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多人都錯!冬季保養3NG「濕敷也上榜」 4產品用對才有效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05:15
並非狂擦化妝水就能達到保濕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並非狂擦化妝水就能達到保濕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是乾肌的最大考驗,一不小心就可能讓臉上爬滿細紋,瞬間看起來老10歲。日本醫學教授指出,要有效補水保濕,必須先搞清楚保養品的成分和功用,才能避免讓皮膚水分越擦越少。

根據《NHK》報導,濱松醫科大學教授本田哲也表示,皮膚缺水時容易乾癢、脫屑,而肌膚的鎖水能力會隨著年齡增長變差,因此善用保濕產品、養成良好護膚習慣很重要,依照成分的水油多寡,可以大致分為4種:

 

先搞清楚保養品的成分和功用,才能有效補水保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化妝水

每個人都可以使用,含水量最多但含油量最少,水溶性的保濕成分能滋潤肌膚,不過容易揮發,防止皮膚水分蒸發能力較弱。

 
●乳液

比化妝水多了點油分,手感滑順,適合很在意觸感黏黏的人使用。

乳液、乳霜、乳膏等油分含量較多的產品,才能有效將水鎖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霜

適合皮膚容易乾燥的人,含水量比乳液少且油分較多,但質地稍顯厚重。

●膏

含油分最高,保濕效果最好,也很少刺激性。

更多新聞:發熱衣別穿錯!揭密3點「NG保暖法」:喝咖啡反而更冷
 

本田哲也指出,一般來說會先用化妝水滋潤皮膚,其次是乳液、霜、膏來一層層保護肌膚,根據自己膚況做選擇,像是沐浴後,皮膚的水分容易蒸發,所以最好在用毛巾擦乾後的5分鐘內塗抹保濕產品。

不過雖然冬天洗燙燙的熱水澡舒服又舒壓,本田哲也提醒,水溫越高,洗澡的時間應該要適當縮短,因為42°C以上的熱水會帶走過多皮脂,使皮膚乾燥、發癢、甚至敏感。

冬季容易乾癢,可以依個人的膚質狀況選擇保養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有其他皮膚科醫師提醒,冬季若是只顧著濕敷,忽略後續的鎖水步驟,可能讓肌膚越敷越乾;早上化妝前也不要怕油脂會讓粉底不符貼就不敢擦乳液,先擦乳液把水分鎖住,再開始上妝,不僅能避免拔乾,還能讓底妝看起來更透亮。此外,霜類與膏類適合乾肌與敏感肌塗抹,但盡量避免厚敷,免得堵塞毛孔,鎖水不成還冒痘痘。

冬季也避免太常用去角質、粗糙的工具洗臉,免得肌膚的保護層消失。若使用任何一種產品皮膚出現刺激性反應,也要立刻用清水洗臉並尋求專業醫師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天#皮膚#保養#保濕#補水#滋潤#細紋#乾癢#脫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093

0.251