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儀對象寶林下毒0427地震地震結婚403地震宇宙人胸部寶林茶室
  • 搜尋:

    微創 結果共174筆

  • 曾志偉來台動刀曝病情 澄清入股詐騙謠言喊「告到底」

    港星曾志偉上個月來台,完成動脈瘤微創手術,在台休養兩星期,沒想到最近傳出涉嫌入股緬北詐騙集團,引起軒然大波,曾志偉3號回香港,受訪闢謠。
    2023/09/04 13:09
  • 曾志偉動手術「體內裝支架」近照曝光 親揭手臂微創傷口

    70歲的港星曾志偉,日前來台接受身體健康檢查時,發現有「血管擴張」的情形,因此依照醫師建議,進行支架植入手術,而近日手術順利完成,香港「旅遊達人」項明生昨(30)日更在個人臉書上,分享了巧遇曾志偉的照片,曾志偉更大方秀出手臂上微創的傷口給項明生看,復原狀況看似相當好。
    2023/08/31 11:38
  • 久坐辦公室!台中男如廁爆血「痔瘡掉肛門外」 醫:已第3級

    台中42歲林姓男子每天坐在電腦前辦公長達數小時,半年多前開始出現血便症狀,甚至在肛門口摸到一塊隆起的小肉團,他原本以為只要推回去就好,沒想到血便症狀日趨嚴重,「一度連蹲下穿鞋都痛到想尖叫」,日前不得不就醫檢查,發現是痔瘡惹的禍,經醫師建議採用微創雷射消融手術,總算讓他無須坐立難安。
    2023/08/15 12:47
  • 一張嘴就卡「痛到吃不了飯」女老師急動刀 20至40歲最高危

    一名39歲女老師近年發現,自己只要一張嘴,耳前就開始出現類似彈響的異音,且狀況越來越嚴重,甚至一進食就疼痛、咀嚼困難,後來惡化到不論何時都劇烈疼痛,趕緊就醫後確診罹患「顳顎關節症候群」,醫師指出,患者張口度只剩下正常值的一半,接受微創顳顎關節鏡手術,術後第14天已能恢復到以往的張口度,吃飯講話不再發生疼痛、卡頓的狀況。
    2023/08/14 12:08
  • 腹部痠脹隆起!腸子掉進腹股溝 醫揭「高風險群」勿輕忽

    年近60歲的劉先生一年前左腹部下側有痠脹不適且出現突起,前往他院求診後診斷為腹股溝疝氣,隨即接受傳統手術治療,不料一年後劉先生又出現相同症狀,這讓他很擔心自己的一舉一動會加重病況,導致掉入疝氣缺口的腸子壞死,就醫診斷為復發性腹股溝疝氣,進行達文西微創腹股溝疝氣修復手術。醫師指出,腹股溝疝氣好發於50至60歲以上長者,慢性咳嗽、便祕及負重工作等更是腹股溝疝氣的加重因素之一。
    2023/08/05 17:12
  • 楊謹華「一頭白髮」現身 完成「人生大事」嗨喊:重見光明

    女星楊謹華戲約一部接一部,近來在TVBS實境節目《光開門就很忙了》更是活躍,日前總算迎來2年多來的難得休假與老公到海外度假,直呼總算可以放鬆,這趟旅程也是楊謹華「重見光明」的首趟之旅,她前陣子剛動完新一代德國微創近視雷射手術,心情既興奮又期待,少了乾澀、疲勞的感覺,宛如重生,讓她樂不可支的說:「真的非常值得!」
    2023/08/04 16:23
  • 排便次數銳減!4旬男驚罹癌「吞噬腹腔」 化療難續命半年離世

    任何微小的不適感,都可能是身體發出來的警訊,千萬不可輕忽;敏盛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分享,曾經有一名40多歲男子,在食慾降低的同時,發現排便次數突然減少,但數次就醫透過大腸鏡、超音波檢查均找不出原因,而在多次會診、檢查後才意外發現,竟是罹患了「瀰漫性胃癌(Codex Genetics)」,不僅被判定手術難以根治,更在接受化療半年後不幸離世。
    2023/08/03 16:26
  • 防止老人跌倒4重點! 骨折臥床引起併發症死亡率高

    102歲的奶奶在家中突然跌倒,無法動彈,緊急送醫,除了頭部受傷,確定左側「股骨近端轉子間骨折」,醫師跟家屬詳細說明以及術前評估後,立即進行「微創閉鎖復位鋼釘固定」手術,病患隔天就坐在床邊吃飯,3天後順利出院,可以扶著助行器緩慢行走,目前復健良好。
    2023/07/27 14:24
  • 88歲阿嬤切除椎間盤突出 局部麻醉1天出院

