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Toyz大麻忽冷忽熱偷吃肝毒性
  • 搜尋:

    愛文 結果共158筆

  • 【當掌聲響起】就愛文創! 五月天藝文表現也亮眼

    搖滾樂團五月天不只在歌壇發光發熱,近年還把觸角延伸到了文創產業,像是成員阿信就跟好友合開了潮店,推出潮T,還聯合「不二良」等藝術家舉辦展覽,大受歡迎,而最新的文創產物,當然就是他們的演唱會3D電影,延續著五月天的高人氣,電影的賣座表現同樣相當亮眼,帶您一起來看,歌壇之外的五月天。
    2011/10/02 21:22
  • 愛文芒果盛產 賣場打出產地價促銷

    芒果現在進入盛產期,大賣場搶在中元特賣前,低價促銷。
    2011/07/23 16:05
  • 〈獨家〉農會賣芒果冰 標榜現挑現切

    今年的愛文芒果盛產,台南市玉井農會為了要幫果農銷售農產品,自己開起了冰店,賣起芒果冰,農會標榜的是新鮮,因為隔著冰店的玻璃櫥窗,就可以看到產銷班的成員在篩選芒果,把上等的芒果送到冰店的作業平台,現選現削現切,把香甜的芒果冰送到客人面前,大家都吃得相當開心。
    2011/07/13 14:13
  • 烏魚子芒果乾 鐵板烘12時!香甜軟Q

    你吃過用蒸氣及鐵板蒸烤的芒果乾嗎?台南南化就有果農研發出這種新方式,烘烤長達12個小時,把香甜的愛文芒果烤得黃澄澄的,像極了烏魚子,民眾都管他叫烏魚子芒果乾,由於香甜又Q軟,深受顧客喜愛,成了南化當地的新特產,一到產季,訂單就接不完。
    2011/07/05 00:29
  • 新綠金! 「蜜寶」、「夏雪」高貴登場

    又到了芒果季,除了大家熟悉的品種陸續上市外,今年多了新品種「夏雪芒果」,除了口感佳、病蟲害少,這也是國內第一個取得國際品種權的芒果,網路價喊到1公斤250元,比原本最貴的愛文芒果,還要貴上3倍;同樣是高價水果,另外高雄還有農民培育出新品種火龍果叫「蜜寶」,每顆都有1公斤重,不但比一般果實大上1倍,每顆單價更高達上千元,而這2種水果,都有產量稀少的特性,不是買不到,就是已經被國外訂單收購一空。
    2011/07/01 12:27
  • 台南香甜愛文芒果 台灣下訂直送日本

    台南玉井和南化地區是芒果生產的重要產地,尤其又以愛文芒果最受歡迎。
    2011/06/11 07:26
  • 【天氣真奇怪】天候異常亂時序 農漁產量減價揚!

    氣候異常,台灣的農漁業大受衝擊!冬天的蓮霧,都快夏天了還有得賣;天氣這麼熱,消暑的西瓜,卻還要半個月才能吃得到,另外,枋山的愛文芒果,有3成是空包彈,產量銳減身價漲,而蓮霧產期延後一個月,甜度也跟著下降,甚至連石斑魚,生產期慢了兩個月,外銷量少了一半,不僅消費者飲食習慣被打亂了,農漁民更是損失慘重,叫苦連天,「天氣真奇怪」系列報導為您深入分析。
    2011/05/12 19:33
  • 〈獨家〉輻射塵飄台影響恆春? 愛文產季農民憂

    萬一日本福島核電廠,再有輻射源釋出,氣象局預估6日清明節後就將會有污染物質飄到恆春半島附近,而這時候,正是屏東愛文芒果的生長季,5月開始收成後,有300噸的芒果,要銷售到全台,果農很擔心輻射沒到,買氣就會先受到影響,原能會輻射檢測中心強調,就算輻射塵飄散來台,附著在果皮上,只要用水就能洗掉,呼籲民眾不用太過恐慌。
    2011/04/03 19:05
  • 愛文芒果、澎湖墨魚! 「台味」米其林宴

