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就愛文創! 五月天藝文表現也亮眼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2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搖滾樂團五月天不只在歌壇發光發熱,近年還把觸角延伸到了文創產業,像是成員阿信就跟好友合開了潮店,推出潮T,還聯合「不二良」等藝術家舉辦展覽,大受歡迎,而最新的文創產物,當然就是他們的演唱會3D電影,延續著五月天的高人氣,電影的賣座表現同樣相當亮眼,帶您一起來看,歌壇之外的五月天。

把演唱會現場搬上3D大銀幕,五月天最新的文創產物,就是這部音樂電影。電影片段:「丟掉手錶、丟外套,丟掉背包,歡迎光臨,弄2個河粉。」

五月天阿信:「這一次對這個電影票房的期望是什麼?我們都蠻謙虛地回答,就是希望跟阿凡達一樣就好了,那大家在場都會訕笑,就像九把刀說的,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現的價值。」

五月天歌曲《OAOA》:「快張開你的嘴OAOA。」

開演唱會催電影票房,第一批觀眾就鎖定死忠粉絲,上映沒幾天,藝人高凌風批評說,看完覺得超爛,愛五月天,不代表他們有好電影,他們身邊的人,賺小錢害死他們,結果惹毛了一票五月天迷,高凌風趕緊出面滅火。藝人高凌風:「這種都是屬於言論自由的部分,當然要尊重啊,那我除了尊重他們以外,我再真誠的對他們道歉。」

忠心粉絲的威力讓演藝界大哥道了歉,也讓電影票房衝出亮眼數字,首周全台開出2千萬,追過當週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拿下亞軍,只排在話題鉅作「賽德克巴萊」之後,五月天表現不俗。阿信:「五月天敢拿我們這12年出道的這個戲劇來做保證,保證是效果最好的一部3D演唱會電影。」

其實早在電影之前,五月天喜愛文創產業有跡可循,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屬主唱阿信。阿信:「蠻開心的,可以把這個自己設計的東西,然後呈現給大家。」

跟好友合開潮店,品牌精神就是夢想與台灣原創,看看這些潮T,為了讓人找回童年記憶,阿信取得HELLO KITTY、哆啦A夢跟SNOOPY的授權,他所設計的KITTY潮T,和原本的KITTY圖案相比,多了機械感。顧客林小姐:「都是HELLO KITTY,我會覺得年齡層比較低,可是他把它這個造型做改變,我會覺得說,感覺好像多了一點很酷的感覺。」

潮店業者:「聯名款本身就有一定的知名度,所以比我們一般的T恤來說,銷量會稍微好一點。」

高知名度曝光,加上龐大的粉絲支持,業績蒸蒸日上,去年五月天還把觸角延伸到藝術展覽。工作人員:「往後往後,不好意思,請往後,後面的不要往前擠。」

走道拉起封鎖線,工作人員排成人牆,衝著五月天,美術館單日人氣飆破8000人,相當於過年旺季的人潮。香港歌迷:「現在好睏喔,哈哈哈。」記者:「昨天演唱會看到幾點?」香港歌迷:「昨天看到幾點啊,12點半而已。」

記者:「現在不用上課嗎?」台灣歌迷:「要啊,明天。」記者:「到今天才回去?」台灣歌迷:「對啊,待到晚上。」

展現音樂之外的另外一面,阿信大學念的是室內設計,跟高中同學不二良等好友聯手,展示自己的美術作品,今年還舉辦聯展。

成軍12年,五月天不只在歌壇,還跨足文創產業推出潮T、辦展覽,拍了3D電影當里程碑。電影片段:「小齊你以後不要再打來了!」

一步一腳印耕耘,就是希望能等待,豐收成功的果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月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571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