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蜜雪芒果」首亮相! 果皮桃紅色「愛文進階版」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張肇華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3 14:27
圖/TVBS
圖/TVBS

今年夏天有新品種的芒果可以吃了,高雄農業改良場研發出「蜜雪芒果」,果皮顏色粉紅中帶黃,看似像水蜜桃,飄出陣陣果香,上架後可以放6到8天比愛文久,也比較不容易生病,號稱是「進階版」的愛文芒果。

一顆顆粉紅又帶點黃色的果皮,飄出淡淡果香,看似像水蜜桃,但它其實是新品種的芒果,叫做「蜜雪」,上架後可放6到8天比愛文久,長黑點的速度慢。

 

民眾:「(蜜雪)多了那個香味,然後比愛文還要更香,吃起來的甜度比較甜,蜜雪應該是我一開始看覺得有點像水蜜桃的顏色,愛文的話一看就是芒果,就是我們熟悉芒果的樣子。」

實際比較看看,蜜雪芒果一顆300到450公克,最高甜度可以達到17度,果肉率高,號稱進階版的愛文芒果,但價格偏高1斤300元,相較愛文,果實大小差不多,但最高甜度只有14,果肉率沒那麼高,價錢是蜜雪的一半;還有一種是金煌,屬於大型果實,甜度17度,但容易過熟、果肉劣變,價格相較前面兩種也比較低。

農委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長林景和:「它是從90年開始做研究,那一直到102年這個才有這個品種,所以是等於前後花了12年。」
 

目前種植蜜雪芒果的土地有50公頃,首次採收上市,產量僅2千公斤,未來會加快新品種的種苗繁殖,讓更多消費者享受到不同品種芒果的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芒果#品種#蜜雪#愛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65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