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辦都更破局?大直塌陷滿月 僅3成有意願

記者 粘宸瑄 余品潔 / 攝影 董佑駿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20:04

大直塌陷民宅案,台北市政府拋出公辦都更,今(7)日意願調查結果出來了,僅三成受災住戶同意,未達公辦都更門檻,其中受災住戶受訪透露,主要是因為時間及未知性太高,而議員許淑華點出關鍵問題,若沒有辦法「一坪換一坪」,民眾自然會卻步。

圖/TVBS

 
大直民宅25戶下陷,雙十連假也沒停工,大型機具進駐拆除,原本的家消失不見,北市府提出公辦都更意願調查結果出來了,僅8戶3成住戶有意願,但未達門檻都更夢已碎。

受災住戶(25戶其一):「意願其實就是時間啊,未知性也是很高,因為我們當初房子就是這麼大30多坪,那我們希望以後室內就是這麼大,基泰也沒有開任何條件,但他們意願就是說不會比過去差。」

受災戶表示就怕時間又拉太長,想要有個歸屬感卻是這麼的難,比較基泰建設與北市府拋出的都更兩者比一比,基泰說能一坪換一坪,還有個地下平面車位;而市府提出4個方案,針對這25戶公辦都更,容積率最高只能72%,若是加上東側鄰地,容積率最高就可達100%。但時間從計畫到發包,就得耗時最少1年,等入住最快還得再4年。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公辦都更在推的時候,沒有辦法一坪換一坪情況之下,很多民眾後來都卻步了,寧願讓民間來整合,現在的公辦都更都唯一要求,要放置在社宅裡面,那大家意願就會比較低。」

就怕用公辦都更房子價值會減損,但6日晚上基泰與住戶開會,不僅沒開條件,甚至要住戶去跟市府談條件。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甚至還語出驚人的表示說,這些加速重建的時程,這些法規以及獎勵,要跟這些民意代表來陳情,甚至到台北市政府拉白布條抗議。」

住戶憂心就怕兩頭落空,市府有解方要來協助嗎?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旦蒐集到相關的結果,都發局就會跟大家對外說明。」

要怎麼讓受災住戶重新有個家,北市府看來仍舊還在原地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直#塌陷民宅#台北#公辦都更#住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47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