    88歲陳姓阿嬤椎間盤突出,家人擔心阿嬤年紀大恐無法承受全身麻醉及手術的風險,因此到衛福部彰化醫院接受脊椎神經外科主任賴肇康進行「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取出壓迫神經的椎間盤,過程中只有局部麻醉,傷口不到1公分,1天出院後即回復正常生活。
    2023/07/20 11:00
  • 2歲童吞7顆巴克球!超強磁力緊吸腸壁釀腹膜炎 嚴重恐喪命

    嚇死人!一名2歲男童某日突然肚子劇痛,緊急送往急診室,X光一照竟發現男童腸道內疑似有7顆具強力磁性的巴克球,還分布在不同腸道,彼此強力吸引造成腸壁缺血壞死、穿孔,且已有腹膜炎的症狀出現,經微創手術才成功取出,醫師提醒,巴克球、磁力珠等物品磁性較強會互相吸引,且吸得非常緊,不慎吞入容易造成腸穿孔、腹膜炎等情形,嚴重時則會導致敗血性休克,甚至死亡,一定要格外注意。
    2023/06/07 14:53
  • 午覺別睡太久!超過1小時死亡風險增 醫:30分鐘就夠了

    許多上班族都有中午休息時間,部分人會拿來小歇補眠,也有愈來愈多研究顯示證實,睡午覺有益身體健康。但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則指出,午睡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一個小時,否則恐會增加心臟病風險。
    2023/05/25 23:26
  • 黃小柔尪主動脈萎縮「裝8萬支架救命」 瘦6公斤回春她羞讚:好壯

    女星黃小柔今(25)日出席伊甸基金會「愛孩童幸福節」開幕記者會,以愛心大使的身分現身,呼籲家長們要注意孩童的發展,莫錯過早療黃金期。黃小柔與大12歲的老公王睿結婚近10年,日前她無意間發現老公有捶心臟、臉色蒼白、體溫低的狀況,當機立斷拉他去就醫,發現是心臟主動脈萎縮,馬上動微創手術,裝上支架,才緩解突發狀況,現在想起來仍心有餘悸。
    2023/05/25 16:22
  • 痘痘爬滿臉!戒1物「免吃藥痊癒」 醫:出現9問題是警訊

    每個女生都希望自己擁有吹彈可破的水煮蛋肌,除了得靠外在的保養,「內服」也相當重要!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就指出,一名30歲的櫃姐因為痘痘長不停找上他,經問診才知她因為工作壓力大、愛喝手搖飲。當下陳榮堅立刻找出問題所在,請她慢慢減少飲料的糖分,並定期回診追蹤,果然半年後逐漸痊癒。
    2023/05/17 06:03
  • 花生過敏有解?幼兒貼片 1年後吃花生免驚

    醫療不斷創新突破,瑞士研發出一種能植入人類大腦的小型電極裝置,可用來監測腦部數據,幫助醫生治療癲癇,以及其他腦部疾病。而澳洲關於強迫性的研究也有進展,發現可能與大腦信號通路的「不平衡」有關,下一步將嘗試透過腦部刺激來進行治療。至於讓美國家長繃緊神經的花生過敏,有團隊研發出一款皮膚貼片,持續貼一年,就能降低過敏反應。
    2023/05/12 19:58
  • 獨家/小甜甜「兒子」驚傳入院開刀 弄出一攤血現況曝光

    從歌唱選秀節目出身,現在在《市井豪門》中,飾演小甜甜兒子的男星郭忠祐,近日被民眾目擊前往醫院進行手術,不過從動態上卻看不出來任何異樣,對此,郭忠祐獨家向《TVBS新聞網》坦承自己在3月底因為鼻子長期阻塞,去動了「鼻中隔微創矯正手術」、「雙側前後鼻閥重建手術」、「內視鏡雙側鼻甲微創重建手術」、「右側功能性鼻竇內視鏡手術治療」,總共4種手術,原本以為只是小手術,沒想到術後疏忽醫生的話,在家大血崩,當場嚇壞。
    2023/05/11 11:14
  • 直腸脫垂多年苦 澳門奶奶遠道羅東求診康復

    直腸脫垂是一種惱人又不易啟齒的病症。83歲的趙奶奶來自澳門,長年為直腸脫垂所困擾,一直以來都必須仰賴看護協助將直腸以手動方式推回腹腔。看過許多澳門醫師都因為年事已高不建議手術,最近病症加劇坐立難安,直腸自肛門口掉出的機率增加,趙奶奶跟家人不堪其擾。輾轉聽聞羅東博愛醫院的直腸外科或可診治,不遠千里,搭機遠道而來,近期終於在羅東博愛醫院外科部李明璋部長與大腸直腸外科余盈輝主任的協助下,以達文西微創手術完成直腸固定術,讓趙奶奶終於可以清爽過日子。
    2023/04/24 11:06
  • 20歲女跳舞就痛!髖關節嚴重磨損 醫曝原因:1.3%發生率

