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鄉民岩井俊二 最愛文青桂綸鎂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1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04

日本311大地震屆滿5周年,日本文青導演岩井俊二特別在311這個有特殊意義的日子來台宣傳新片《被遺忘的新娘》,透露很多日本人至今仍生活在不安與恐懼中,很擔心又發生大地震,仍沒擺脫心中的陰影。「我的家鄉仙台因為地震受到重創,這是難以抹滅的記憶,再次代表日本人致謝台灣捐款幫助重建。因為地震讓我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希望透過這部片表達我所看到的日本現況。」

以《情書》、《燕尾蝶》、《花與愛麗絲》等片在亞洲吹起一股純愛旋風的岩井俊二,暌違11年,邀請綾野剛、黑木華、Cocco等人演出新片《被遺忘的新娘》。他表示多年沒來,台灣粉絲仍然非常熱情,讓他相當溫暖難忘,當時他與幾位演員為了拍《燕尾蝶》特別學習中文,到現在還會用中文自我介紹。

他在《被遺忘的新娘》重用柏林影后黑木華,黑木華被公認與氣質女星蒼井優外型神似,岩井俊二倒認為2人類型完全不同,「或許下次可以找她們一起合拍電影。」「純愛大師」岩井俊二的作品常挑選氣質派女星,他透露最欣賞的台灣女星就是文青女神桂綸鎂,曾與桂綸鎂一起擔任上海電影節的評審,除了清新知性特質,對於她的評審眼光及看電影的品味,留下深刻印象,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合作拍片。

記者會現場岩井俊二會安靜的觀察周遭發生的一切,他的目光常逗留在大家臉孔與筆記本,也會試著開口說中文,對筆記本上看不懂的字很感興趣,並不時拿起攝影機拍現場媒體,形成一個「你拍我,我拍你」的奇妙畫面。

《被遺忘的新娘》探討人性微妙的發展,反映人與人的互動,從傳統時代進入網路時代生活的轉變,是他觀察社會、人與人之間各式各樣關係的現況。Cocco被設定成AV女優,是強調身邊有各種執職業的人,許多人卻故意視而不見,雖然AV被認為是「暗黑系」的一群,但其實也是很努力、很認真的在生存。

岩井俊二坦言自己是網路鄉民,之前做動畫《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或《青春電幻物語》的劇本,是與一群沒見過面,只靠網路交流的網友合作,「這是現代社會常有的情形,並不會刻意迴避。平常溝通工作全靠網路,身體一半都沉浸在網路中。」

他也大方透露「台北是亞洲當中,我最喜歡的城市,就像是我的第2個故鄉,未來希望能夠來台拍片。」並表示已經有進軍亞洲的計畫,「不過接下來的具體計畫是秘密。」本片11日在台上映,比日本提前2周,「搶先日本上映是個前所未有的嘗試。」(照片:車庫娛樂、陳幸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岩井俊二#蒼井優#黑木華#綾野剛#桂綸鎂#情書#燕尾蝶#花與愛麗絲#被遺忘的新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40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