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咬大蒜可殺菌?醫籲「2行為」超NG:口腔發炎恐致癌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05:33
生咬大蒜非但無法殺菌、反而會刺激破壞口腔黏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生咬大蒜非但無法殺菌、反而會刺激破壞口腔黏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嘴破痛到不行又沒有藥可以擦時,有些家裡長輩會建議「鹽水漱口」或是「生咬大蒜」可以達到口內殺菌的效果,但其實兩者都有極高的可能造成口腔內的黏膜發炎、受損,嚴重的情況下甚至可能會提高罹癌的機率。

病急亂投醫若是造成反效果恐怕會得不償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醫附設醫院牙科部主任吳家佑醫師在《健康2.0-名醫觀點》頻道中提及,無論是生咬大蒜、或是鹽水漱口,都是相當危險的行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大蒜引發口腔刺激,異樣感產生的殺菌錯覺,但其實生咬大蒜對殺菌根本一點用都沒有、甚至可能因為過量的刺激造成口腔黏膜發炎。

自己調配鹽水比例很難達到正確的醫療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有關於鹽水漱口一事,雖然鹽巴確實可以達到殺菌效果,但民眾在家自行調配鹽水最容易出現的情況是「無法達到正確醫療效果」,濃度過高或過低都可能造成損害黏膜、或是無法有效殺菌,倘若口腔黏膜因此遭到破壞,進而導致細菌趁隙而入,那就容易引發口腔、牙齦的發炎症狀,甚至提高罹癌機率,反而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罹癌#口腔發炎#黏膜#鹽水#大蒜#殺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901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