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寶林茶室失蹤地震撿屍國定假日田馥甄宇宙人斷層段台北信義
  • 搜尋:

    意願 結果共4,136筆

  • 發票獎項要變多了 財政部:明年獎金將創歷史新高

    發票存載具已成為多數民眾消費習慣,財政部今(26)日表示,統計至今(2023)年9月底,雲端發票使用率53.22%,提早達成52%使用率目標。針對明(2024)年雲端發票專屬獎規劃,財政部指出,由於今年營業稅收增加,明年預計增開雲端發票專屬獎項或數量,獎金將創歷史新高,希望藉此提升民眾使用雲端發票意願。
    2023/10/26 16:58
  • 「0-3歲專責醫」11月推全台 醫:負擔增.補助少

    11月1日開始,衛福部將擴大推行「幼兒專責醫師制度」,也就是0到3歲幼兒,有負責醫師追蹤健康、提醒接種疫苗等,每位醫師最多管理300位,只是第一線兒科醫師認為,從建檔程序就很繁雜,多花人力和時間,甚至家長打來諮詢,比看診還花時間,但一年管理一位小孩,最多領到1500元,政策固然是美意,但有診所醫師認為補助太少,徒增負擔,也會影響醫師投入的意願。
    2023/10/25 19:08
  • 脫北難度增!4位脫北者乘坐木船到南韓投誠

    根據韓聯社報導,24日有4位北韓「脫北者」乘坐木製船隻南下向南韓投誠,在江原道束草市被南韓漁民發現,對此,南韓國家情報院聯絡相關部門已展開調查。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說明,「南韓政府表示,有4名北韓民眾乘坐木製船,越過韓半島東海岸的北方界線,表達有投誠的意願,這4名北韓民眾是在24日早上被南韓江原道沿岸的漁民先發現,其中包含1名男性和3名女性,由於脫北者來到南韓之後,為了確認身分及目的,必須經過南韓當局長時間的調查,目前為止包括南韓統一部在內的各部會,都還沒有對這起投誠事件公開做任何進一步的詳細說明。」
    2023/10/25 15:08
  • 她重陽節提前拜拜!婆婆碎唸「祖先會懲罰妳」 神隊友1句話反擊

    一年一度的農曆九月初九為重陽節,今(2023)年則落在10月23日,大部分人都會在當日祭拜祖先,然而如今的年輕人都是上班族,拜拜日子可能會依照家庭成員意願改期。對此,一名人妻表示,提前拜拜的她居然被婆婆斥責,「祖先會懲罰你!」後續結局卻大快人心。
    2023/10/24 18:21
  • 北韓4人「搭小木船脫北」逃往南韓江原道 表投誠意願

    《韓聯社》報導,有4名身分不詳的北韓人脫北,24日抵達江原道束草市來到南韓。據推測,4位北韓居民成坐的船是木製的小型捕魚船,從外觀上一眼就能看出其結構與南韓的船截然不同;南韓海警表示,這4人在抵達碼頭之前,就已在海上被抓獲,並被移交給南韓政府聯合情報調查組。
    2023/10/24 08:38
  • 藍白合有戲?媒體人指「嫌貨才是買貨人」 預言選戰驚人結果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登記日更是在即,不過在野整合於日前的「藍白合」會前會後,似乎又陷入僵局。《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今(21)日對此表示,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雙方實際上是有合作意願與企圖心,他認為「嫌貨才是買貨人」,因此「藍白合」的成功機會是大的,選情到此刻才會真正熱絡。
    2023/10/21 22:51
  • 重量級企業家牽線!預告柯、郭「月底完成整合」驚人內幕外流