    第一次在台灣,能夠品嘗到義大利米其林三星主廚的手藝,這是一家溫泉會館邀請來當客座主廚,雖然不是國內第一家打著米其林招牌的,不過相對之下,用了不少在地食材入菜,烤乳豬選擇的是台灣黑毛豬、墨魚來自澎湖,要說起印象最深刻的,則是拿來做甜點的愛文芒果,主廚Massi說芒果的色彩飽和,就像是台灣給人的熱情印象。
    2010/08/06 19:24
  • 愛文芒果冰擺滿盤,業者?

    便宜又大碗的芒果冰哪裡找?在彰化就吃得到,每盤芒果冰都加了一大顆切塊的愛文芒果,再淋上芒果醬和煉乳,卻只賣60元,顧客上門一定得排隊才買得到,也因為老闆薄利多銷,店內的芒果冰,一天供應量至少200碗,香醇濃郁的木瓜牛奶,也能賣掉300杯。
    2010/07/20 15:06
  • 【中國進行式】超級通路拚果香! 比五湖四海必達

    掌握通路就等於掌握財路,大陸的內需市場,近年隨著經濟穩健的起飛,規模持續擴大,而台灣的農產品,想要搶下這塊內需市場,通路是決勝關鍵。中國進行式要帶您從兩個通路,來看台灣水果如何進軍大陸,其中包括了台南的愛文芒果,透過統一超商的通路,前進大陸;另外,以糕餅業起家的元祖,也以原有的通路,銷售台灣水果,效果如何?來看記者張子銘、余信翰的報導。
    2010/07/19 19:13
  • 〈獨家〉60元芒果冰 整顆愛文芒果擺滿盤

    便宜又大碗的芒果冰哪裡找?在彰化就吃得到,每盤芒果冰都加了一大顆切塊的愛文芒果,再淋上芒果醬和煉乳,卻只賣60元,顧客上門一定得排隊才買得到,也因為老闆薄利多銷,店內的芒果冰,一天供應量至少200碗,香醇濃郁的木瓜牛奶,也能賣掉300杯。
    2010/07/18 19:27
  • 芒果、哈密瓜配蝦仁 夏日輕食受歡迎

    暑假即將到來,基隆的溫泉餐廳業者,除了推出養生SPA池,也順勢推出便宜、美味又兼具養生的夏日輕食料理,全部都是使用當季食材,包括愛文芒果、哈密瓜、大樹鳳梨,加上當地海產,價格平易近人,讓民眾有的玩又有的吃。
    2010/06/26 17:39
  • 【發現台灣味】新鮮廚房一片天 夫妻的健康餅乾

