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就知道吃鍋?盤點7大發熱食物 香蕉、地瓜全入列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1:46
寒流來襲,如何有效保暖也是一門重要學問。(圖/TVBS資料照)
寒流來襲,如何有效保暖也是一門重要學問。(圖/TVBS資料照)

寒流來襲冷得要命!除了添加保暖衣物之外,大多數人都會選擇透過進食來補身體,但在滋補身體之餘也要注意,自己的體況是否負荷的了高脂、高熱量的食物,且同時並不是只有特定幾類熱湯、熱火鍋可以暖身,其實許多常見食物也具有同樣功效。

地瓜除了可以有效止飢、還能提高體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梁家瑋在「營養師的餐桌 Health on Table」發文分享,透露在眾多的食物選項中,有下列7種適合產熱的暖食物,不僅可以明顯擺脫手腳冰冷的不適感,也不會因為狂吃一堆高熱量食品導致體重、體脂出現紅色警報。

梁家瑋營養師分享7種食品如下:

●熱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熱身體快速發熱;但要注意的是,倘若喝過量容易造成血液流往四肢末梢、導致核心體溫偏低,同樣容易著涼感冒。
 

熱咖啡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加新陳代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熱薑茶
薑裡富含的薑烯酚同樣有促進新陳代謝、循環的作用,對於迅速讓身體暖起來自是有顯而易見的成效。

●洋蔥湯
富含維他命B群、鉀、含硫化合物、類黃酮等營養物質的洋蔥可以快速提供熱量,促進新陳代謝、緩解疲勞,同時洋蔥也有助於提高個人免疫力。

●肉桂
無論是肉桂茶、肉桂捲,對於促進新陳代謝都有顯著功效。

肉桂同樣是具有暖身效果的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蕉
香蕉所能提供的維生素B和鎂,對於甲狀腺和腎上腺的運作可謂至關重要的營養,同時還能穩定體溫上的調控。
 

香蕉可以有效增強記憶力、同時也是產熱食物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辣椒
又被稱為唐辛子的辣椒素能有效刺激交感神經,在促進血液循環的同時提高新陳代謝。

辣椒是最為人所熟知的一種產熱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地瓜
由於地瓜屬於需要消化比較久的澱粉類食物,因此在消化過程中也會因為體溫的提高讓身體感覺不會那麼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暖#產熱食物#地瓜#香蕉#辣椒#肉桂#咖啡#洋蔥湯#薑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52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