    藍白整合喬不攏,反殺出郭董搶親!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陣營證實,過去2週內已2度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密會,柯郭合不合引人關注。前立委邱毅今(20)日證實,柯郭2度密會是由一位重量級大企業家促成,更預告兩人10月底前將完成整合!藍白整合喬不攏,反殺出郭董搶親!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陣營證實,過去2週內已2度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密會,柯郭合不合引人關注。前立委邱毅今(20)日證實,柯郭2度密會是由一位重量級大企業家促成,更預告兩人10月底前將完成整合! 邱毅今發文表示,有關柯營證實柯郭2度密會一事,其實前幾天他早已約略透露出內幕,指2次密會是由一位重量級大企業家促成,目前柯郭雙方都表達出高度合作意願,在合作方式上也幾乎達成共識,「有人昨晚就告訴我『不必耽心』!」 再加上郭台銘副手賴佩霞昨(19)日宣布順利放棄美國籍,並取得相關證明文件,邱毅認為整個程序只耗費35天,比2011年宋楚瑜副手林瑞雄耗費的56天還短,更遠低於AIT所公示的3至6個月,「這個信息對郭台銘很有利,一則他目前近60萬的連署有效。二則對後面兩週的連署有利。三則增加他在柯郭合的談判籌碼。」綜上所述他因此斷言,將有利柯郭兩人在十月底完成整合。 至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提出的藍白合建議,指國民黨可條件式接受柯文哲的「全民調決勝負」,但柯文哲應承諾不論民調輸贏,都由侯友宜組閣。邱毅認為,趙少康的意思已很清楚,就是「藍白合民調,若侯贏,則柯為副,贏者全拿。若柯勝,則侯退,另擇人為副,可能是韓,但
    2023/10/20 09:26
  • 住宅政策再射兩箭!增訂租金補貼不得作追溯綜所稅依據

    為了提高房東成為公益出租人的意願,住宅政策再射兩箭,修法增訂租金補貼資訊不得做為追溯綜合所得稅、地價稅以及房屋稅等等稅捐的依據,消除房東成為公益出租人後,會被查稅的疑慮,專家分析,的確可以讓房客未來在租屋時,提高申請出金補貼機率,不過也建議,可以採分離課稅的方式,減低房東繳重稅的疑慮,也可以讓政府更掌握租賃市場的資訊。
    2023/10/18 22:38
  • 畢旅收費「水很深」?雄中校長不忍了 6點回擊被讚翻

    近日不少學校著手調查畢業旅行意願,一間北部學校3天2夜收費8200元引發熱議。高雄中學校長莊福泰發長文感嘆,很多人說「學校水很深」,一語抹黑所有學校;他也列出6點討論。
    2023/10/18 18:40
  • 八點檔男星「廟裡當乩童40年」 孫女自帶天命拒絕傳承

    陳慕義、陳瓊美在台視八點檔《追分成功》中,分別飾演乩童與桌頭,林玉書則飾演兩人的孫女。劇中陳慕義平時是一位里長伯,並從事乩童工作超過40年,到了要傳承交棒的時候,孫女林玉書帶有天命,卻凡事以科學為憑,並無意願繼承衣缽,讓阿公頭疼不已。
    2023/10/18 13:33
  • 潛艦疑洩密影響他國協助意願? 吳釗燮:損國家信用

    路透社昨天報導,韓國憂遭中國經濟制裁,起訴協助台灣打造潛艦的承包商。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回應立委質詢洩密疑雲時說,會影響台灣更尖端製造技術,完全不可取;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憂心會損及國家信用及國防。
    2023/10/17 13:32
  • MLB/奧運大於經典賽!哈波表態參戰2028 盼大聯盟點頭放人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日前決定,將棒壘球等5項運動納入2028洛杉磯奧運,同時也是自2020東京奧運後,棒球再度重返奧運大舞台,如此令人振奮的消息一出,現正在力拼國聯冠軍戰的費城人當家球星哈波(Bryce Harper)馬上表達參賽意願,直喊「真的很酷」。
    2023/10/17 12:55
  • TPASS通勤月票帶動 桃園市區客運搭乘成長13%

    桃園市政府今天表示,隨著基北北桃通勤月票7月上路,帶動民眾搭乘市區客運意願,根據市府統計,首月的市區客運人次為288萬9839人次,較去年同期的256萬8736人次成長了13%。
    2023/10/15 14:48
  • 桃園難玩!大數據分析 復興區重遊率不到6成

    桃園常常被民眾說是最難玩的城市,市府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復興區重遊率不到6成,因為距離遠,大幅降低旅遊意願,同時也是生態環境保護,北橫沿線開發受到限制,這部分會在10月11月陸續完工,再透過「探索北橫」的新品牌,結合旅宿業者辦理相關活動,打造新北橫觀光行程。
    2023/10/15 14:14
  • 薛瑞元:除改善護理薪資與環境 建立臨床教師制度

    護理師是醫療體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但台灣護理人力嚴重短缺。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說,除薪資調整及改善職業環境,同時將建立老手牽新手臨床教師制度,盼增留任意願。
    2023/10/14 16:01
  • 大陸內需不旺 咖啡市場惡性競爭打價格戰

