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愛文 結果共158筆

  • 為停課備戰! 出版公司聯合「學習吧」備線上課程包

            因新冠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提出,建請教育部研擬大規模停課的應對措施。為降低師生因應停課不停學的準備壓力,由信望愛文教基金會所建立的數位學習平台「LearnMode學習吧」特別設置「防疫專區」,結合國內三大出版公司及縣市輔導團,提供教科書線上影音、試題素材,更建置線上課程,開放全國中小學師生無償使用,以便大幅降低老師因疫情導致突然停課所需的備課時間。
    2020/03/31 16:23
  • 台南芒果盛產恐價跌 農委會補助收購

    今年的台南愛文芒果大豐收,市府幫農民打通路,提升了外銷的空間,外銷數量到7月12日為止,比去年同期成長65%,價格也維持平穩,不過內銷的芒果數量大增,平均價格下滑了近8元,為了穩定價格,農委會啟動加工芒果收購計畫,把次級的芒果拿來做成烏魚子芒果乾、果漿、果泥等等,但收購價一般芒果1公斤只有20元,農民不滿意,預計收購2500公噸,補助費用得花750萬以上。
    2019/07/16 20:21
  • 日皮台骨網美冰 小山園抹茶攜手愛文芒果擊退暑熱

    夏天就是要吃冰,要是嫌台式刨冰料多太飽,不妨試試清冰配糖漿的日式刨冰。台北赤峰街一帶有家專賣日式刨冰的「点氷室ジャビン」,不但有極高顏值,自製糖漿也頗講究,連刨冰機都來頭不小,刨出的冰片如鵝絨鬆軟,消暑又解渴。
    2019/07/13 12:18
  • 屏東芒果產地配送 外銷預購城市再增加

    芒果是台灣外銷水果主力項目,尤其是香甜的愛文品種,更是大受歡迎,進入盛產季節,屏東縣政府今年攜手超市和物流業者,推動預購服務,並擴大宅配範圍,未來北京、上海、日本等亞洲大城市,都能品嘗到台灣芒果好滋味。
    2019/05/18 10:13
  • 台東「夏雪」芒果正式量產 號稱芒果界LV

    說到芒果,絕對會想到愛文和金煌。不過今年有個新對手,就是從土芒果改良而來的「夏雪芒果」。說是有金黃的甜度,愛文的細緻和土芒果的香氣。去年曾經銷往國外試水溫,結果高價被搶購。今年正式量產,光是產地一公斤就要約兩百元,市場賣價預估衝破每臺斤350元,至少愛文的3倍。
    2019/04/26 13:53
  • 芒果界的LV! 台東夏雪芒果將上市盼衝高價錢

    新品種芒果–夏雪,今年正式量產,未受暖冬影響,預計6月量產,農民期待價錢是愛文芒果的3倍。
    2019/04/25 17:53
  • LV級愛文每顆300起 呷牛奶有機肥長大

    屏東枋山一名青年果農,返鄉接棒種植愛文芒果,自創品牌種出御用級芒果,牛奶有機肥栽種,每一顆都要能曬到太陽,皮紅肉黃,甜度達15度,也被稱為LV等級,每台斤要價300元,比一般愛文芒果貴上3倍之多,平均一顆要360元,主要外銷日本,透過網路宅配,台灣朋友得加入會員或粉絲團,光是海外訂單一季就約1000多筆,業績破百萬。
    2019/04/17 14:04
  • 台帛元首攜手種芒果樹苗 展現兩人好交情

    總統蔡英文今天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在國會殿堂外種下芒果樹苗,象徵邦誼永固,雷蒙傑索致詞說「我愛文芒果」,觀禮群眾哄堂大笑,蔡總統微笑以對,顯示兩人好交情。
    2019/03/22 17:01
  • 超有創意! 果農種出「吉」字芒果買氣大增

    屏東縣潮州鎮芒果農潘連進將原先6公頃的愛文芒果全部汰換成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授權的蜜雪芒果,還發想用套袋烙印技術讓芒果長出來果皮上有「吉」字,送禮市場買氣大增。
    2019/03/15 13:40
  • 女歌手舞台下悲情 他用這招騙到江蕙錄《酒後的心聲》

    姚謙青春期長於府城台南,讀工專的男孩熱愛文藝,與環境格格不入,但17歲的少年遊藝於音樂、閱讀和電影,倒也不覺得寂寞。姚謙課餘在民歌西餐廳打工,結識了一群熱愛演歌的仕紳,間接聽到北島三郎、森進一的演歌唱片,歌詞似懂非懂,但覺得演歌中戲劇化的吟哦迷人得不得了。
    2019/02/25 08:39
  • 線上學英文AI來幫忙 民間開發語音辨識系統

    行政院推動「雙語國家」政策,鼓勵全民學英語,偏鄉地區教學資源不足,得靠線上學習來補強。信望愛文教基金會近年將AI(人工智慧)引入語音辨識學習,收到不錯成效。
    2019/01/18 15:23
  • 已逝愛文芒果之父獲頒褒揚令 事蹟列入國史

    有「台灣愛文芒果之父」之稱的台南市玉井區農民鄭罕池今年6月過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李退之今天代表中央前往鄭家頒發褒揚令,由鄭家親友代表接受,他的生平事蹟列入國史。
    2018/08/20 16:26
  • 漢堡「夏季」限定! 藍色麵包PK酪梨尬牛肉