    廖敏雲和黃子營幾乎每天都會現身在蔬果市場。廖敏雲:「哇,這個櫻桃很漂亮耶,這個價錢怎樣。」店家:「450元。」廖敏雲:「450?,這是哪裡?」店家:「這…華盛頓西北的。」 價錢不是第一考量,夫妻倆挑的水果,是要軟硬適中,品種也要把關。廖敏雲:「這是愛文嗎?這不是吧?」店員:「不是。」廖敏雲:「謝謝喔。」 還得要「對味」。廖敏雲:「這個很香耶。」黃子營:「很香。」廖敏雲:「對啊,剛剛那個比較沒那麼香耶。」 這些挑水果小撇步,都是夫妻倆自己摸索出來的。廖敏雲:「像我先生有一次買到,就買回去喔,他就很無聊說,來來來,試看看,他就覺得這個那麼漂亮,怎麼會都不香?後來他一問,他就去追根究底的問,原來它是催熟,催熟就沒有那種自然的香氣,所以那一箱芒果就不能用了,他等於是一箱喔,那一批買的,都不能用了。」 錯誤中求進步,水果漂亮沒有用,內容要「實在」才能過關。廖敏雲:「這個香氣,沒有剛剛那個香,它只是外表比較漂亮。」 這是花了13年,得到的經驗累積,回到工作室,夫妻倆可有得忙了,今天要趕工的,是他們最得意的「水果大福」,每一刀切下去,都得看到扎實的水果。 但是在市場,再怎麼精挑細選,水果都不可能,百分之百的完美,唯一訣竅就是,繼續「挑、挑、挑」。黃子營:「哈囉,你看。」廖敏雲:「哇,沒有注意,壞掉了。」 不符合規定的其實還真不少。廖敏雲:「有的太熟,有的稍微受傷,再來就是邊也不好處理,它沒有辦法像這個,這麼完整,所以這個就淘汰掉。」記者:「不漂亮也不要就對了?」廖敏雲:「對,不漂亮也不要。」 奇異果、芒果,挑選標準通通不同,常常要耗掉大半天功夫。黃子營:「剛剛看過,還不錯啊,啊!這顆幾乎都不能用了啊…。」 處理水果的過程,沒有捷徑,要降低成本,水果皮得靠小刀,緩緩的除去,慢工出細活。黃子營:「皮削的薄薄的。」廖敏雲營:「削薄薄的,會削到手,所以…。」 黃子營看到鏡頭,顯得有些彆扭,大部分時間,他也總是默默做事;可是他挑剔的工夫,遠遠超越老婆之上,在他眼裡,廖敏雲削的水果,常常不及格。 廖敏雲:「告訴你喔,我削喔,都挑最漂亮的…,但是削的時候,等一下,就被罵了,我先生覺得說,這個有點醜醜的,可是它很香啊,所以我每次都挑這種的、硬的,啊我就削了,等一下他就開始,有聲音(會罵)了。」
    2009/08/02 22:17
  • 【一步一腳印】芒果不NG 阿嬤零嘴果乾甜美

    南化鄉長陳金沛:「啊要這麼紅才能收喔?」芒果農黃秋淵:「紅起來(像)這就是,愛文就是最麻煩就是,要每天看,它紅了才能採收。」 台南第一大鄉南化鄉,面積快跟台南市一樣大,人口卻只有9千,年輕人外出打拚,老人守著家園耕種,這個夏天還沒過完,果農黃秋淵還要擔心園裡,他仔細呵護的愛文芒果,掛在樹上,才能熟得漂亮,但是今年收成前下大雨,芒果產量只有往年的1/3。黃秋淵:「這個有被蟲咬一個孔了。」 外表不能完美,價格就打折,只有比較漂亮的1、2級芒果可以外銷,不會賠本。陳金沛:「颱風來這樹這樣搖搖搖,(芒果)擦撞到以後,它就變成3級品,就沒有辦法變成第2級了,1、2級跟3級品的價格就差很多啊,1公斤80元,跟1公斤20元,差多少?」 明明一樣甜,價格卻差太多,政府收購,直接倒進曾文溪,對親手呵護芒果的果農而言,就跟賠本一樣心痛,沒有親手為芒果一個個套袋,很難體會他們的感覺。陳金沛:「他們(果農)的信心就壞了,因為一粒芒果它要收成,也要農友也要人撿(雇人採收)。」 就算幸運沒虧本,外界想到愛文芒果,也馬上聯想到玉井,南化的愛文芒果一樣甜蜜,卻總是少人注意。陳金沛:「颱風天,7月、8月颱風最多嘛,我下去勘災,到這邊來的時候。阿嬤說來,來吃芒果乾,我說怎麼有這麼好吃的芒果乾,進來看她是怎麼弄的。」 自己鄉裡辛苦種的芒果,就算賣不好,也捨不得蹧蹋,廖蔡惠美記起自己的阿嬤,曾親手改造新鮮芒果給她吃。
    2009/07/26 22:29
  • 台灣芒果外銷 日人嫌有「黑斑」

