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詭異瘀青「竟是肝硬化作祟」 他曝3情況不正常:快就醫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5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5 22:12
病患手臂出現詭異瘀青、才發現原來是系統性疾病作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病患手臂出現詭異瘀青、才發現原來是系統性疾病作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別因為影響不大就掉以輕心!身體發出的任何警訊都該注意,畢竟沒有人知道會不會在轉眼之間有什麼變化,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醫師便分享自己的一名個案,表示該名個案在手臂處突然出現許多瘀青,經查才發現竟然是「肝硬化」在作祟。

肝硬化造成病患出現莫名瘀青、詭異的出血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榮堅醫師在臉書發文分享,當時該名病患其實是因為血便問題就醫,卻被醫師發現雙臂許多不尋常的瘀青,同時還有其他部位的微小出血點,細問後確認病患並沒有跟人產生肢體衝突的情況,才察覺可能有異狀、並在緊急安排了檢查後發現問題的癥結點。

由於病人自述身上的瘀青莫名增多、加上身體出現小出血點,安排血液檢查、問診及超音波檢查後才意外發現,原來這一切症狀都是肝硬化造成的;而事後陳榮堅醫師也迅速將該名病患轉診進行治療,同時提醒民眾若身體出現異狀千萬不要拖、否則錯過黃金治療時間那可真的是後悔都來不及。

醫生在安排一系列的檢查後才發現病因所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此之外,陳榮堅醫師也分析了3種應該要注意的瘀青症狀,分別是不明原因、沒有外傷造成的瘀青超過10天仍無法消退的瘀青,以及瘀青範圍持續擴大且顏色變深,上述3種情況都可能是系統性的問題所造成,若有發現一定要及時就醫尋求專業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肝硬化#瘀青#出血點#血便#系統性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82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