    夏天到了,漢堡業者也發揮創意搶市,像是有業者把西洋當令水果,酪梨和火烤牛肉結合,或者是台灣愛文芒果尬炸雞排,也有業者選擇從外觀下手,用藍藻把漢堡包染成藍色,給消費者清涼感。
    2018/07/15 19:42
  • 李孟諺訪日本新加坡 行銷芒果及參加高峰會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啟程訪問日本,行銷愛文芒果,接著轉往新加坡,參加世界城市高峰會。
    2018/07/05 12:28
  • 香蕉價格低、成堆棄置 賴揆:那是假新聞

    香蕉盛產,南部不少蕉農抱怨今年價格跌到很低,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到台南參加台灣愛文芒果之父的公祭時,談到網路上充斥水果量多價跌,他說這些都是假新聞,盼大家不要以訛傳訛,實際訪查香蕉價格,目前農委會收購價上蕉一斤5元,下蕉一斤不到2元,旗山盤商收購價一斤是6到7元。至於棄置成堆,是因為農委會收購後,蕉農得自行處理成肥料,所以會堆置在農田旁。
    2018/06/10 19:58
  • 芒果界的LV 台東夏雪芒果集寵愛一身

    兼具土芒果香味、愛文芒果細緻、金煌芒果甜度的「台東夏雪芒果」,今夏正式進軍水果市場,目前價錢是愛文的3倍。台東縣長黃健庭說,夏雪芒果是芒果界的LV。
    2018/06/08 14:40
  • 缺水灌溉 台南愛文芒果減產恐剩3到5成

    南部地區缺水嚴重,水庫乾涸、灌溉用水大幅降低,也影響到台南愛文芒果的生產!南化、玉井一帶的農民說第一期開花時天氣不佳,開花本來就不順利,加上前陣子冰雹打壞了芒果,現在又遇到缺水灌溉,芒果變小品質不佳,預估今年的愛文芒果產量恐怕只有去年3到5成而已,價格一台斤恐怕就會漲到40元以上。
    2018/05/05 13:51
  • 屏東愛文芒果便宜上市 賣相不佳但風味佳

    因為氣候因素連續2年欠收的屏東愛文芒果,今年可能仍有欠收情形,年初因雨水少,長成的果實小,但甜度較高,風味也較好,因果實小賣相不佳,今年價格比去年便宜許多。
    2018/04/25 16:10
  • 最大規模!無印良品2400種商品明年降價

    喜愛文青生活潮牌的人有福了!據日本媒體《ANN》的新聞報導指出,MUJI無印良品將從明年1月開始,針對家具和居家用品共2400個項目,進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價格調整,最高可望調降4成!
    2017/11/16 15:18
  • 夏天就是要吃這味!3大不能錯過的芒果甜品

    天氣越來越炎熱,又香又甜的豔黃芒果,更是夏季才嚐的到美味!因此,不少業者紛紛瞄準這股「黃金」商機,有烘焙坊推出新的芒果口味甜點,也有冰淇淋業者,採用台灣芒果,玩出新花樣。
    2017/06/23 17:46
  • 來買唷!俏皮女路邊熱舞 幫88歲阿婆賣芒果

    屏東枋山的愛文芒果超有名,但受到颱風影響,產量只剩2成,由於奇貨可居,品質好一點的一顆要價破百元,價格不菲,讓枋山馬路旁賣芒果的攤販,生意銳減,就有遠從北部南下的年輕女遊客,見到88歲賣芒果的阿嬤生意不好,她當街跳起熱舞幫阿嬤促銷。
    2017/06/18 12:49
  • 別人還沒開園 他的愛文芒果已快賣完

    屏東愛文芒果今年產量大減,產期也延後,原4月份就盛產的愛文芒果,6月初才陸續上市,有些農民還沒開園,但被稱為「芒果王」的枋寮鄉盧森清已經採收將近8成,快賣完了。
    2017/06/12 11:00
  • 別怕芒果冰沒果肉 台南主產地出貨了

    夏天愛文芒果人人愛,5月下旬傳出芒果冰沒果肉,只剩雪花冰。農委會農糧署說,先出產的枋山有減產,現在主產區台南正常出貨了,接下來的芒果冰不應該還只有雪花冰。
    2017/06/09 15:27
  • 愛文芒果盛產上市 再也不怕吃不到

    氣候變遷大幅影響作物生產,農糧署表示,去年芒果減產近半,史上最慘;今年僅屏東減產1到2成,主產地台南沒損傷,可正常外銷,愛文現在剛上市1斤99元,之後會更平價。
    2017/06/09 13:43
  • 枋山愛文芒果產量銳減 今年恐「0」外銷

    屏東枋山愛文芒果,去年受到莫蘭蒂颱風影響,超過5成以上果樹嚴重受創,到目前為止,產量不到2成,多半果樹無法開花結果,就算有果實,裡面也沒有種子,成了長不大的空包彈,讓果農哀哀叫,產量銳減,也連帶影響到外銷市場,恐怕出現「零」外銷的窘境,芒果供不應求的情況,價格也將跟著上漲,一斤價格已經來到270元,比去年盛產期漲了近4倍。
    2017/04/18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