台中一家果汁攤,用愛文芒果和鳳梨以及柳丁,就取名為哀鳳六,還有加奇異果的,就請名為哀鳳七,加芭樂則是哀鳳八。
    2015/06/25 14:56
  • 獨家/外銷日韓 愛文芒果「蒸熟洗三溫暖」揭密

    芒果要先「蒸熟」,您有聽過嘛?其實要把芒果外銷到日本韓國,因為檢疫需求,都要先經過「蒸熱」這道手續,讓常溫的芒果來到46.5度,殺死蟲卵,日本檢疫官會檢驗確認相當嚴格,雖然口感相差不多,不過很多觀光客並不知道芒果經過蒸熟的程序,來到台灣吃到芒果才驚覺芒果的香甜。
    2015/06/12 19:36
  • 糖果水餃 搶攻夏日甜品市場

    今年夏天台中冰品結合點心變成新趨勢,市場上出現「義式糖果餃」,將紅蘿蔔、菠菜做成水餃紅綠麵皮,再做成一顆顆糖果造型水餃,吸引消費者,另外冰品業者也也用愛文芒果做成雪花冰磚、果肉、果醬、冰淇淋,呈現芒果雪山的樣子,以大份量搶攻夏日冰品甜點市場
    2015/05/08 19:33
  • 網傳芒果噴殺蟲藥勿吃! 果農斥:不實謠言

    最近台灣的芒果果農很困擾,因為果斑病的問題,芒果收成不好價格下跌,但又有人傳網路謠言,說台灣的芒果噴了很多殺蟲藥,所以不能外銷通通賣給台灣人,讓果農擔心生意又會受到影響!我們實際到愛文芒果的產地,屏東枋山走一遭,發現若有受損或賣不了的芒果,果農多是剪掉丟地上當肥料,並不會有噴灑殺蟲藥的情形,民眾可以放心買芒果,別被不實謠言影響
    2015/04/21 14:00
  • 藥廠業務轉行賣冰 芒果銷日韓年賣150萬碗

    行行出狀元,賣芒果冰揚名國際!藥廠業務放棄高薪工作,從路邊攤做起賣愛文芒果冰,5年時間,把冰品店賣到韓國、日本,1年賣出150萬碗,當中訣竅就是主打MIT牌,把屏東產季的特級愛文芒果直接冷凍保鮮加工,直送海外不走味,1碗芒果冰最貴在日本能賣到台幣900元
    2015/03/26 22:43
  • 淡季搶客 佛具業者推「文創紙膠帶」

    傳統農曆7月,是許多產業淡季,像車市、房子,消費者買賣都會有所顧忌,佛具商品也一樣,業績比起平時少一半,不過年輕人比較沒忌諱,就有業者特別製作「佛具紙膠帶」,上頭寫著「眾神保庇,心誠則靈」,把可愛文創膠帶當成贈品,要吸引不同客群。
    2014/08/11 16:16
  • 露香肩、秀紅唇 故宮文創kuso古畫

    故宮最近推出「仕女唐唐」系列商品,把唐代女性變成Q版虛擬人物,像是把各種不同的髮髻和唇形,做成磁鐵和吸油面紙,而這樣的構想就是希望,藉由可愛文創商品,讓人更想去看文物展覽,還有還把「毛公鼎」做成積木,讓民眾自己動手「做國寶」,更加趣味。
    2014/07/11 19:16
  • 搓芒果吸汁 古早吃法年輕人新體驗

    台南玉井盛產愛文芒果,為了讓大家從溫童年記憶,現場舉辦一場千人搓芒果活動,先把芒果搓軟,再插入吸管喝新鮮芒果汁,許多長輩小時候都用這種方法吃過土芒果,不過大多數年輕人則是第一次體驗,都覺得很新鮮,而今年玉井愛文芒果,雖然產量比去年少了3成,但價格仍算穩定,民眾仍然能吃到平價的優質芒果。
    2014/07/06 14:24
  • 銅板價搶冰市場! 超市推1元芒果霜淇淋

    夏天到了,是芒果的盛產季節,連鎖超市看準商機,將芒果結合霜淇淋,推出前一百名客人,用1元銅板就能吃到愛文芒果霜淇淋,另外掀起霜淇淋熱潮的超市,也將在這個月推出新口味,網友紛紛猜測就是限定的芒果口味,另外芒果故鄉的的玉井農會,也將推出減糖配方的芒果霜淇淋。
    2014/06/14 13:41
  • 【好吃一點訣】愛文芒果下鍋炸 外皮酥脆內餡多汁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品嚐油炸鮮芒果,夏季快要到了,台灣道地愛文芒果進入產季,台東就有餐廳,把愛文芒果加上三星蔥、蝦仁,再用糯米紙包覆,下鍋油炸,顧客一口吃下,外皮酥脆,裡頭芒果香甜多汁,一吃就上癮。
    2014/06/13 11:00
  • 天價!「太陽果」頂級愛文 吃一口50元

    夏天是芒果的產季,金煌芒果之後要上場的是愛文芒果,在屏東枋山有一對入行才5年的菜鳥果農,種出的頂級愛文達到太陽果的等級,上個月在台北果菜市場拍賣,創下了1公斤710元的天價,相當吃一口就要50元,比起現在1公斤大約60到70元之間的均價,高出了10倍。
    2014/06/01 20:54
  • 屏東愛文少4成 食材急找替代品

    4月底、5月初開始進入芒果產季,不過今年屏東的愛文芒果,受到天氣以及果斑病影響,除了延後上市,總產量也減少3到4成,價格更比去年同期最高漲了4成,雖然進入盛產期價格可望回穩,不過包括餐廳及烘焙坊,原本用芒果為原料的產品,紛紛改用其他食材替代。
    2014/05/02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