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性平法 結果共40筆

  • 到職3個月向主管報喜訊「我懷孕了」 女隔天被炒

    桃園市一名陳姓女子,她到一間運通公司應徵行政助理獲聘,到職3個月後她向主管報喜「我懷孕了!」希望公司可以安排較簡單的工作,結果反遭公司開除。她不滿公司惡意解雇,認為是「懷孕歧視」,向市府勞工局申訴。市府調查後認定違反性平法,對該公司裁罰30萬元。
    2018/03/14 09:40
  • 立委憂狼教練 教部修性平法訂解聘規定

    國小體操教練涉嫌性侵女選手案引發立委關注,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已研擬修性平法,學校聘任或進用的人員,只要確認有性侵害行為,應予解聘、免職、終止契約。
    2018/03/12 16:02
  • 刪性平法第三章提議 教育部:不予參採

    民眾在國發會提點子平台上提案,要求刪除性別平等教育法第三章,在去年11月17日通過附議門檻,待主責機關回應。教育部今天表示,條文內容具重要性及必要性,因此不予參採。
    2018/01/17 11:28
  • 「性平法」施行15年 部分縣市投訴竟掛零

    台灣越來越重視兩性平權,但其實在職場的性別不平等一直存在,尤其最常見的懷孕歧視,如果民眾不知道投訴管道,擔心被雇主報復,或嫌投訴太麻煩,可能乾脆忍氣吞聲,導致這類性別歧視的現象,無法透過數字呈現出來。從勞動部的數字觀察,《性別平等工作法》施行15年來,有些縣市的申訴案件甚至掛零,可見這方面的宣導,還需要再加強。
    2017/08/25 22:39
  • 總統女武官遭隨扈性騷?府方:依法辦理

    總統府驚傳性騷擾事件!總統身邊的女武官陳月芳上校,疑似遭到隨扈楊文志少校騷擾。據了解,事件起因於總統府內部2週前的聚會上,陳月芳疑似被楊文志性騷擾,事後楊文志還以LINE傳不雅的照片及文字,甚至在總統府的洗手間、停車場攔阻陳月芳。
    2017/05/26 11:59
  • 總統府女武官遭性騷? 府:依性平法辦理中

    總統府竟傳出性騷擾事件!根據網路媒體報導,總統身邊的女武官陳月芳上校,疑似被另一位少校隨扈騷擾。
    2017/05/26 10:33
  • 反同婚再戰!7千人連署 要修掉《性平法》同志教育

    婚姻平權修法還未有結果,反同婚團體又另闢戰場!把議題延伸到《性別平等教育法》,在政府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連署,要求《性平法》修改掉細則中「性別教育應涵蓋同志教育」,認為「不得強迫學生接受同志教育」,以及教授性教育課程時,家長應該在旁監督錄影等;截至目前已有7041人附議,通過門檻,政府必須在明年2月9日前給予回應。
    2016/12/15 19:19
  • 同婚公聽會全文 陳朝平:能否特別的法送給特別的你?

    謝謝各位,剛才我們李律師提到一個非常有趣的一個數字,就是有關衛福部吧還是關於這個異性的婚姻,然後收養孩子或者是生產孩子之後棄養了等等這些問題,好,沒錯,這個是我們台灣親職教育的一個失敗,今天即使是讓同志婚姻合法化,我認為也是要做這個親職的教育,所以我們如果在面對現在的這些小孩的問題的話,那麼應該是以加重他的親職教育,而不是說過了同性婚姻法,這個也不應該來做為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一個理由,何況全世界各國現在對於同性婚姻,同性的伴侶他們收養小孩都有比較嚴苛的規定,那麼並不是說大家都可以放開來,你可以隨便收養,另外呢,談到這一點也是有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這就顯示了我們這一次在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的一個套套邏輯,那麼在尤委員她所提出來的修正草案當中,她在關於民法第1079條之1她有加一個就是有關收養的問題,她說法院為前項認可就是關於收養的問題,及收出養媒合服務者為收出養評估報告時,不得以收養者之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性別特質等理由而為歧視之對待,好了,那如果今天同樣提出收養申請的同性家庭跟異性戀的家庭,他們其他的條件都相當的時候,法院最終判給了異性戀的家庭,那麼請問同性的家庭是不是可以提告,說你這是歧視,這個讓我就回想到我們在性平教育法裡面有一個非常著名的案子,我想昨天立法院的公聽會也有人提到,就是關於台大機械系的這個入學考試提到一夫一妻這個問題,那麼教育部說它因為違反了性平法,然後罰款3萬塊,可是我們要說為什麼不能夠談一夫一妻?為什麼不能談一男一女?為什麼不能談說這個一個創新者怎麼樣在善盡社會責任而不違反自然的規律。
    2016/11/29 21:40
  • 「回不去了」懷孕、分娩最怕丟飯碗

