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枋山愛文芒果產量銳減 今年恐「0」外銷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葉奉達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8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13:45
圖/TVBS
圖/TVBS

屏東枋山愛文芒果,去年受到莫蘭蒂颱風影響,超過5成以上果樹嚴重受創,到目前為止,產量不到2成,多半果樹無法開花結果,就算有果實,裡面也沒有種子,成了長不大的空包彈,讓果農哀哀叫,產量銳減,也連帶影響到外銷市場,恐怕出現「零」外銷的窘境,芒果供不應求的情況,價格也將跟著上漲,一斤價格已經來到270元,比去年盛產期漲了近4倍。

夏天要到了,來杯芒果冰沙透心涼,新鮮芒果打入冰塊,最後在搭配上芒果冰淇淋,是許多民眾的最愛,但今年芒果產量銳減,店家成本恐怕跟著喊漲,業者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業者:「只用枋山的芒果,它味道比較香,所以相對產地漲價,有可能會調漲。」

實際來到產地,看到一整片綠油油的果樹,原本應該是滿山裝袋的芒果,現在樹上不見又大又紅的果實,只看到又綠又小的空包彈,一整片長不大的芒果,看在果農眼裡,整個心都在淌血!

枋山果農:「這一片最青,都沒有果實,這是去年颱風導致,都沒有開花,氣溫又高。」
 

屏東枋山又香又甜的愛文芒果,去年受到莫蘭蒂強颱的摧殘,導致有五成以上的果樹受創,經過半年時間不見開花結果,總產量不到兩成,讓本來應該是滿山的愛文,現在一片慘綠,甚至影響外銷市場。

去年愛文芒果總產量近1千噸,外銷33噸,平均每公斤售價200元,每年內外銷近10億產值的愛文芒果,今年恐怕面臨「零」外銷窘境。

民眾:「不要漲太多,太貴了我就吃別的。」

因為接連的天災,將面臨20年最大銷售寒冬,而產量減少,內銷價格恐怕將跟著上揚,去年盛產期內銷一斤70元,今年還沒到盛產,價格已經飆到270元,不但果農哀聲連連,愛吃芒果的民眾也哇哇叫,想吃又甜又大顆的愛文芒果,恐怕只能再等等!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枋山#愛文芒果#颱風#產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2250

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