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罵「娘」性霸凌最重退學 老師:有難度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7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法院三讀通過性平法修正草案,校園性霸凌定義擴大,罵人娘娘腔、男人婆等,都要挨罰,最重退學,學校人員如果面臨性侵害或性霸凌,24小時未通報、最重解聘。不過,老師聽到新法,雖然給予肯定,但也擔心萬一學生之間只是開玩笑,卻可能會面臨退學的處分,擔心執行會有問題。

「玫瑰少年」影片:「死人妖,實在有夠娘的,會脫褲子啊,開門啊。」

屏東國中生因為中性特質被歧視,失去寶貴生命,教育部拍成玫瑰少年當教材;現在立法院通過新法,以後這些話不能再說。高中生:「可能你很娘啦。」記者:「對方怎麼反應?」高中生:「他可能也習慣了吧。」

高中生:「你夠娘這樣。」記者:「老師或同學會怎樣?」高中生:「老師不會講(什麼)啊,老師可能會勸導一下。」

學生都說是開玩笑,但未來「娘娘腔」、「男人婆」等等牽涉性別攻擊貶抑的不雅用語,現在被法律明確定義,就是性霸凌,未來性霸凌比照性侵害、性騷擾規範,最嚴重面臨退學;學校人員如果沒有在24小時內通報性霸凌性騷擾性侵事件,最高罰緩15萬外,最重解聘。

性霸凌定義從行為擴大到言語,學校老師擔心執行會有問題。建中主任秘書王鼎中:「學生之間比如說他開玩笑,可能會有類似這樣的言語,的確是在認定上面會有困難。」

性霸凌定義擴大,要營造校園性別平等,只是定義不周延,實行不易,立法收效恐怕難免打折扣。

◎翻拍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38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