    避免女性成為職場弱勢,性平法第11條,特別規範雇主不得因為員工結婚、懷孕、分娩,要求員工離職、留職停薪或當解僱理由!實際問問職場女性,有人休完產假後,面臨公司調職「變相降薪」,也有人很幸運因為制度健全,生兩個孩子連請育嬰假還能回到原本工作崗位,最基本的保障是職業婦女最大的心願。
    2016/08/05 18:12
  • 獨家/懷孕要求離職? 女控電腦公會涉違「性平法」

    懷孕竟然工作不保,一名22歲的梁小姐,7月初應徵到電腦同業公會上班,卻因為懷孕被以「試用期」,不過要求她只能工作到9月底,公司認為她懷孕影響到11月份的資訊月活動,怒控電腦同業公會涉嫌違反「勞基法」,但公會則說有安排梁小姐轉換部門現在各說各話!
    2015/09/07 18:00
  • 「性平法」三讀 產檢假、陪產假變5天

    攸關民眾權益的「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今天(21日)三讀通過,未來職業婦女,除了多5天全薪的產檢假,先生陪產假,也從3天變成5天,另外原本工作滿一年才能請的育嬰假,也將改成滿半年就能申請
    2014/11/21 23:43
  • 〈快訊〉「性平法」三讀 陪產假、產檢假為5天

    立法院剛剛三讀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釋放利多。新法上路後,女性每年新增5天全薪產檢假、3天半薪生理假,男性的全薪陪產假也從3天延長到5天
    2014/11/21 11:26
  • 〈獨家〉夫妻同單位得辭職?長榮恐涉違規

    有雇主因禁止員工辦公室戀情,遭勞工局開罰!根據TVBS掌握到的長榮航空公司規定,寫到男女員工若同時在地勤單位服務,2人步入禮堂,就會被公司調到不同單位,還加註「假如沒有適當職缺,男或女其中一方,必須自動辭職」;勞工局表示,此規定已違反性平法,若員工投訴就會介入調查,長榮回應,擔心夫妻在同一單位上班「會產生不便」,因此會將夫妻檔的地勤員工,安排到不同地點上班。
    2012/08/13 19:28
  • 首例!員工喜帖換資遣 僱主挨罰10萬

    「辦公室戀情」是很多電影和偶像劇的題材,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甜蜜夫妻檔,在同一個職場打拚,不過日前有一名女子和同事結婚後,主管竟然以「不喜歡辦公室戀情」為由,要她轉換跑道,後來女子被迫離職,勞工局調查後,以該公司違反性平法,開罰10萬,成為全國婚姻歧視開罰首例。
    2012/08/12 12:07
  • 罵「娘」性霸凌最重退學 老師:有難度

    立法院三讀通過性平法修正草案,校園性霸凌定義擴大,罵人娘娘腔、男人婆等,都要挨罰,最重退學,學校人員如果面臨性侵害或性霸凌,24小時未通報、最重解聘。不過,老師聽到新法,雖然給予肯定,但也擔心萬一學生之間只是開玩笑,卻可能會面臨退學的處分,擔心執行會有問題。
    2011/06/07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