    大陸經濟低迷,通貨緊縮憂慮持續,最新公布的9月居民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持平,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同比跌2.5%。內需不旺,民眾消費意願低,形成不促銷不買的情況,大陸兩家本土咖啡品牌瑞幸和庫迪,掀起價格戰,一杯拿鐵人民幣9.9元,還不夠便宜,競爭下,庫迪一杯賣到人民幣8.8元。
    2023/10/13 19:55
  • 「欠罰單大戶」!基隆男欠繳370筆罰鍰 查封車輛立馬繳款

    基隆一名周姓男子,是被基隆監理站列管的欠罰大戶,一共欠繳罰緩高達370筆,今天13號周男的白色自小客車,被發現停放在基隆市,於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立即前往現場查封,周男看到自己的車要被拖吊查封時,才表達繳款意願,先行繳納8000元並辦理分期,始免於拖吊。
    2023/10/13 18:09
  • 過度依賴科技!以色列逾1300死 政府坦承情搜出現4大錯誤

    哈瑪斯接連兩天,針對以色列南部港城「阿什克隆」發動空襲,讓在當地採訪的西方記者,得邊連線邊躲砲彈。以巴衝突發生至今已經六天,光是以色列,就有超過1300人喪命。現在以色列政府坦承出現四大關鍵失誤,包括過度依賴監視設備和監聽系統,以及輕易相信哈瑪斯沒有戰鬥意願,才會導致重大傷亡,
    2023/10/12 13:00
  • Tinder不僅能找伴侶 陸青年改用它「求職」

    知名的網路招募平台LinkedIn選擇退出中國市場,大陸網路媒體先前報到指出,許多當地的年輕專業人士,已經找到一種「新的方式」來展示他們尋找工作的意願,轉向利用社交媒合平臺Tinder,在平臺建立個人資料檔案,來重新建立社交網路並藉此繼續尋找新的工作機會。
    2023/10/12 08:00
  • 新青安房貸激勵首購族!小宅需求強勁

    新青安房貸8月上路後,祭出更高額度,更多利息補貼,因此也提高民眾申請意願。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8月底,八大行庫單月撥款金額167.86億元,比7月超過一倍以上,至於受理的申請量,8月單月有六千多件,是7月份的三倍以上,無論是戶數還是金額都雙雙成長。
    2023/10/11 22:38
  • 考慮!列藍不分區? 韓國瑜:這2天跟朱報告

    藍白整合誰是關鍵角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日主動邀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擔任藍營「副主席」,並且把「統箍」的角色,寄望在他的身上。而今天,韓國瑜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特別說明,自己的「兩層顧慮」。另外,對於擔任藍營的「不分區」的意願,他也表示,會在這兩天一併向朱立倫說明!
    2023/10/11 20:21
  • 韓國瑜同框柯文哲!談藍白合「人人都是桶箍」:團結起來

    外界相當關心「藍白合」進度,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對此先前也拋出比民調、輸的退選,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爆扮演「桶箍」的角色,今(9日)晚也曬出與柯文哲合照,表示時隔四年再度相見,談到整合不是個人意願的抉擇,而是國家社會的期待,「我衷心盼望用小我凝聚大我,桶箍不是一個人,人人都是桶箍,把改變的力量團結起來」。
    2023/10/09 19:14
  • 公辦都更破局?大直塌陷滿月 僅3成有意願

    大直塌陷民宅案,台北市政府拋出公辦都更,今(7)日意願調查結果出來了,僅三成受災住戶同意,未達公辦都更門檻,其中受災住戶受訪透露,主要是因為時間及未知性太高,而議員許淑華點出關鍵問題,若沒有辦法「一坪換一坪」,民眾自然會卻步。
    2023/10/07 19:15
  • 現在遊日超便宜!日本觀光外文人力資源卻匱乏

    新冠疫情全面解封後,日本觀光業穩定成長,加上日圓匯率維持低點,大幅提升海外客旅遊意願。官方估算,8月的外國旅客將超過215萬人次,約為2019年疫情前的85%。不過國際觀光客大量報到,日本的外語人力卻不足應對,精通外文與人文,並通過國家考試的「全國口譯案內士」供不應求,已經造成日本旅遊業錯失商機。
    2023/10/06 20:00
  • 專科學生暑假當兵10/16開放線上申請 懶人包一次看

    明年起將恢復一年制義務役,台北市兵役局今(6)日表示,符合83至93年次就讀國內外專科以上在學男子,且有意願利用連續2年暑假期間,分階段完成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者,可在10月16日至11月15日間提出申請,即有機會在明、後年暑假完成兵役,不影響後續投入職場或升學的時間。
    2023/10/06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