    20歲的小呈,是個喜歡跳舞的大學生,但2、3年前開始就出現髖關節疼痛症狀,半夜更常常痛醒,讓她無法繼續練舞,經檢查發現,是雙側髖關節發育不良,造成髖關節早期磨引起疼痛;醫師指出,患者年紀輕又喜歡運動,評估後採微創式全髖臼轉位手術增加髖關節穩定程度和受力面積,減少未來需要接受人工髖關節置換術的機會。
    2023/04/20 16:26
  • 孩子鼠蹊部突起!快就醫別拖延 醫曝:嚴重恐丟命

    兒童疝氣別忽視!一名2歲的陳小弟進行健康檢查,小兒科醫師在身體檢查時發現陳小弟鼠蹊部明顯凸起,因診至泌尿科做進一步檢查,經診斷為小兒腹股溝疝氣,執行微創腹腔鏡手術縫合疝氣囊;醫師指出,腹股溝疝氣無法自行癒合,如器官、組織掉在疝氣缺口太久,易造成器官腫脹,卡在疝氣缺口無法退回,極有可能器官因缺血而壞死,嚴重恐引發腹膜炎、敗血性休克甚至死亡,提醒家長如有發現孩子鼠蹊部有腫脹突起,要儘速就醫檢查。
    2023/04/03 11:32
  • 注意!糖尿病+「這情況」不開刀恐洗腎 滿5條件有健保給付

    嚴重的病態性肥胖,或是糖尿病條件適合的病患,與其一輩子在反反覆覆的控制,不如下定決心做手術治療。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在臉書分享案例,一位過胖、患有糖尿病的30多歲男性,因胰臟機能變差,建議他做減重手術,結果患者拖延數月,直到出現急性腎衰竭被送往急診,最後判定必須終生洗腎。
    2023/03/02 15:03
  • 金臨天下/「腦機介面」軍民兩用恐成中美新戰場?成功讓漸凍人動腦就能打字

    現在美國研議要開始管制腦機介面的技術出口到中國大陸,「腦機」是什麼大多數人仍不太了解,但腦機介面現極有可能成為美中科技戰的下一個戰場。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腦機的技術及美中兩國未來發展。
    2023/02/22 22:55
  • 術後首公開現身!蘇貞昌同台賴清德 公開力挺選2024總統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立委吳秉叡的秉友會新春團拜活動,這是蘇貞昌在腰部微創手術後首度公開現身;蘇貞昌與副總統賴清德同台時還拜託大家,支持賴清德選2024總統。
    2023/02/19 23:01
  • 腹痛吃胃藥沒用!就醫膽結石+急性膽囊炎 嚴重恐丟命

    膽結石竟險喪命!70歲張先生日前出現上腹疼痛的症況,第一時間自行吃了胃藥,但症狀沒有改善反而加劇,只好到醫院就醫,經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患者有膽結石且膽囊壁明顯增厚,診斷「膽結石合併急性膽囊炎」,醫師指出,當下患者症狀相當嚴重,如不及時治療,嚴重可能會產生敗血症,造成生命危險,即時安排「經皮穿肝膽汁引流術」,2個月後施行「微創膽囊切除術」,術後恢復良好。
    2023/02/11 12:28
  • 6分之1「達文西手術」長庚做的! 全台最多累計破萬例

    長庚醫院今天發表1萬例達文西微創手術手術成果,以泌尿科、婦產科和肝膽手術運用最廣泛。院方說,將繼續發展國際級醫療訓練中心,未來目標一年訓練500名國內外醫師。
    2023/02/09 22:52
  • 心臟內外科團隊合作 花慈完成40例TAVI 取代傳統手術

    花蓮慈濟醫院心臟內科、心臟外科日前受邀參與LIVE DEMO 2022海峽心血管廈門會手術現場轉播示範,以「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術」(Transcatheter Aortic valve implantation,TAVI)為示範項目,內外科協力演示置換主動脈瓣膜的微創手術。王志鴻副院長表示,自2019年底設立高階整合型手術室(Hybrid OR)啟用至今,花蓮慈院共已完成近40例TAVI手術,病人癒後良好,跨團隊手術技術非常純熟穩定。
    2022/12/28 10:21
  • 詭異瘀青「竟是肝硬化作祟」 他曝3情況不正常:快就醫

    別因為影響不大就掉以輕心!身體發出的任何警訊都該注意,畢竟沒有人知道會不會在轉眼之間有什麼變化,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醫師便分享自己的一名個案,表示該名個案在手臂處突然出現許多瘀青,經查才發現竟然是「肝硬化」在作祟。
    2022/12/25 2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