    台南縣長蘇煥智,帶著台灣的愛文芒果到日本親自推銷,日本NHK今天特別針對台灣芒果外銷日本,作了特別報導,他們報導的觀點是,台灣芒果雖然價格便宜,產量又多,但是外皮常有黑斑,日本人嫌不美觀,所以不愛吃,因此台灣業者正努力改良,要幫台灣的芒果「去掉黑斑」。
    2009/06/16 17:33
  • 愛文芒果PO網? 是「艾文盲狗」找新主人

    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這個影片當中是一個男子抱著一隻全盲的狗狗,對著鏡頭幫狗狗找主人,因為這位鍾先生他有一天到工廠發現這位不速之客,但家中已經有一隻臘腸狗,而且媳婦要生小孩了,實在無法再多養這隻狗。因此幫牠找主人,這隻雙眼全盲的狗狗,有個名字叫「艾文」,取名「愛文芒果」,艾文盲狗。
    2009/06/04 13:50
  • 開花不結果 愛文芒果恐減產6成

    今年出產的芒果可能要漲價了!可能是受到最近天氣溫差大的影響,台南種植芒果的農民發現,該在這個時間點開花結果的愛文芒果,卻只有花沒有果!果農說,溫差大加上病蟲害嚴重,目前的愛文芒果只有3、4成結果實,今年的產量恐怕減少5、6成。
    2009/04/12 19:50
  • 金煌芒果價格飆 創下8年新高

    今年芒果價格創下8年來新高,台灣夏日最熱門的芒果冰,使用的愛文芒果每公斤直逼47元,是8年前的1.9倍,部分冰品老店年前早已經漲價,一盤芒果冰從1百漲到1百2。
    2008/05/26 18:36
  • 政府愛文化? 林懷民批:是愛流行

    昨天重砲抨擊政府漠視藝文活動的雲門舞集總監林懷民,下午在雲門的年度記者會中感嘆的說,政府口口聲聲說重視文化,但實際上,愛的是流行,倒是對於各方的支持,讓雲門找到暫時的落腳地,林懷民激動的紅了眼眶,鞠躬向大家道謝。
    2008/02/13 18:40
  • 多了身分證!愛文芒果外銷日本超熱

    知名的台南縣愛文芒果,現在揚名日本,為了外銷到品管嚴格的日本,果粒外面都貼了一張身份標籤,上面寫著產地、果農姓名、編號,甚至還有網址,要讓日本客人透過網路就能看到芒果的生長過程。
    2007/06/23 17:21
  • 外銷頂級台灣珍果 國內賣場開賣

    頂級的台灣農產品,國人幾乎是吃不到的,因為產量有限,都是直接外銷到日本,像是頂級的巨峰葡萄、頂級的愛文芒果,還有頂級的松坂豬肉,不過,國內已經有量販業者取得獨家引進,而且農委會主委蘇嘉全也首度跨刀代言,推銷台灣頂級優質農產品。
    2007/06/22 13:00
  • 愛文芒果移植廣東 台商賺千萬

    靠一顆台灣的芒果種子,能在大陸賺進4千萬台幣,這樣的故事發生在廣東一名台商身上,這名台商9年前將台南著名的愛文芒果,移植到廣東種植,結果種出來的芒果跟台灣栽種的一樣又甜又大,讓台商在當地大賺一筆。
    2006/10/18 19:48
  • 低調說戀情 宋正宇愛文茜「勇敢」

    名嘴主持人陳文茜的姐弟戀男朋友皮膚科名醫宋正宇,已經回國了,今天傍晚接受媒體採訪,宋正宇低調面對兩人戀情,甚至連什麼時候兩人交往,也不肯說。
    2006/04/17 19:27
  • 〈獨家〉芒果冰風靡上海 用台南愛文芒果

    台灣特有的新鮮芒果冰現在也被台灣人帶到上海,成了上海熱賣的冰品,由於用的是新鮮的愛文芒果,成本很高,但又考慮上海當地的消費水準,一份要價大約100元台幣,不能算貴,但卻賺不到錢。8月1日芒果零關稅進口,業者說,不會降價,但終於可以多賺一點錢。
    2005/07/28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