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這樣喝更有效!醫建議「過午別喝」:小心咖啡因中毒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6:01
咖啡可以幫助提神、但同樣需要小心攝取過量導致咖啡因中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咖啡可以幫助提神、但同樣需要小心攝取過量導致咖啡因中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向來都有喝咖啡提神的習慣,再加上近期寒流來襲,一杯熱咖啡下肚還可以提升新陳代謝,進一步達到暖身效果,但畢竟凡事向來也都是過猶不及,因此文心樂丞診所身心科陳璿丞醫師也提醒指出,過量的攝入咖啡因恐造成咖啡因中毒。

午後不喝咖啡可以有效避免下午暈沉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璿丞醫師在臉書發文透露,包含坐立不安、緊張、興奮、失眠、臉紅、多尿、腸胃不舒服、心跳過快在內的8個症狀就有咖啡因中毒的風險存在,而單次攝入的咖啡因劑量只要大於250mg就可能會造成上述不適感、甚至對健康造成影響。

雖然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但其實多項研究都顯示咖啡對於提升認知及運動功能都有顯著的益處,而攝入體內的咖啡因則約需要8個小時才能跑完整個「吸收-排除」的過程,因此陳璿丞醫師也提醒,咖啡盡量要恪守「過午不喝」的原則才是最好。

咖啡不建議與酒精一同飲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喝咖啡除了記得不要空腹之外,在中午過後不要多喝,除了可以避免下午暈沉感(afternoon crash),也不會影響睡眠,同時休息個幾天再喝咖啡,同樣也能提升大腦對咖啡的反應,效果也會更強;除此之外,咖啡不建議搭配酒精飲用、以免在不知不覺中過量攝取、甚至是成癮的情況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咖啡因#中毒#酒精#下午暈沉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1321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